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对话创始人》理想卫浴董事长危五祥:守正创新 领跑全球
2022-05-16 15:26:00 编辑:郑婷婷 来源:理想卫浴 0

和理想卫浴董事长危五祥交谈,你会很自然地被他的真诚、直人爽语所感染,你甚至有时会忘了他的身份和“江湖地位”,就像跟一个多年不见的邻居大哥一样,无所顾忌,无所不谈。

谈到兴奋处他还手舞足蹈,拍拍你的肩膀。但出于职业习惯,他谈得最多的还是家国情怀、科研创新和如何做人做事。

“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有关工匠精神,是近年来人们热议的一个话题,无论在传统制造还是现代智造领域,工匠精神始终是中国制造业不可或缺的精神内核。匠人们的守正创新、追求卓越是我国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必要支撑。

在卫浴行业,既能做好老板,又能身先士卒搞科研的恐怕只有危五祥一人,说危五祥是中国卫浴行业的“大国工匠”、世界著名淋浴房专家也许一点也不过分。他让中国淋浴房生产技术领跑全球,让国人扬眉吐气,让外国同行刮目相看,理想卫浴在世界淋浴房发展史上写下了浓重一笔。在卫浴新闻第三期《对话创始人》中,我们和理想卫浴董事长危五祥畅所欲言。

微信图片_20220516151709.png

理想卫浴董事长危五祥

工匠精神与“复利思维”

与欧洲相比,淋浴房行业在中国起步晚了将近20年,但危五祥却带领着理想卫浴团队创造了“后来居上”的神话。如今,理想卫浴已成为全球淋浴房行业申报各种专利技术最多的企业,近10年来专利申报量占欧洲同行总量的52%,在快速安装淋浴门技术领域更是高达90%,基本垄断了全球淋浴房快速安装技术。而在今年,理想卫浴更是成为唯一获得“德国红点设计至尊奖”的中国淋浴房企业。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来自于理想卫浴“死嗑”科研创新技术的工匠精神。对于危五祥来说,这种几十年如一日的创新定力和韧性是来自灵魂深处的珍视和爱。

在接受采访时,危五祥表示,中国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不应仅局限于制造本身,更应成为全社会的共同价值观,成为一种国民精神与文化,无论企业还是个人,都应以“产业报国”为己任,逐步养成严格自律、精益求精、注重细节的职业精神和素养。

危五祥的目标是把理想卫浴的“工匠精神”,发扬为一种立足产业、爱国报国的情怀,一种在淋浴房领域专注专业、创新创造的理想,一种敬业爱岗、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品格,一种孜孜不倦、术业专攻的执着,一种团队精诚协作、为共同事业持续拼搏的抱负,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凝聚起来自淋浴房产业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6151715(1).jpg

获得多项国际大奖项的理想卫浴BX系列淋浴房

危五祥一边说,一边领着我们观看有关《复利思维》的视频,“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做的事情认真做”,“在企业经营中,不伤害他人、三观正派、专注技术,在此基础上稳步增进,脱离浮躁,保持纯真,持之以恒,复利就像滚雪球一样”。

经营产品与经营信用

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不少企业都想通过“营销”达到功名利就,很多品牌搞噱头、跟风、凑热闹,纷纷走上了过度营销的道路。靠营销“制造”业绩,一门心思搞促销,缺少心思“抓革命促生产”,导致产品品质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然而一时的“痛快”,并不能从根本上收获市场的口碑。

“诚信是商业的灵魂,中国几千年来的工商业发展依靠的就是这个”。

在危五祥看来,商业是神圣不可哄骗做假的。企业一辈子要经营的不仅是产品,更重要是诚信、是道德!一个企业的成功,靠的不是“营销”,而是诚实诚信和说到做到的商业信用。他给我们举了一个例子:

2018年前,理想卫浴与德国著名的淋浴房生产企业休特公司合作。有一次,理想卫浴发出的价值40多万元的两货柜淋浴房,休特公司收货后发现一件产品的塑料件上,工人出货检测时留下的一道小小的墨迹印记,其实只要清洁一下就没问题了。但理想卫浴接到休特公司的反馈后,为了表达歉意和秉持优良的商业信用,理想卫浴毅然决定免收了休特公司40万元的全额货款。

没认识危总前,“江湖上”传说危五祥是卫浴行业里的怪人,缺少人情味,极少交朋友和请客吃饭,甚至企业做生意谈业务也不懂请客送礼喝酒,但在信用方面他却是如此“大方”。

一如复利思维所启悟的,经过近30年源源不断的守正创新,如今的理想卫浴,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出色的口碑服务,在淋浴房行业里已经占据着“天花板”的位置,在设计、专利、交期、性价比等多个方面,遥遥领先于同行。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