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产业调研|崛起中的潮州浴室柜
2021-09-24 14:28:00 作者:苏仪 来源:中洁网 0

  浴室柜是现代卫生间装修的必备产品,也是卫浴设施中最具可塑性和多元化的角色。近年来,潮州依托成熟的卫生陶瓷产业配套基础,浴室柜产业得到蓬勃发展,目前大概有300多家专业浴室柜生产厂家,形成了产业集聚的生产基地。

  近日,中洁网潮州团队陪同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张扬秘书长前往潮州浴室柜代表企业进行产业调研,深入了解潮州浴室柜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本次调研走访了雅饰家、朗彩、饰居坊、神韵、好勒、雅枫、邦尼利来共7家企业。

  先天条件:产业链基础与优势显著

  潮州拥有几十年的卫生陶瓷生产历史,在卫浴产业配套完善的基础上,浴室柜产业凭借优异的先天条件得以快速发展,形成了以凤塘镇、古巷镇为主的产业集群,生产、配套、运输、服务便利,产业集聚效应明显;产品品类上,实木柜、免漆柜、铝型材柜、不锈钢柜等材质多元,普通、中、高档的产品层次丰富,适应各级市场需求,并且延伸出了非标定制服务;同时原有的卫生陶瓷销售渠道助力浴室柜产业更快起跑。

  发展特色:销售渠道多元化

  潮州浴室柜产业销售渠道多元,覆盖面广,并且每种渠道都涌现出领跑的代表企业。走一线品牌高端定制市场的代表有雅饰家,以雅枫为代表的出口型企业独树一帜,凤塘企业则多以跑量模式适应乡镇市场,OEM渠道发达也反映出潮州产区的制造优势。多元化的渠道和经营模式为产区创造了活力,也有助于产业往健康方向发展。

  未来发展:抱团取暖,突破产业瓶颈

  走访过程中,企业高度认同潮州浴室柜产区在全国的地位和发展前景,但也反馈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例如产品设计人才缺乏,技术人才招工难,企业间缺乏交流抱团等,希望建立潮州浴室柜的团体组织,反映企业心声和诉求,加强信息交流分享,共同推动产业发展。

  同时,我们发现,尽管企业的产品创新百花齐放,但对标准的认知仍有欠缺,随着市场的规范化,未来的产业发展,标准化建设是一大关键。

  短短几天,收获颇丰。我们感受到企业对未来的信心,也期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潮州浴室柜产业能够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水平、质量水平、品牌特色的高质量产业。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