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全球洗手日丨洗手何以与生命相连?鹰卫浴感应龙头“手”护健康,守住未来
2021-10-14 17:11:00 编辑:陈姝婧 来源:鹰卫浴 0

世界卫生组织在2005年倡导,呼吁全世界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将“洗手防患于未然”的科学理念普及开来,防止感染到传染病。2021年是第14届全球洗手日,主题为“我们的未来需要用我们的双手创造,让我们一起前行。”

洗手何以与生命相连?原因得从150多年前的欧洲维也纳说起……

01   

19世纪,产褥热突然在当时发达的欧洲盛行,导致无数产妇死亡。在维也纳医院的塞麦尔维斯医生经过观察,得出推断:医生们在解剖被感染的尸体后,没有洗手就立即去接生,缺乏有效的手部清洁消毒,导致产妇感染某种东西而死亡。

于是,他试图推行产房内实行洗手的制度:医生在为病人做检查之前,必须彻底清洗双手。在实行这一举措的两个月中,产科病房的死亡率从10.65%降低到1%。

1.jpg

然而,这让长期用沾着血或其他液体的双手去接生的同事把“术前洗手”视为侮辱。这位手卫生“吹哨人”——塞麦尔维斯医生的研究被当时的医学主流所拒绝,他成了千夫所指的“叛教徒”。而后他因长期的心理压抑患上精神病,因自己抗争了一生的疾病——细菌感染引发的败血症去世。

塞麦尔维斯作为先驱,为后来病因细菌说带来了极大的启发。随细菌微生物致病的理论被证实,他的研究结果逐渐被科学家们接受。其后10多年,因洗手消毒习惯的普及,整个欧洲的术后死亡率从45 %降到 15 %,挽救了亿万人的生命。

02

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0月15日定为“世界洗手日”,呼吁全世界通过“洗手”这个简单但重要的动作,加强卫生意识,以防止感染到传染病。到2021年,已经是第14个全球洗手日,勤洗手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对健康是至关重要的卫生习惯。

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新冠病毒防护指南中,第一条就是勤洗手,为什么勤洗手这么重要?

2.jpg

 研究发现:

地球上每平方米的空间,就存在着8亿个病毒。手是人身体暴露最多、与外界直接接触最多、最容易受到污染的部位。

在一平方厘米的手掌上可以聚集3500-4500个细菌,每个指甲缝内就存在4.5-5万个细菌。上厕所后,人的手上可能沾上2-3万个细菌。不洗的双手上平均携带大肠杆菌、沙眼菌、伤寒菌、痢疾菌等20-30种致病细菌。

人会有许多无意识的手部小动作。研究发现,人在一个小时里会触摸脸部约23次,即每2.6分钟一次。大约44%的触摸是在嘴、鼻子和眼睛等带有黏膜的部位,这也是容易把病原体带入身体的部位。

03

清洁的手。安全的手。

真正洗好手,要在流动清水下,以正确方式认真搓洗双手,时间在20秒以上(连唱两遍《生日快乐》),能洗去手上95%以上的细菌。

3.jpg

免触洗手  智护健康

YING感应龙头,简约哑光黑设计,与空间环境轻松融合。感应灵敏,水流自来。持续出水,洗净双手。免触,便捷,卫生,带来优雅洗手体验。

4.jpg

 清洗完毕,通过鹰卫浴感应龙头,感应出水,在干净的水流下,彻底冲洗双手。

正确洗手,是经济、简单有效的健康干预,有助于预防病菌侵害,手“筑”健康。

正如100多年前人类首次认识病菌,新冠病毒此时对于人类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在坚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正确洗手,也是阻断新冠肺炎传播的“利器”。

5.jpg

疫情还没停,

我们一起好好洗手吧!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