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沸腾云课堂】卫浴五金质量技术提升交流会圆满开讲
2022-04-27 08:52:00 编辑:张幸儿 来源:沸腾质量奖 0

 4月27日下午,由沸腾质量奖联合中洁网、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北京建材院、福建省质检院、安徽省质检院、中国质量俱乐部、万海阀芯,共同组织的线上《沸腾云课堂·质量公开课 第2节:卫浴五金质量技术提升交流会》圆满开讲。

600x400.jpg

  本节沸腾云课堂质量公开课,共有来自相关的标准\质检\认证等单位代表,卫浴五金产品生产销售及供应链企业,以及红星美凯龙、网易严选、老爸评测等平台的20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会。

嘉宾合影.png

第二课参会单位1920_1080.png

  会议对近三年来龙头花洒质量数据研究报告进行深度分析解读,详细介绍淋浴器水效标准重点条款,解答水效标识备案相关疑点,分享新产品研发质量管理经验,介绍2022年沸腾质量奖卫浴五金产品性能测评标准与规则。期间,参会代表还积极与分享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

图片2.png

  会上,北京建材院节水事业部副经理侯杰老师,首先围绕《2019-2021龙头花洒质量数据研究报告》进行详细解读。根据侯老师解读,2019-2021年,国家监督抽查和省级监管抽查累计开展龙头花洒产品监督抽查1418 批次,发现不合格215批次,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5.2%。抽查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表面耐腐蚀性能、管螺纹精度、流量等。(数据统计范围为:2019年1月-2021年12月期间公开发布的龙头花洒监督抽查数据)。

侯杰.png

北京建材院节水事业部副经理 侯杰解读报告

  安徽省质检院节水排灌产品检验所副所长丁哲宇,作了《淋浴器水效标准重点条款及水效标识备案相关疑点》介绍。根据丁老师介绍,2022年7月1日起,此日期后出厂或进口的产品,必须进行水效备案,张贴标识;此日期出厂或进口的产品,可以延期至2023年7月1日前加施水效标识。2023年7月1日之后,不论生产或进口日期,都必须张贴水效标识。(以生产日期或进口日期为准)

丁泽宇.png

安徽省质检院节水排灌产品检验所副所长 丁哲宇分享

  国内首本《设计开发质量管理》作者之一、中国质量俱乐部联合创始人孙磊博士,从创新与研发管理概述、新产品开发成功的影响因素与常见开发过程的问题、研发质量管理在新产品开发管理中的价值、新产品研发过程的质量如何管理等方面,详细分享了新产品研发质量管理经验,助力企业获取竞争优势。

孙磊博士.png

中国质量俱乐部联合创始人 孙磊博士分享

  北京建材院卫浴检测部主任毛頔老师,从测评范围、测评依据标准、测评检测项目、质量性能评定方法、测评样品要求等,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沸腾质量奖水龙头测评标准与规则》。

毛老师.png

北京建材院卫浴检测部主任 毛頔分享

  北京建材院节水事业部副经理赵钢老师,对《2022沸腾质量奖花洒套装、恒温淋浴器测评标准与评定方法》进行了介绍。根据赵老师的介绍,2022年沸腾质量奖花洒套装与恒温淋浴器测评主要依据其相关的国际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花洒套装测评项目包括:基础性能、节水性能、舒适性能、安全性能;恒温淋浴器测评项目包括:基础性能、舒适性能、安全性能。

赵老师.png

北京建材院节水事业部副经理 赵钢分享

  福建省质检院高级工程师陈大霖,从质量奖测评依据、测评项目、测评要求、评定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2沸腾质量奖感应水龙头与不锈钢水槽测评标准与评定方法》。其中,陈老师介绍到,今年沸腾质量奖不锈钢水槽测评将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易洁性能(耐污染性、耐油污)、耐用性能、健康安全性能进行测评。

陈老师.png

福建省质检院高级工程师 陈大霖分享

  会议最后,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沸腾质量奖运营总监文军,对2022年度沸腾质量奖测评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重点分享了沸腾质量奖是如何通过质量数据,赋能企业优质产品市场销售,助力好质量产品成为爆品。

文老师.png

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 文军

  交流会期间,各单位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问答,与专家老师们线上交流讨论,互动氛围良好。

互动问答.png

线上会议交流互动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