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解读 >  正文
吴锡山:智能智造利剑出鞘 实现弯道超车
2021-10-12 11:49:00 作者:IBK 来源:喜尔康 0

在智能家居还处于1.0的泛概念时代,浙江喜尔康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锡山便开始着手绘制智能家居生产基地蓝图,这在当时可谓是众人眼中天方夜谭般的想法。多年来,吴锡山董事长坚守信念,始终秉持着高品质高要求走在行业前沿,以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大步迈向智能家居行业的潮头,当初的构思终于在智能家居4.0时代一一实现,书写了国内智能家居市场的新篇章。

喜尔康品牌成立十多年,一直践行“越成功,越稳健”的主张,成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行业精英加入,如海鸥住工、兔宝宝、红星美凯龙、志邦家居、星艺装饰、圣都装饰等纷纷乘上喜尔康这艘时代快艇。

新的起点  智能制造行业领先

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在这个转变的浪潮中,要紧跟时代的需求就需要有先进的设备和技术的支持。正如吴锡山董事长所言:“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生产将是制造型企业必须迎接的挑战。”

【人物稿】智能智造利剑出鞘  实现弯道超车(1)(1)(1)419.png

2003年,吴锡山到德国参观奔驰宝马的生产线时深感震撼。当时德国已实现自动喝咖啡、造宝马的时代,但国内智能制造还处于起步阶段。他构思未来的喜尔康生产基地框架,如果能建设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将会带动中国制造迎来质的飞跃。

喜尔康智能生产基地于2009年正式建成,从2011年开始研发、生产、销售智能产品。无论是生产设备还是生产环境,都按照全球先进工业4.0的标准来构建。尤其是SMT生产车间,可与德国工业4.0的生产流程与工艺媲美。SMT车间内全配备中央空调、恒温恒湿、10万级无尘防静电。控制板已经可以实现黑灯生产-从原材料到最终成品,所有的加工、运输、检测过程可以在空无一人的“黑灯工厂”内完成,无须工人值守。  

【人物稿】智能智造利剑出鞘  实现弯道超车(1)(1)(1)733.png

2021年9月,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授予喜尔康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智能马桶国际领先制造示范基地”荣誉称号。这是喜尔康一个崭新的起点,每一个环节都在持续精进,智能马桶的智能制造的几个重要指标,包括零故障、低返修率等。实现这一切,包括生产线的智能化,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是企业未来发展的一项重要目标。 

【人物稿】智能智造利剑出鞘  实现弯道超车(1)(1)(1)892.png

新的期许  智慧酒店系统

喜尔康不仅有行业领先的生产技术,也具备前瞻的方向。

智能家居的发展为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的生活体验。当前,我国正迎来家居智能化时代,喜尔康智能家居作为行业先行者,正踏着时代的浪潮,开拓新的发展方向。

喜尔康智能马桶生产基地凭借全球领先的生产技术,在智能化的东风下,走进越来越多的酒店、地产工程项目。尤其在连锁酒店的项目上,喜尔康合纵连横,已经与多家国内知名连锁酒店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在各大新建的连锁酒店内,将会看到来自喜尔康智能家居的智慧解决方案,如自动办理入住的机器人、自动送餐机器人、与智能音响链接的窗帘、空调、灯光、音乐等。与此同时,在地产工程、家装、设计师等领域也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应用案例。

【人物稿】智能智造利剑出鞘  实现弯道超车(1)(1)(1)1233.png

新的征程 “奋楫前行”

“未来已来”,喜尔康智能家居这艘大船在时代的惊涛骇浪中奋楫前行,无论是工业互联网的生产,还是AIoT时代的生活方式重塑,都将让行业迎来巨变。不断研发、不断创新,接入新系统,才是迎接未来不变的道理。

正如吴锡山所言:“创新无界”。除了智慧家居外,智慧办公、智慧出行也将是未来发展方向。一切皆可连接,一切皆以人为本,抛却过去的思维定式,让想象更大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喜尔康会创造更多成果,让智慧未来来得更快!

【人物稿】智能智造利剑出鞘  实现弯道超车(1)(1)(1)1451.png

喜尔康智慧工厂系统

站在喜尔康园林式工厂内,水榭楼台、智慧屏幕浑然一体。科技与人文并进,一个代表前沿未来,一个沉淀着千年文化,时代就在新旧更迭间缱绻前行。吴锡山董事长作为喜尔康智能家居的掌舵人,想必在无数个夜里思索、追问、推敲,创造未来需要眼光更需要魄力。这个怀揣智能梦想的领航者,在工业互联网崛起的时代,将拥有无限可能。

【人物稿】智能智造利剑出鞘  实现弯道超车(1)(1)(1)1618.png

喜尔康园林式工厂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