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未来已来:拥抱极客时代
2021-10-29 17:33:00 编辑:陈姝婧 来源:理想卫浴 0

「 拥抱极客时代 」

艺术大师博伊斯说:“人人都是艺术家”

他说:“人人都是极客”

1.jpg

最近,一组关于极客淋浴房的视频在卫浴圈曝红。

由理想卫浴副总经理危一夫讲述他与淋浴房的故事,一连6集。梦想与道路,细节与成败,执着与释怀,娓娓道来,让消费者对理想淋浴房的产品、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知,在看似平静的淋浴房业界扔下了一颗石子:什么是极客精神?我们为什么需要极客?

2.jpg

极客其实我们并不陌生,用现代人的话说就是“匠人”,追求终极的目标,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只不过在现代的语境里极客被赋予了时尚的含义。理想卫浴从1987年创始之时起,便将极客精神融入骨髓,以研发设计为例,据欧洲Keltie LLP最新报告,2011年至2021年,理想卫浴在已公布的欧洲淋浴门技术领域专利占全欧洲的52%,比竞争对手的总和还多。从2019年至今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理想卫浴还获得德国国家设计奖金奖、标志性设计奖至尊奖、IF设计奖、红点设计奖、 “设计+”设计奖等29个国际大奖,在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建材家居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理想,为中国品牌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3.jpg

“我小时候很喜欢画画,总希望自己的作品成为闪光点。”

“每个小孩子都喜欢玩,小时候都有过夹手的经历”

……

每一集视频,危一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生活经验,从生活中的点滴到产品的人性化设计,像邻居的一个好兄弟一样真诚地与观众分享。

4.jpg

《不再夹手了》、《装好了吗》、《怎么做到的?》、《少即是多》、《设计是场跨学科》,《极客淋浴房Ⅱ》呈现了理想一颗感知社会体温的仁爱关怀之心,当然,理想不会忘记他们的完美设计和服务。这方面,理想卫浴德国设计中心的冯力德教授最有发言权了。理想卫浴的设计由设计工程师、产品设计师、平面设计师组成的跨学科平面团队,在产品设计中倡导“less is more”的包豪斯精神,可以说,每一款的理想淋浴房都是一次国际设计美学的探索。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慨,外国人的动手能力为什么那么强?”“其实大多数能力都是迫出来的。”“成功不在于定下多大目标,而是做好了多少细节”。

一款经得起推敲的极客产品,都是形态之美与创新之力进行完美结合,但除了拥有好看的皮囊,理想淋浴房更注重产品的内涵。在设计领域,不少设计师追求的是形式美,眼花缭乱的设计“中看不中用”,但理想坚持“内容为王”,形式为辅,在《极客淋浴房Ⅱ》中,分别提及淋浴房的自动升降功能、自动定位功能、带缓冲技术、不容易夹手功能,均是基于人性化的原创精神驱动。

在安装技术领域,理想不断突破自己,发明了享誉全球的快速安装技术,只需一个人就“搞掂”,就能轻易独立地完成淋浴房的安装,省时省力,在人工成本不断递增的当下,硬核,解渴。

产品是最直观的语言,消费者的赞誉是最高的奖赏。

7.jpg

以SWH系列淋浴房为例,采用精致窄边框设计,提炼“纯粹到极致”的独一无二专利结构设计,在市场上不仅“俘获”消费者的芳心,还成功获得2020年德国标志性设计至尊奖、2021年德国国家设计奖金奖。

《极客淋浴房Ⅱ》末尾,一夫留下一句话:“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8.jpg

未来已来,让我们拥抱极客时代

「理想卫浴淋浴房」

以结构立空间之美

用细节登卫浴之巅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