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理家城 >  产品安装 >  正文
PVC浴室柜好不好?PVC浴室柜材质保养攻略
2020-08-21 15:14:00 作者:林麻吉 来源:中洁网 0

        PVC浴室柜好不好用颇受争议,有人说好有人说差,但对于想了解PVC浴室柜的人而言,从别人那听到关于PVC浴室柜的评价都不算,自己去了解才知道PVC浴室柜好不好。


0082101.png


        一、PVC浴室柜材质

        PVC浴室柜采用聚氯乙烯材料等材料,采用高密度双结皮工艺PVC板材,防水性能强,硬度高,这种材料有较好的的耐酸碱、耐磨、耐燃烧和绝缘性能。采用品牌合页和烤漆轨道;防刮、密度高、经久耐用。款式多样,设计新颖。因此多被做成不同的家具,在家中使用。

        虽然pvc材质在市面上是比较常见的,但是人们对它了解知之甚少。之所以备受关注,主要是因为比起市面上其他材质它的报价相对低很多。

        二、PVC浴室柜好不好

        1. PVC浴室柜好不好之优点

        (1)pvc浴室柜均由聚氯乙烯为原材料制作而成,拥有较强的防水性能,pvc板材本身就是非常耐用的,因此做成的浴室柜性能是很稳定的,特别适合在卫生间这种用水量大的地方使用。就算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它也不容易因受潮而产生柜体发霉的现象,经久耐用。

        (2)pvc材质具有很好的再加工性能,市面上的pvc浴室柜不仅外观设计新颖,而且款式齐全,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pvc浴室柜造型可以多变,例如一些弧线设计,是实木做不出来的,色彩明亮,适合一些概念卫生间的设计,一般年轻的业主关注的多一些。同时与其他材质的浴室柜价格相比,pvc浴室柜的价格也会更便宜一些,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3)PVC浴室柜好在防水性能好:在浴室中使用的物品要以防水为主,因此对产品材质的要求就比较高。pvc浴室柜的主要材料是聚氯乙烯和双结皮工艺的pvc板材。板材的密度高因此防水性能就很强。即使与价格更高的实木浴室柜相比也是毫不逊色的。

        (4)pvc浴室柜材质具有外表润滑,不易粘污,基本不吸水、不发胀、不变形,易开料,产品轻易搬动,外观精美细致,由于外观的选用的油漆好,导致外表色光亮,泽度好,颜色也丰富,可以给消费多样的选择。

        (5)浴室柜因为长期工作在具有很高湿度和腐蚀性空间中,一般的家具建材材料一般都用不了多久就会被腐蚀出现开裂破烂的情况,而pvc材料具有很强的耐腐蚀性,可以在潮湿环境下长期使用。

        2. PVC浴室柜好不好之缺点

        (1)pvc材质具有较差的抗高温性和防腐蚀性,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它容易产生老化、起皮和变色等现象,直接影响了浴室柜的使用性能和美化性能。这样不仅会缩短浴室柜的使用寿命,而且还会降低卫生间整体的装修效果。

        (2)劣质的pvc材质内具有很高的甲醛含量,长期处于蒸汽的环境下,很容易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或气体,危害人体的健康和安全,所以在选购pvc浴室柜的时候,一定要对其制作材料进行确认和检查。

水月.jpg

帝王水月浴室柜

PVC浴室柜好不好?除了柜体使用PVC材质之外,台盆的材质也显得十分重要,比如这款帝王洁具的水月浴室柜,亚克力材质的半嵌盆设计,直线度工业感更强,优质的人造石台面,防渗透,耐黄变性能高。浴室镜还集合了梳妆功能,更为大气,放大镜可以满足局部化妆实用,总的来说,是一款颜值高、用料佳、实用性强的浴室柜。

        三、pvc浴室柜的保养

        1. PVC浴室柜表面有灰尘污垢,可以用软布沾点肥皂水。弱洗剂和温水擦拭柜子,切勿用干布擦拭柜子,在擦拭柜体的过程中切勿使用任何具有研磨作用的清洁剂、硬质布、纸巾或者钢丝球,以免把柜体表面擦伤。

        2. 在使用时,切勿被坚硬物刻划,台面、陶瓷盆应用沾有中性清洁剂的抹布擦拭。一般材质的台面,有气泡和缝隙,如果有色液体渗透其中,会产生污迹或变色。因此应避免染料或染发剂直接置于台面上。

        3. 如有酸性液体附着PVC浴室柜,应马上用水冲洗,再用铵溶液或者中性碳酸苏打水溶液浸洗,再用中性洗涤或者温水洗涤。

        4. PVC表面有污物,可用百分之10的硝酸或者研磨洗涤剂洗涤,PVC浴室柜也可以用专门的洗涤剂洗涤,定期护理可延长PVC浴室柜的使用寿命。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