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沸腾云课堂】家具质量技术提升线上交流会开讲
2022-05-26 10:28:00 编辑:张幸儿 来源:沸腾质量奖 0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积极探索“互联网+质量技术帮扶”服务生态,打造线上线下质量技术帮扶一体化新模式,推进建设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也为了帮助床垫、木地板等家具企业了解行业整体质量现状,以及产品质量管控提升的方向,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5月26日下午,沸腾质量奖联合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国家家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红星美凯龙、采筑共同组织举办的《沸腾云课堂·质量公开课 第5节:家具质量技术提升线上交流会》顺利开讲。

封面600_400.png

  本节沸腾云课堂质量公开课,共有来自相关的协会\质检\标准等单位代表,床垫、木地板生产销售及供应链企业、平台,以及行业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会。

参会单位(1).png 

  会议对近三年床垫/木地板质量数据进行了深度分析;解读2022工程地板质量白皮书;介绍2022年沸腾质量奖床垫、木地板测评标准与规则,以及红星美凯龙“家居绿色环保领跑认证”。期间,参会代表还积极与分享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

  会上,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国家家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姚晨岚,首先围绕床垫国家/省级监督抽查与测评质量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读。根据姚老师解读,国家监督抽查和省级监管抽查累计开展床垫产品监督抽查1034 批次,抽查发现105 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0.1%。抽查发现床垫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耐久性、卫生、安全项目等。

姚主任.png

  上海市质检院(国家家具质检中心)副主任 姚晨岚分享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绿色家居产业分会秘书长/中国家居绿色供应链创新联盟秘书长黄安民,对《2019-2021年木地板质量数据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根据黄老师的解读,2019-2021 年,国家监督抽查和省级监管抽查累计开展木地板产品监督抽查 1305 批次,抽查发现68 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 5.2%。近三年共组织了 2 次木地板产品国家监督抽查和 43 次省级监督抽查,省级监督抽查的批次数和不合格批次数较高,批次不合格发现率略高于国家监督抽查。

黄教授.png

  中国林科院木材所研究员/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绿色家居产业分会秘书长/中国家居绿色供应链创新联盟秘书长 黄安民分享

  为帮助客户科学认知地板,珠海采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地板主流企业、检测认证机构和全装修采购方,共同编制《2022工程地板质量白皮书》,以优化全装修生态,促进高质量发展。会上,采筑质量合伙人耿博,从工程地板产品特点及应用、工程地板产品质量要求、工程地板产品质量控制、工程地板施工、验收和使用指南、工程地板售后常见问题原因及责任归属等方面,对《2022工程地板质量白皮书》内容作了全方位解读。同时,耿老师也介绍了采筑平台的服务模式、质量管理体系等。 

采筑.png

  采筑质量合伙人 耿博分享

  会上,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国家家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黄松军,从测评范围、测评依据标准、测评检测项目、质量性能评定方法、测评样品要求等,详细介绍了《2022年沸腾质量奖床垫产品测评标准与规则》,根据黄老师的介绍,2022年沸腾质量奖床垫测评主要依据其相关的国家标准,测评对象包括:弹簧软床垫、棕纤维弹性床垫、发泡型床垫、婴幼儿床垫。

黄工.png

  上海市质检院(国家家具质检中心)高级工程师 黄松军分享

  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沸腾质量奖运营总监文军,从测评范围、测评对象、测评依据及测评项目、质量性能评定方法、测评样品要求等对《木地板测评标准及2022沸腾质量奖测评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沸腾质量奖是如何通过质量数据,赋能企业优质产品市场销售,助力好质量产品成为爆品。

文军.png

  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文军分享

  2013年起,红星美凯龙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启动“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深入品牌工厂源头开展产品抽样检测,对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过程、产品出厂检验进行全流程检查。并结合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消费者评价数据、终端门店环保质量检测数据,为消费者评选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推荐品牌。会议最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营运管理中心商品管理副总监闫庆毛,对《红星美凯龙“家居绿色环保领跑”》项目作了详细介绍,重点分享了“绿色领跑”是如何为品牌创造更大价值,为消费者优选更绿色的环保家居。

红星.png

  红星美凯龙闫庆毛副总监分享

  交流会期间,各单位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问答,与老师们线上交流讨论,互动氛围良好。

互动.png

线上会议交流互动

  关于沸腾云课堂

  沸腾云课堂是由沸腾质量奖主办方沸腾质量数据(厦门)有限公司策划发起的线上公开课。课堂通过联合相关行业协会、标准\质检\认证\质量培训机构、家居流通\电商\售后平台、设计\营销机构等,以帮助家居企业了解最新产业政策和行业动态,提升家居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家居企业产品研发和设计质量水平,提高家居企业品牌、产品营销推广及终端销售能力为目的,推动家居产业和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