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协会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20-11-04 18:10:00 作者:黄哲敏 来源:中洁网 0

  以“中国建陶,真智灼健”为主题的“第五届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11月04日在古城西安成功举办。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副司长王军、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许武勤、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理事长潘东晖、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硅酸盐学会秘书长晋占平、中国建筑材料材料流通协会理事长秦占学、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长周健儿、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同继锋、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吕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理事长马林聪、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朱连滨、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院长胡利明、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转、陕西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处长陈军、咸阳陶瓷研究院原院长刘爱平、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中心原主任闫开放、国家建筑卫生陶瓷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原常务副主任刘幼红以及专业委员会主任同继锋教授、执行副主任苑克兴、刘一军、肖智勇、王华、高升洲、吴洁新、陈旭江、吴龙等副主任委员,专委会秘书长刘继武,主办方代表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帆、会员单位代表、有关质量主管部门的政府官员、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知名企业、行业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硅酸盐学会指导,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和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主办,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家家卫浴有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广东汉特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杰克龙精工有限公司、佛山市美加华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宁波舜洁卫生器具有限公司、埃美柯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吉田智能洁具科技有限公司、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欧风卫浴有限公司、湖南希箭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浙江喜尔康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广东安彼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亚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乐恩卫浴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
  11月4日上午八点半,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由中过硅酸盐学会陶瓷板分会理事长周健儿主持,首先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许许武勤代表举办地方领导致辞,接下来主办方—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陕西)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建斌致大会欢迎词,并宣布第五届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正式开幕。随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副司长王军、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会长吕琴、中国建材流通协会会长秦占学、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住朱连滨等各位领导嘉宾先后为大会致辞。各位领导嘉宾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高度赞赏了往届大会对行业发展所起的推动作用,同时预祝本届大会顺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104180330.jpg

       会议一开始由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帆做“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状况分析”报告,对我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质量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
  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继武做2019-2020年学会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专委会在上级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为推动行业发展所做的一些努力实践。
  大会之后进入主题报告环节,首先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理事长潘东晖就建筑材料工业十四五科技发展进行展望
  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质量合伙人耿博做《地产供应链协同发展模式》的报告,就地产商在供应链方面进行了探讨。 耿博.jpg

       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一军做《陶瓷岩板与陶瓷大板的区别》报告,就当前热点产品——陶瓷岩板和“陶瓷大板”产品进行了精准的了分析。

      景德镇陶瓷大学包启富教授做《低温烧成技术在建筑卫生陶瓷中的产业化研究与应用》报告,就低温烧成技术在建筑卫生陶瓷产业化应用方面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详细的探索。  包.jpg

  中国标准化院原院长、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理事长马林聪先生《企标领跑者情况概况和卫浴产品第一批入围名单》,与参会代表分享了“企业标准领跑者的情况,并宣布了卫浴产品第一批入围名单。
  分众传媒联合创始人涂雅芳做《危机即战机——品牌才是企业的免疫力》就新形势下,品牌在企业中的战略机遇进行了分享
  主题报告最后由陶瓷艺术大师林津先生做《生态(健康)卫浴》的报告。 林.jpg

  11月4日下午,大会开展了国际认证论坛、创新者论坛和博士论坛;
  以“聚焦认证、展望全球”为主题的国际认证论坛、特邀国检集团认证评价中心副总经理 刘翼先生做为论坛主持人和嘉宾,同时邀请了来自国检集团、IAPMO北京办事处副主任 王乐征先生、CSA集团中国广州实验室运营总监 邓明兴先生、澳大利亚DNV GL  Australia船级社亚太区代表李耀华先生、ICC-ES驻中国上海代表处的陈小锋先生、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袁芳丽主任、杭州万维认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亚军先生一同探讨国际认证政策I,就新形势下,建陶产品国内外认证技术壁垒情况进行了讨论。

国际.jpg

  以“中国建陶、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创新者论坛,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院长、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理事长马林聪先生作为论坛特邀主持人,同时邀请了来自广东智能制造研究所徐永谦所长、航标控股有限公司名誉注意肖智勇先生、恒洁卫浴生产总经理徐仲仪先生、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严邦平先生、浪鲸卫浴有限公司陶瓷五金智能事业部总经理 罗学农先生、唯美集团丰城产区品牌部经理袁争发先生、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磊先生。他们就建陶产业智能制造技术进行了讨论。

创新者.jpg

 以“中国建陶、健康建材”为主题的博士论坛,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同继锋教授担任主持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环资分院节水室主任白雪博士、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经理柯善军博士、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夏昌奎博士、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邓腾飞博士、陕西省科技大学副教授刘俊莉博士、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工作站李智鸿博士从自身研究领域对“健康建材”进行了分析。  博士.jpg

  11月5日大会进行质量标准化论坛,由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转主持,论坛中中国建材建材流通协会李作奇副会长,刘亚民高级工程师就建材流通协会《岩板技术规范》标准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国检集团陕西公司尹君部长就国家建筑卫生陶瓷产品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院王玉洁解读了刚颁布的《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GB38448-2019《智能坐便器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标准起草人商蓓进行该标准的解读。CSA集团高级工程师邓明兴今就美国常用法规、标准、认证及其相互关系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最后由国检集团陕西公司王泽做《建材节水产品结果一致性讨论》报告。  大会3.jpg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35周年回顾、颁奖等重大活动。中国建陶质量大会已成为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会议之一。第五届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2020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