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建筑卫生陶瓷能效对标达标会议召开
2021-10-29 16:46:00 作者:张丹丹 来源:中洁网 0

10月29日,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全省建筑卫生陶瓷和防水卷材行业能效对标达标现场会在许昌召开,来自全省范围内的各相关重点企业极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029150019.jpg

本次会议主旨为:“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政策解读、工业碳达峰中和路径及政策宣讲、国内建筑卫生陶瓷和防水卷材行业发展现状及节能管理先进技术等方面的议题做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会议现场,河南省工程咨询中心徐夏楠就“河南省工业领域碳达峰思考和实践”的主题做了讲解与分析,徐夏楠认为,在国家推进碳达峰的综合目标下,减碳是企业能获得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具体到某一个行业或是一家企业,要落实碳达峰,可以从六个方面落地减碳的举措:第一、源头减碳;第二,能效提升;第三,节材;第四,能源替代;第五,碳铺集;第六,市场化机制。

这六项举措是从大的方向给出了企业减碳的方法,但对于重点企业,比如能耗较高的企业,就需要关注减碳的四大环节:低碳技术研发及落地、绿色产品设计、生产过程管理、绿色供应链管理等。

河南作为中部工业化重镇,在碳达峰上其实还面临诸多的挑战,比如“双控目标形式严峻”、能源结构偏煤、产业结构偏重、低碳技术创新能力较弱、城镇化水平偏低等,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其实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其根本前提是生态文化建设,深度减排、实现碳中和,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

微信图片_20211029150014.jpg

中部卫浴作为河南省建筑陶瓷重要的行业之一,在节能减排及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上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2018年全国卫生陶瓷产量2.05亿件,2019年2.2亿件,河南省2018年产量7500万件,2019年基本持平,占据了全国卫生陶瓷总量的三分之一多。

产能大也意味着对能源的需求会增多,要实现更好的发展,就需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产业结构、能源消耗、产品创新、提质增效等多个方面改变和突破,为绿色制造、节能减排做好铺垫,也为企业的优质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目前中部卫浴已有部分企业在推行节能减排上投入了很多的资金和设备,这些企业也相信通过经营模式的转变将会为行业带来更多发展的机遇,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节能减排的大军中,一起推动行业的发展。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