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席玛邓志洪:远见、笃行、坚守,践行“长期主义”价值理念
2021-12-09 10:11:00 编辑:陈姝婧 来源:建材商界 0

1.jpg

席玛卫浴,以“色彩革新者”的姿态深耕卫浴领域16载。行业评价席玛卫浴是全卫定制标杆品牌;行业认可席玛卫浴是西部卫浴领军企业:成为四川省绿色制造示范工厂、眉山市绿色制造示范工厂,四川省级工业设计研发中心。

2.png

在行业里,我们注意到席玛不可阻挡的发展势头,席玛专卖店遍地开花,吸纳了无数实力经销商纷纷加入席玛体系,共同为品牌造势、为销售赋能。

“老店翻新、小店变大店、老店新定制模式”等渠道策略下,推动席玛在全卫定制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整体销售额达到了67.1%的增长。

近日,《建材商界》走进了席玛卫浴位于四川眉山的总部工厂,专访席玛卫浴领头人邓志洪,揭开席玛今年取得“爆发式”增长的奥秘。

3.jpg

席玛卫浴创始人 邓志洪

(以下为采访实录)

关于企业发展

《建材商界》:自成立以来,席玛在坚守品质匠心的同时,向着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的路线前行,表现出无比旺盛的生命力。在您看来,决定一个企业生命周期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席玛邓志洪:一个企业所创造的长期价值,而非短期机会主义。做企业,就是与时间赛跑。老板掌舵人对这个行业的前瞻性至关重要,需要具备对事物的悟性和敏感度,对企业的未来制定清晰的目标。慢不一定是差,快不一定是好,建标准、定基础的时候肯定慢,重要的是积累,后期(发展起来)就快了。

关于团队打造

《建材商界》:席玛的团队非常得优秀,是让行业羡慕的团队,是挖同行挖不走的团队,请问关于团队打造,您有什么心得?

席玛邓志洪:团队建设造最重要的是思想凝聚,而这就需要企业文化。一个中小微企业,企业文化就是老板文化。拿我来说,我几乎把全部心思都放在工作上,聚焦、专注,心无旁骛地,把企业做好,把这个品牌做大。在席玛,从不缺方向。老板要有目标、方向,有定位、标准。并且,老板更要身先士卒,发挥带头作用,认认真真做事,与团队一起,相互促进、相互赋能,对员工价值高度认同和表示。

7.jpg

关于生产体系

《建材商界》:参观席玛工厂后,感到大为震撼。今年,席玛在系统建设上都有哪些大动作?

席玛邓志洪:在智能制造的大时代,席玛工厂紧随脚步,打造工业自动化。席玛引进数控机床、cnc数控开料机、全自动数控六面钻机床、智能封边机床等先进设备,实现高效生产。同时,席玛工厂全程环保作业,每一款智能生产设备都具有防尘、防噪功能,保持干净整洁的车间环境,被政府评为“四川省绿色智造示范单位”。

8.png

关于市场拓展

《建材商界》:在大家都说生意不好做的情况下,席玛却在市场和渠道上风生水起,经销商数量不断扩大,销售额不降反增,为何?

席玛邓志洪:第一,在对席玛品牌的打造上,发挥出全方位传播、资源整合、专业团队、渠道掌控、精细化管理等优势,为品牌成长增添动力。第二,在厂商关系上,席玛努力帮助有价值的经销商成长,构建厂商命运共同体。“宁缺不将就”,只选择合作专心专意做席玛的经销商。经销商一定要整合上游资源。

9.png

关于定制模式

《建材商界》:一提到席玛,就不得不提到“定制”,席玛的“新定制模式”如何理解?

10.jpg

席玛邓志洪:浴室柜定制,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交付周期快而准。席玛从2017年开始做定制。席玛“新定制模式”,实现终端门店与生产工厂前后端一体化,顾客到店选择产品款式,提供户型图,门店根据客户需求绘制效果图传给公司,公司定制设计部审核调整方案后交给工厂生产,交货周期为15-25天,绝不超过25天。这样定制流程不仅方便为客户量身定制卫浴空间,也让经销商实现“0库存”销售,减轻了销售压力,让经销商与席玛合作没有后顾之忧。

11.jpg

关于产品开发

《建材商界》:那么,我想问席玛在产品开发上究竟具备什么优势,得到如此多用户的喜爱?

12.jpg

席玛邓志洪:材料真、颜值高、速度快、感受好!这是席玛一直坚守的。做到无可替代,大品牌做不了,小品牌无法做。席玛依托“色彩、定制、智能”三大核心技术,凭借功能性强、色彩搭配协调、防水、防潮、绿色健康的卫浴产品引领卫浴空间新时尚。例如,席玛浴室柜带有除湿杀菌柜,配备美妆冰箱,以人性化的功能设计,满足人们日常生活所需,尤为注重用户的使用感受。除此之外,就是席玛整体综合配套能力,我们对产品进行不断迭代和优化,浴室柜、陶瓷、五金等都是最适合当下消费的,经销商不愁卖,还畅销。

此次专程拜访,一上午的交流,我们只了解到了席玛的冰山一角,但由此可见,席玛品牌的快速崛起不无道理。守正出新、行稳致远的席玛卫浴在全国化的征程上号角嘹亮、步履铿锵,也许正是由于一个企业对长期主义价值理念坚定不移的坚守以及领头人高远的眼界。

在席玛,从不缺方向。——邓志洪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