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产品召回事件频发!家居品牌“品质形象”如何树立?
2021-11-29 15:50: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在汽车行业司空见惯的产品召回突然在泛家居行业也“流行”了起来。

  仅在11月,就相继有多家企业因涉及质量问题紧急召回多款产品,包括浴室柜、燃气灶、床垫等。家居产品质量问题甚嚣尘上。

  11月,行业“召回事件”频发

  两家卫浴企业紧急召回多套卫浴柜

  近期,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成都奥思玛卫浴有限公司和新都区新繁镇太和洁具厂部分卫浴柜的公告,两家公司均向该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其中,成都奥思玛卫浴有限公司召回产品数量共计5套,原因为浴室柜重金属含量(可溶性铅、可溶性铬)不符合标准要求,可能危害人体人身健康。

  新都区新繁镇太和洁具厂召回产品数量共计30套,召回原因为产品台盆的放射性外照射指数Ir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有可能影响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3家企业紧急召回2110台燃气灶

  11月19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广东省佛山市科冠电器有限公司、顺德区柬芝卫厨有限公司、顺德伍思电器燃具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合计需要召回2110台家用燃气灶具。召回原因为存在爆炸危险。

  亚马逊召回15300张床垫

  11月18日,美国食品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紧急召回15300个在亚马逊上出售的Amazon Basics泡沫床垫,召回原因是该产品不符合可燃性标准,容易引发火灾。

  主动召回产品,究竟是亡羊补牢还是树立新形象?

  当被称为“史上最严”召回政策——《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家居行业“宽松”的产品召回现状已然被改变。召回新规在缺陷产品的定义上发生了重大变化。新规指出,所谓“缺陷”是指因设计、制造、警示等原因,致使同一批次、型号或者类别的消费品中普遍存在的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危险。另外,召回新规不再做是否符合标准判定,换言之,即使该产品在指标上符合相关标准,只要被认定为存在缺陷,也将被要求进行召回。

  有业内人士认为,企业主动召回产品是一种好现象,是企业对消费者负责的表现。因为召回程序麻烦,而且会产生一定的费用,因此一般企业不会召回,主动召回的说明有社会担当。

  但同时也有不少人质疑,企业主动召回产品,究竟是在亡羊补牢,还是在为企业树立新形象?因为公众更为关心的,往往是品牌对于召回的态度和行动。不少知名品品牌就在主动宣布召回产品后,不仅并未因此对产品销量和品牌信誉造成危害,反而树立了“诚实、重视消费者权益”的品牌形象。

  话虽如此,但同时也应明确一点:召回虽是好现象,却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质量问题不过关,企业形象树立难!

  品牌如何有效树立“品质形象”?

  对于品牌而言,树立“品质形象”,绝非一朝一夕能够实现。于外,考验的是品牌产品的品质与服务;于内,考验的是品牌的研发、生产制造实力以及品质把控体系。只有内外兼修,才能真正树立起令人信服的品质形象。

  由沸腾质量奖组委会、沸腾质量数据家居生活质量研究中心携手国家级权威质检机构专家团、权威媒体平台重磅打造的《质造者》栏目,就是以走进品牌质量工厂的形式,通过直播、论坛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中国家居品牌的质造实力。

  随着90后以及z世代逐渐成长为消费主力,品牌需要加强和年轻人之间的对话。《质造者》透明工厂直播,不仅拉近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消费者看到企业在原料选择、生产加工、再到质检的每一个环节,让无数观众“围观”好产品的诞生,亲眼看到产品的“品质”;同时更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制造硬实力与匠心精神。

IMG_5463.JPG

  与此同时,权威质检专家的加入,也让企业的工厂直播不只是一场“自说自话”的“广告秀”,而是以权威、专业为背书,让企业质造实力更具公信力和信服度。

IMG_5391.JPG

  以更权威、更专业的背书,更直观、更透明的方式,展示企业质造实力,让消费者对产品品质更加了然于心。欢迎家居品牌联系《质造者》栏目组,共同展示中国家居质造真实力。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