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沸腾云课堂】厨电燃气具质量技术提升交流会开讲
2022-05-18 09:31:00 编辑:张幸儿 来源:沸腾质量奖 0

  为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积极探索“互联网+质量技术帮扶”服务生态,打造线上线下质量技术帮扶一体化新模式,推进建设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也为帮助吸油烟机、集成灶、燃气灶、燃气热水器等厨电燃气具企业,提升质量技术水平,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5月18日下午,由沸腾质量奖联合浙江方圆检测集团、CVC威凯、佛山质检中心(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佛山))、九阳、方太等单位,共同组织的线上《沸腾云课堂·质量公开课 第4节:厨电燃气具质量技术提升线上交流会》圆满开讲。

封面600_400.png

  本节沸腾云课堂质量公开课,共有来自相关的协会\质检\标准\认证\媒体等单位代表,厨电燃气具生产销售及供应链企业、平台,以及行业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会。

图片1.png

参会单位.png

  会上对近三年厨电燃气具质量数据进行了深度分析解读,分享《厨房智能化趋势之物联与感知》《标准化战略助力企业发展》,并介绍2022年沸腾质量奖厨电燃气具测评标准与规则。期间,参会代表还积极与分享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

微信截图_20220518092849.png

  会上,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械轻工检测部副主任沈其康,首先围绕《2019-2021年厨电燃气具质量数据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读,根据沈老师的解读,2019-2021 年,国家监督抽查和省级监管抽查累计开展吸油烟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617批次,发现76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 12.3%,抽查发现吸油烟机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全压效率、结构。2019-2021 年,国家监督抽查和省级监管抽查累计开展家用燃气灶产品监督抽查 1961 批次,抽查发现347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7.7%,抽查发现家用燃气灶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和热负荷。

图片2.pn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机械轻工检测部副主任 沈其康分享

  从厨电行业近几年的发展轨迹来看,当下中国厨电品类的多样化,厨电主力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个性化趋势明显,使得人们对厨房电器在智能化需求提升,智慧厨房正在快步向我们走来。本次线上会议,特别邀请到了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智能厨电研究院院长俞贵涛,作《厨房智能化趋势之物联与感知》分享,俞老师从方太智慧厨房的物联与感知出发,为智能厨电研发、智慧厨房打造提供方向与参考。

图片3.png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智能厨电研究院院长 俞贵涛分享

  本次线上会议,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与食品安全管理总监苗帅,就《标准化战略助力企业发展》作了主题演讲。据苗老师介绍,九阳通过参与、跟随、主导、引领和创新,深度参与标准化工作;通过技术、专利、标准联动的模式,以技术创为驱动,以专利为机制,以标准为基础和纽带,致力打造开放的标准创新生态圈,实现标准引领。九阳标准化的应用全面提升了九阳的产品力、专利、营养和品牌方面的工作。

图片4.png

  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标准化与食品安全管理总监 苗帅分享

  会上,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械轻工检测部高级工程师何正罡,从测评范围、测评依据标准、测评检测项目、质量性能评定方法、测评样品要求等,详细介绍了《2022年沸腾质量奖集成灶测评标准与规则》。根据何老师的介绍,今年集成灶测评项目包括基础性能、节能环保性能、燃烧性能、吸烟性能。

图片5.png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机械轻工检测部高级工程师 何正罡分享

  会上,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日电事业部部长陈启彩老师,从质量奖测评依据、测评项目、测评要求、评定方法等方面,对《2022年沸腾质量奖吸油烟机测评标准与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陈老师介绍到,今年沸腾质量奖吸油烟机测评将对消费者重点关注的噪声性能、排烟效果进行测评。

图片6.png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日电事业部部长 陈启彩分享

  会上,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佛山))高级工程师戴奕艺,对《2022年沸腾质量奖燃气灶、燃气热水器测评标准与规则》进行了介绍,根据戴老师的介绍,2022年沸腾质量奖燃气灶与燃气热水器测评主要依据其相关的国家标准,燃气灶测评项目包括:基础性能、节能性能、健康环保性能、安全性能项目;燃气热水器测评项目包括:基础性能、节能性能、健康环保性能、使用舒适性能。

图片7.png

  佛山质检中心高级工程师戴奕艺 分享

  会议最后,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沸腾质量奖运营总监文军,对2022年度沸腾质量奖测评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沸腾质量奖是如何通过质量数据,赋能企业优质产品市场销售,助力好质量产品成为爆品。

图片188.png

  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 文军分享

  交流会期间,各单位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问答,与老师们线上交流讨论,互动氛围良好。

图片8.png

  线上会议交流互动

  关于沸腾云课堂

  沸腾云课堂是由沸腾质量奖主办方沸腾质量数据(厦门)有限公司策划发起的线上公开课。课堂通过联合相关行业协会、标准\质检\认证\质量培训机构、家居流通\电商\售后平台、设计\营销机构等,以帮助家居企业了解最新产业政策和行业动态,提升家居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家居企业产品研发和设计质量水平,提高家居企业品牌、产品营销推广及终端销售能力为目的,推动家居产业和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