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干货集锦!质检报告如何发挥市场价值?质检专家和大咖在论坛里这样说
2022-03-18 17:31: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3月15日至19日,家居质量大会暨沸腾家居质量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连续5天,每天均有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和论坛对话。

3月18日直播的是《数据驱动 让质检报告发挥更大市场价值》主题论坛。浙江方圆检测集团副总经理陆品、福建东南标准认证中心副主任张孙现、采筑质量合伙人耿博、九牧全球用户质量管理中心总经理沈文斌、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营运管理中心商品管理总监陈霞、沸腾质量数据执行总裁刘伟斌、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文军围绕“如何利用好、发挥好质检报告的市场价值,让质检报告中的数据来说话“进行对话。

企业微信截图_16475665368497.png

论坛现场,专家们各抒己见,智慧分享,快来看看专家和大咖们都有哪些精彩金句!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副总经理 陆品

dbba9d37-eb58-4969-b7ff-1109f2efe49a.png

质检报告对企业的市场价值主要有几个方面:

1、直接判断产品质量是否合格;

2、对产品质量缺陷或不足之处是一种有效的发现手段;

3、对企业工艺流程、生产过程进行监督,对质量管控形成有效分析和促进;

4、对企业管理及产品质量把控等皆可作为依据;

5、对企业收集、统计、分析质量数据,为质量改进提供依据;

6、在企业经营及市场行为中,为企业保驾护航。

福建东南标准认证中心副主任 张孙现

c47e29ff-3d1a-4b2f-8f8b-6f8658199865.png 产品质量数据是我们产品质量的具体量化,也是产品质量的一种客观、公正的一种评价,从内部上来讲,产品的质量数据是可以作为企业改进的方向,或者是企业制定策略的基础。从外部的角度上来讲,消费者能更直观地对这个产品有一个认识和理解,有助于企业在市场推广的过程中更具有权威性,也更容易增强消费者的信心。

采筑质量合伙人 耿博

1e01a64c-f505-4153-bc8c-5167dfbba6d2.png

采筑每年除了产生两万多份的检测报告,还进一步挖掘检测报告的价值。采筑对平台上15万份检测报告做了数据解构化,将质检报告里所有可以量化的指标通过大数据的方式建立数据库,以做进一步的分析和更深入的应用。希望利用质量数据将质量管控的成果通过认证、评价的方式展示给客户及他们所服务的终端业主。

九牧全球用户质量管理中心总经理 沈文斌

7862c01d-f59e-48d3-a3f8-38460a58c4df.png 今年是九牧创业第30年,质量是九牧的立身之本。九牧也是行业中唯一一个拿到质量最高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品牌。在实验检测方面,九牧每年均投入千万级别。九牧构建了“五维”质量管理体系:设计质量、研发工程质量、制造质量、供应链质量及服务质量。通过对标全球标杆品牌,进行产品质量升级,九牧希望在2025年之前能够超越行业巨头,成为质量代名词。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营运管理中心商品管理总监 陈霞

ab27df4d-2840-49f8-87c6-14a404779e2a.png

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流通业的龙头企业,除管控好经营中的品牌产品,还行使社会责任,带动家居企业共同向高质量的方向去发展。2013年,红星美凯龙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推出了绿色领跑项目,通过四个维度对品牌工厂进行认证。除此之外,还注重如何去引导消费者购买绿色环保的家居商品,为消费者传递绿色环保的家居理念。

沸腾质量数据执行总裁 刘伟斌

a1e40d4a-c53c-4c02-8e87-c781fc1f988e.png 做性能数据的翻译官,用消费者秒懂的语言来翻译质量数据,让优质产品卖出好销量!

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 文军

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数媒土著们,他们有敏锐的选择判断意识和便捷的信息获取途径,更加关注产品本身的功能、性能、使用场景等,更喜欢有理有据的、数据化的、通俗易懂的、简单直接的呈现方式。这对家居企业、销售平台带来了新的要求,必须改变传统营销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才能适应新生代消费者。

5d5f089b-4587-4f91-b33a-4e8d6f90e693.png

 

微信图片_20220318171155.png 

扫码回看精彩直播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