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云展名企专访】凯博尔:深耕行业拥抱变化,助力制造企业实现自动化生产
2022-04-29 09:51: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4月26日-29日,第三届2022厦门卫厨云展&沸腾质量奖巡回展精彩进行中。厦门卫厨名企云集,千款卫浴精品、家居优品云上品鉴,为疫情之下的厦门卫厨产业提供宣传与展示的窗口,同时也为行业精准需求匹配提供平台。

为诸多大厂如威迪亚、路达、九牧、松霖、惠达等提供自动化设备和整厂自动化方案,并助力企业实现自动化生产的装备企业——福建凯博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博尔)也在本次云展中首发亮相,成为云展一大看点之一。

那么,对于厦门卫厨产业及卫厨云展,凯博尔有何看法?在行业生产自动化与智能化升级趋势之下,凯博尔有何战略规划?中洁网专访凯博尔创始人兼总经理曾招远,了解其在自动化装备领域的匠心与谋略。

d1d1bc6b-11e3-44e2-934b-b4949fc37712.jpg

      以下是采访实录:

中洁网:贵司是第几次参加厦门卫厨云展,为何此次会参与

凯博尔总经理曾招远:参加云展主要是看中中洁网在行业的影响力,凯博尔在行业历练了多年,一直很少真正进行宣传和推广,此次借助云展平台进行企业和产品的亮相,初衷是想将我们的产品推荐给卫厨行业企业,希望能够真正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制造上的问题。在云展平台上,客户可以根据需求针对性地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了解,实现精准的供需匹配。

中洁网:凯博尔主营产品有哪些?又是如何助力制造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及自动化水平的?

凯博尔总经理曾招远:凯博尔的产品主要有三大类:机械手、工业机器人及非标自动化组装线。

机械手广泛应用于橡塑产品的自动化生产,比如模内镶件埋入、模内自动贴标、产品自动脱模和取出、剪胶口、成品自动摆放-堆叠-打包-装箱等。

凯博尔自主研发设计及生产的注塑机专用机械手和高速机械手,从一轴到六轴伺服机械手型号齐全,适用于各种品牌和不同规格的注塑机。凯博尔机械手可定制和它的稳定性可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实现注塑成型及其周边自动化生产。

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和自动程度甚高,凯博尔致力于机器人上下料、码垛,机器人抛光、打磨和整形,焊接机器人和自动化装配等,各种机器人发那科Fanuc、库卡Kuka、ABB、川崎等工装治具的设计和生产。

凯博尔非标自动化组装线,有脲醛UF马桶盖板自动化生产设备和PP盖板自动化修边,全自动慢落阻尼缓降器组装和调试设备,全自动视觉检测设备,磁吸花洒组装设备,水箱按钮自动化生产线等。其中,多功能花洒组装生产线的设备采用多站点,多套搬运机构分工序组装,实现高效率,高稳定性生产,设备用于卫浴行业功能(单功能)花洒自动化组装,设备由人机结合作业,人工负责电镀件上料,设备负责自动组装焊接,大大节省了设备成本并可节省作业员6人和提高15%产能。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中洁网:作为厦门智能装备企业,凯博尔的优势是什么?

凯博尔总经理曾招远:在我看来,真正的自动化企业要实现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加工、组装和售后服务一体。凯博尔从卫浴行业起家,经过不断发展和行业经验的积累、优化、创新,我们希望与更多的企业“探索未来、共享科技”。现在有很多自动化公司,凯博尔的定位就是把行业做深做精。

图片3.png 

中洁网:如今,企业在智能制造上的水平越来越高,对设备的智能化与自动化要求也越来越高,凯博尔对此有哪些规划?

凯博尔总经理曾招远:凯博尔打造的智能化装备,包含软件和硬件。在品牌发展的十几年时间里,凯博尔已经打下了非常扎实的硬件基础和技术沉淀。不论是黑灯工厂还是5G工厂,实现更高程度的智能制造不仅需要硬件设备,还需要软件的配合。这也是凯博尔近几年一直在提升的地方。

从去年开始,凯博尔就已经在组建软件团队,有专业的工程师在负责软件开发,如MES系统等。凯博尔希望通过软件与硬件的结合为行业提供更高端的智能制造应用。

中洁网:请您为厦门卫厨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企业应该怎么做才能推进行业良性发展?

凯博尔总经理曾招远:行业要立足,最终要要有自己的特色和地位。不论行业还是企业,都要拥抱变化,重视创新。如今,不论是厦门政府还是整个行业,都对卫厨产业链十分重视。卫厨产业虽然属于传统行业,需要不断创新提升,企业应该增强创新意识,做出差异化,做出品牌特色,而不是看到行业在做什么,就去复制什么。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创造品牌的价值。

中洁网:感谢您接受中洁网采访。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