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科普课堂 >  正文
如何判断水龙头好坏?其实很简单!
2019-08-09 13:57:00 作者:曾瑛 来源:中洁网 0

我们或许很了解衣服的面料和材质,知道如何进行质量好坏的判断,也很了解一款电子产品的性能,但对于日常生活中都要接触到的水龙头却知之甚少。如何判断水龙头好坏其实并不难,抓住以下这四个要点,你就能挑选到质量过硬的水龙头产品。

水龙头1.jpg 

判断水龙头好坏可以通过水龙头的外表的光亮程度来对比,表面越光滑代表质量越好。在选购时,可以将水嘴置于光线充足的地方来观察水龙头的表面是否光亮,有没有气孔、气泡、氧化的斑点等一些小细节来判断,还要看水龙头表面是否色泽均匀。

判断水龙头好坏,还可以从重量上来对比。好的水龙头结构含铜量很高,掂量起来会比较重,富有质感,而劣质的合金水龙头铜的用料占比少,掂起来会比较轻,太轻的水龙头可能是锌合金材质的,使用寿命短,重金属析出严重,是国家明令禁止的材质。

判断水龙头好坏关键看阀芯。阀芯是水龙头的心脏,水龙头的寿命主要取决于阀芯质量的优劣,在转动过程中阻尼适中,这样的阀芯质量较好,在幵启时有档位设定的阀芯节水性能更好。另外,整体注塑的流量调节器质量较好,正规厂家的流量调节器上会标明在0.3 MPa动态水压时流量或流量等级,Z极或A极的流量调节器节水表现更好。

水龙头好坏还可以通过管螺纹来判断。水龙头的管螺纹是与连接软管或管道连接的,在选购时目测螺纹表面有无凹痕、断牙等明显缺陷。

水龙头2.jpg 

以上说的是判断水龙头好坏的一些技巧,而判断水龙头好坏最有效的途径就是通过“沸腾杯”优品库查询。(点击进入)

在水龙头测评中,“沸腾杯”依据GB 18145-2014GB 25501-2010AS 2345-2006ISO 3822-1999标准,对样品进行铜合金抗脱锌性能,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金属污染物析出等11项检验检测。

通过沸腾杯”测评的水龙头,都是性能卓越的产品,不仅有国际大牌,也有国产品牌,质量都是很有保障的。所以,当你还是不懂如何判断水龙头,又想快速便捷地挑选到一款质量优质的水龙品产品的时候,认准“沸腾杯”就够了!

买水龙头,认准“沸腾杯”,品质有保障!

(感谢“沸腾杯”水龙头/花洒测评承检机构: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提供技术指导)

关于沸腾杯

沸腾杯(Boiling Quality Award)是由全球卫厨门户中洁网策划、发起,针对消费者在选购卫厨产品时重点关注的产品质量性能,联合行业协会、标准、认证、技术、质检机构,以及终端销售平台等,共同开展的权威的卫厨产品质量性能测评活动。“沸腾杯”测评的最终目的就是向终端消费者推荐质量性能卓越的好产品。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