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专家科普 >  正文
专家科普 ▏1岁宝宝被75℃洗澡水烫伤!你家花洒真的安全吗?
2022-02-28 17:17: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本期坐镇专家为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建材所建筑五金及锁具检测室主任

唐敏俊

一起跟大家聊聊恒温花洒那些事儿

b6c6bd41-9070-480e-91bf-a42fa0d03bb8.png

cd3062cb-92c8-4c1f-b979-90f3f4322962.png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洗澡的时候水温阴晴不定、忽冷忽热

特别是在冬天

左拧一点担心太烫,右拧一点太冰

更重要的是

稍有不慎,还会发生烫伤事故

 

之前有新闻报道

广东东莞1岁小女孩妈妈在给她洗澡时

因花洒瞬间高温,小女孩被严重烫伤

烫伤程度接近深二度,烫伤面积达60%

微信图片_20220228100226.jpg

 

重庆一家医院数据表明

7岁以下的小儿烫伤有53.8%为洗澡操作不当所致

而老年人因感观退化,也极易发生烫伤事故

bb8c763a-e82e-42d0-84e1-3d57400ec4c6.png


欧洲皮肤科专家临床试验表明

标准水温38℃不仅接近人体温度

也较容易洗净皮肤污垢

因此,花洒温度恒定在38℃最为舒适

夏季洗澡水温可保持在34℃-36℃

冬季洗澡水温应维持在37℃-40℃

1ddbd76c-818b-4fe5-9767-58548001457e.png


想要洗澡又舒适又安全

安装恒温花洒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选择

尤其对于家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

不仅洗澡更舒服,还能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专家科普时间

一、何为恒温花洒?

恒温花洒就是指能稳定出水温度的淋浴花洒。它的工作原理是核心的高度感应的热敏元件,通过热胀冷缩物理原理来自动调节冷热水量的混合出水比例,使得出水温度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228095448.jpg

 

二、相较传统花洒,恒温花洒究竟好在哪?

1.恒温阀芯:恒温花洒采用优质的恒温阀芯,能够精准控制,恒定的温度一般定在38或40℃,水温可以快速达到调节的温度。

微信图片_20220228171316.jpg 

2.安全防烫技术:恒温花洒的阀芯进水部分有逆止阀,可缓冲和组织压差过大的冷热水串流,而且还设定有最高温,可以避免高温烫伤,是健康淋浴的一个保障。

3.防缠绕PVC花洒管:差劲的花洒软管使用起来会缠绕不好分离,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生锈且摸起来发烫。而恒温花洒采用不易缠绕及防烫的材质,不仅防爆,还有耐高温隔热的功能。

三、想要安装恒温花洒,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1.电热水器:要用恒温花洒,首先要选对热水器,储水式的电热水器,容量要在40L以上;燃气热水器或者空气能热水器热水产率要大于12L/min。

微信图片_20220228171349.jpg 

2.水压:恒温花洒对于水压也有要求,水压要能够达到3公斤以上,也就是0.3Mpa以上,才能顺利使用恒温花洒。比较简单的测量办法是用桶接冷水30S,然后用量杯或者饮料罐去接水,可以达到3L以上,那么你家就能用恒温花洒。

3.水质:恒温混水阀是一个精密设备,对于水质要求很高,水质差的话会影响恒温花洒使用寿命,所以家里最好能配备全屋净水系统。

微信图片_20220228171322.jpg 

了解恒温花洒的好处和装恒温花洒的必备条件后,挑选一款合适的恒温花洒就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了。那么,什么样的恒温花洒才是真正的好花洒?重要要看以下几个性能指标!

1、出水温度稳定性:一款合格的恒温花洒,出水温度必须稳定,在开启5秒后,温度与设定的出水温度偏差不应超过±2℃

01出水温度稳定性.png

 

水温方面,冷水温度应在4℃-29℃,热水温度在45℃-85℃,温控水嘴应能将其最高出水温度限制在49℃以下。

02最高出水温度.png

 

2、安全性:安全性是考量一款恒温花洒最大的关键要素之一。根据行业标准规定,恒温花洒在5秒内出水流量应≤1.9L/min

03安全性-5S内出水流量.png

 

3、舒适性:衡量花洒舒适度的指标则主要看喷射力。优秀的恒温花洒,出水冲击力要强但不会有额刺感,出水无散射,水花均匀饱满,轻柔而又不失力度。在150kPa、250kPa、350kPa的压力下,平均喷射力的平均值应大于等于0.85N;平均喷射力的最大值与最小值之差则不能超过0.45N

04舒适性-喷射力.png

 

看完专家的科普,对于恒温花洒怎么选购,大家心里应该有数了吧?想要拥有一套高质量的恒温花洒,但又不知道怎么选的,建议可以按照沸腾质量奖的恒温花洒获奖名单选,准没错!因为获奖产品已经得到权威质检机构的认证,品质有保障!

 

~ END ~
已是第一篇
已是最后一篇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