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定稿会 暨箭牌家居集团千年景德镇陶瓷文化之旅”成功举行!
2021-11-03 16:29:00 作者:西海SDS 来源:中洁网 0

  中国家装行业一直以来都存在着行业标准缺乏,行业发展不规范的问题,随着整装模式成为家装市场的主要趋势,家装整装系列标准的制定日渐成为当务之急,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于2015年起就联手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等权威机构,邀请国内知名家装企业,着手制定全国首部《中国家装整装产品标准》,历时近6年之后,这部内容规模达近5万字的整装标准进入定稿冲刺阶段。

  10月28-31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国家建筑材料检测中心、西海SDS商学院、沸腾质量奖评审委员会承办,箭牌家居集团协办“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定稿会议暨箭牌家居集团千年景德镇陶瓷文化寻访之旅”,在箭牌家居集团景德镇基地隆重召开。

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会议家嘉宾合影.png

  △中国家装行业整装产品标准会议家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38家知名家装企业、检测机构、媒体嘉宾以及特邀知名家居设计师参加,从多个维度、方向探讨家装整装标准的定位、结构、内容和落地实施的具体方法。

箭牌家居,智慧生活.png

箭牌卫浴家装体验区.png

  △箭牌卫浴景德镇基地家装体验区

  在正式会议开始之前,全体与会嘉宾全程参观了箭牌家居集团景德镇基地,作为箭牌家居集团全国最大的制造、研发、展示基地,嘉宾们实地了解了中国优秀民族领军品牌企业在材料、工艺、品质、管理、环保、智能化等全方位的发展成果和领先水平,尤其对箭牌家居集团家装渠道建设的体系、措施、保障有了更全面和深刻了解,大大增强了整装时代家装行业与名族优秀领军品牌企业合作的信心。

箭牌家居集团景德镇基地.png

箭牌景德镇基地生产线.png

  △箭牌景德镇基地生产线

  在箭牌家居集团景德镇基地生产线,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喷釉机械臂)整体替代人工手动喷釉,中国制造智能化在箭牌家居集团得到了完整的体现。

箭牌景德镇基地自动化喷釉机械臂生产线.png

  △箭牌景德镇基地自动化喷釉机械臂生产线

  与会嘉宾在“中国家装整装产品标准定稿会”上讨论热烈,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谢鑫,西海基石教育总裁、西海SDS商学院发起人谢鑫表示,整装产品最重要的是需要让消费者清楚地知道什么是整装,整装应该包含哪些产品、哪些服务,应该达到什么标准,这次颁布的标准,简单地说,就是要让消费者看得懂、用得上,所以整个标准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消费者能使用的产品标准,简明扼要;二是行业要遵循的《整装产品技术规程》、《整装产品验收规范》,第二部分是高度专业的部分,这部分内容不需要、也不应该交给消费者去掌握使用。

  为建设、完善、升级整装产品创新模式的核心内涵,会上提出了整装供应链“5D家装渠道共赢合作新模式”,“5D”即指独立的研发体系、独立的产品体系、独立的专业人才合作体系、独立的核算体系、独立的服务体系!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总裁 谢鑫.png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总裁 谢鑫

  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表示,“整装”成了近两年家装市场聚焦点,消费者对家居的需求已逐步过渡到家装家居组合产品。箭牌家居集团高度重视家装渠道的建设,尤其重视家装渠道反应出的消费者切身需求,在产品研发、设计、制造、品质保障等多个领域专注投入,全力配合、助力家装渠道优质产品和供应链建设。卢金辉认为,家装整装产品标准的诞生,将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家装整装产品市场规范,大家居行业协同发展带来积极影响和实质性帮助。

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png

  △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卢金辉

  箭牌卫浴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孟肄在会上全面介绍了箭牌家居集团家装渠道建设的体系和模式,与会嘉宾普遍反应,箭牌家居集团打造的家装渠道合作模式,是目前整装市场最完善、最专业、最全面、最具可操作性,同时兼顾了消费者、家装企业、制造企业共同利益的全新渠道合作模式,合作前景广阔,合作价值值得期待。

箭牌卫浴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孟肄.png

  △箭牌卫浴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孟肄

  会议进程中,箭牌卫浴大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贾冬启从制造业角度,与全国优秀装企和知名设计师共同探讨整装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更让有效满足消费者需求的方法!

箭牌卫浴大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贾冬启.png

  △箭牌卫浴大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贾冬启

  来自国内家装企业、检测机构、媒体的参会嘉宾,受邀知名设计师,从各自的角度对《中国家装整装产品标准》(包括《整装产品技术规程》、《整装产品验收规范》)发表了极具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对整个标准的进一步完善和定稿,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据悉,《中国家装整装产品标准》(包括《整装产品技术规程》、《整装产品验收规范》)将继续通过书面方式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并于今年12月提交国家团标审核,2022一季度年颁布实施。

  此次中国家装整装产品标准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服务、适用对象的消费群体,明确整装概念以及产品确定范围,明确整装产品的服务内容以及整装产品的消费模式。审定《中国家装整装产品标准》内容,确定标准参编单位,并按国家团标审核流程申报发布。     

  定稿会结束后,箭牌家居集团安排与会嘉宾先后参观了景德镇御窑厂、古窑遗址博物馆,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陶大青创园,宁钢艺术博物馆,景德镇文祥窑等著名陶瓷文化景点,与会嘉宾深刻感受了千年瓷都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对箭牌家居集团的精心安排赞誉有加。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西海基石教育集团总裁谢鑫在接受景德镇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本次活动定在景德镇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因为景德镇这个千年陶瓷文化之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之一,对于《中国家装整装产品标准》的参编单位来说,企业家们都有很强烈的意愿来到景德镇参观体验。第二个原因是因为行业中优秀的家居企业—箭牌卫浴在景德镇有一个全国最大的研发制造基地,我们也希望在标准定稿的时候,大家能看到中国家居行业的优秀民族品牌的在制作产品时对于标准和细节的严格把控,也希望这次景德镇之行能成为中国家装行业整装的新起点。

景德镇御窑厂.png

古窑遗址博物馆.png

嘉宾参观景德镇古窑遗址博物馆.png

  △嘉宾参观景德镇御窑厂、古窑遗址博物馆

  嘉宾们在陶大青创园见证柴窑开窑,景德镇九善堂柴烧创始人杜永强向大家讲解柴烧的相关知识 ,嘉宾们近距离感受坯体经过火的洗礼由泥到瓷的神奇蜕变。

九善堂柴烧创始人杜永强 为嘉宾们亲自开窑.png

  △九善堂柴烧创始人杜永强 为嘉宾们亲自开窑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友会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宁勤征、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许国胜、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郭立、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曹春生、中国设计艺术大师高峰、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涂翼报、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孙海霞等校友以瓷为媒、以笔传情,满怀激情、挥毫泼墨。

  大师们向西海基石教育集团、国家建筑材料检测中心、箭牌家居集团赠送了精美作品,同时为全体与会嘉宾以抽奖的方式赠送了各自创作的艺术佳作。

艺术大师正即兴创作.png

艺术大师即兴创作中.png

  △艺术大师们正在即兴创作

1.png

2.png

  嘉宾聆听专家讲解古陶瓷的相关知识,触摸泥料亲自上手拉胚,结果大家一上手就发现,陶瓷这项艺术品绝对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好的。

  “一座景德镇,半部制瓷史”,以单一手工制瓷业支撑上千年发展与繁荣的景德镇,令人流连忘返。

  会议精彩照片

会议精彩照片1.png

会议精彩照片2.png

会议精彩照片3.png

会议精彩照片4.pn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