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3月1日起!《卫生洁具及暖气管道用角阀》国家标准(新国标)正式实施
2022-03-02 20:26:00 作者:中洁网 来源:中洁网 0

1.jpg微信图片12副本.jpg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11号公告,由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汉特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埃美柯铜阀门有限公司、厦门卓标厨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20多家单位共同起草的GB/T 26712-2021 《卫生洁具及暖气管道用角阀》(简称“新国标”)于2022年3月1日正式实施。新国标全文代替GB/T 26712-2011 《卫生洁具及暖气管道用直角阀》(简称“旧国标”)。  

  新国标内容包括10章及2个附录。新国标的修订借鉴国内外先进标准技术内容,结合近年来市场关注焦点,充分考虑新材料、新结构、新技术的应用,与旧国标相比,主要变化包括:

  1)产品分类:增加饮用类及非饮用类角阀的分类、代号及标识;

  2)健康安全:增加有机化合物析出限量要求;

  3) 使用强度:提高了抗水压机械性能指标,同时增加了抗冻和耐高温极限等性能要求;

  4)密封性能:增加了低压及高低温使用条件的密封性测试;

  5)表面处理:补充完善涂、镀层等相关新工艺的技术要求。

b71d291.jpg

  本次新国标的实施,对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技术创新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同时对提升我国卫生洁具及暖气管道用角阀产业国际竞争力、保护消费者利益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