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筹建会在福州召开
2021-05-12 21:13:00 作者:文军 来源:中洁网 0

  5月12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筹建会在福州召开。来自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简称中消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建筑装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福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有限公司、采筑电商平台、沸腾质量数据公司、星网锐捷通讯股份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与代表,齐聚榕城,共商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筹建事宜。会议由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原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赳主持。

5月12日,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筹建会在福州召开.jpg

5月12日,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筹建会在福州召开

  筹建会上,吴赳副理事长传达了中消会《关于同意筹建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的批复文件,介绍了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的创会宗旨和目标任务,提出了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筹建方案和工作安排,与会代表还就“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的组织架构、工作任务、运行办法、家居分类、近期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按照吴赳副理事长的提议,对相关的提名人选进行了表决。

  按照总部的要求,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作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消会领导下的全国性家居工作机构,将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质量发展战略为己任,以质量基础建设为核心,以先进标准为引领,以创新理念为灵魂,深度融入政府制定产业发展政策、强化质量监管,推动质量提升的各项工作中,坚持数据驱动、创新驱动、多产联动、消费互动,努力成为政府的智囊、帮手和辅助力量,成为行业质量提升发展重要的组织指导机构和中坚力量;成为维护消费权益,宣传家居消费科普知识,引领家居消费时尚,创建家居消费全新体验的的平台和中国家居信息权威发布机构。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吴赳副理事长讲话.jpg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吴赳副理事长讲话

  会上,围绕“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筹建方案”“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家居分类方案”“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组织架构及领导设置方案”等议题,与会单位领导纷纷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运管理中心总经理兼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晓宁:“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流通业的龙头企业,30多年来,一直视质量为生命为根本,以提升国人居家生活品味为使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商品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商场准入把关、商场抽检、神秘买家、绿色领跑项目等手段,净化家居市场。红星美凯龙希望通过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这个平台,深入融入政府和行业的质量发展工作之中,进一步推动家居产业健康良性发展”。他同时表示,红星美凯龙将全力支持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运管理中心总经理兼装修产业集团副总裁李晓宁.jpg

  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质量合伙人耿博:“采筑是由万科、中城投资、中天集团等共同发起成立的第三方B2B建材采购交易平台。为房地产开发商、施工/装修总承包、企业自建厂房、政府工程等客户提供招投标管理、订单管理、质量监控、供应链金融等一整套透明化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对于质量管理,采筑历来都非常重视,万科‘天网行动’每年投入8000万到1个亿的资金,对产品进行定期抽样检测,对工厂进行审核。此外,采筑还通过联合行业协会、检测机构、企业等,建立自己的团体标准,并正在筹备‘采筑认证联盟’。对于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筹建工作,采筑会全力支持。”

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质量合伙人耿博.jpg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六部部长马奇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多国政府和多个国际权威组织认可的第三方专业认证机构,隶属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中心可提供安全与性能、节能环保与绿色低碳、管理提升、国际认证及培训等各个领域的认证及相关技术服务,可在全国范围内为企业提供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服务。近年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充分利用自身品牌及技术优势帮助企业提升资源节约和环保能力,配合国家做好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工作。对于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筹建工作,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全力支持,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提供技术支持,贡献力量。”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产品认证六部部长马奇菊.jpg

  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福建)主任潘行星:“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福建〉(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成立于1986年,是第三方的政府检测机构,专门从事纺织品、服装及相关产品的检测,是国内最早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纤维检验机构。中心现有国家纺织服装质检中心(福建)、国家服装服饰质检中心(福建)2个国家级质检中心。中心非常支持筹建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愿意为家纺产品质量提升贡献自身力量,并且中心将专门组建团队,配合支持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工作。”

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主任、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福建)主任潘行星.jpg

  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国有:“星网锐捷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网络、通讯、终端设备、视频应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近年来,星网锐捷开始布局智能家居,推出‘NexHome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利用先进的网络通讯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将与家居生活相关的各个子系统有机结合在一起,用户通过智能面板、手机APP、语音等方式就可以轻松管理和控制自己的家,打造更加智能、舒适、健康、便捷的家。星网锐捷将发挥自身在智能家居方面的技术优势,支持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筹建工作。”

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国有.jpg

  国家建筑装饰装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教授级高工颜台永:“我们是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授权,在建筑装饰装修专业领域具备国际先进、国内一流产品检测能力的国家级技术机构。中心现设有金属材料检测室、木材家具检测室、无机非金属材料检测室、业务管理室、综合管理室5个试验室和消防产品及阻燃制品试验基地。中心将发挥自身在家居方面的专业技术优势,全力支持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颜台永.jpg

  沸腾质量数据(厦门)有限公司(沸腾质量奖运营方)总裁刘伟艺:“沸腾质量数据(厦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质量数据服务的网络信息化平台,母公司厦门沸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00年在厦门成立,旗下有中洁网(IBK)、沸腾质量奖、质库、家居生活质量研究中心、家居质量大会、云展会6个主要平台。其中,‘沸腾质量奖’是针对家居产品质量性能进行专业测评的权威大奖。通过聚焦消费痛点,用产品真实检测数据来评奖的形式,甄选质量更优的家居产品,同时,促进家居企业质量进步,推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沸腾质量数据公司的使命和理念,都与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的创会宗旨一致,公司将全力支持并配合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各项工作。”

沸腾质量数据(厦门)有限公司总裁刘伟艺讲话.jpg

  受吴赳副理事长委托,刘伟艺总裁还就秘书处建设的相关问题向大会作了通报。

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筹建会与会领导合影.jpg

中消会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筹建会与会领导合影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