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质量月|共促潮州卫浴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07 09:44:00 作者:苏仪 来源:中洁网 0

  金秋九月,既是卫浴行业每年“金九银十”的旺季开篇,也是全国“质量月”的重要节点。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20个部门发布2021年“质量月”活动主题: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质量”话题再度被推上热点。

  作为家居刚需产品,卫浴行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在产业规模、制造能力、产品质量、品牌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据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分析,到2025年全国卫生陶瓷产量预计达2.6亿件,其中国内市场需求约1.6亿件,中国依然占据着全球卫生陶瓷生产大国的地位。在巨大的市场面前,如何做到“量”“质”双优,对行业和企业而言至关重要。不可否认,目前市场上“质量低劣”“以次充好”“恶性竞争”的现象仍有发生,这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阻碍了行业的整体发展。

  2020-2021年部分国抽结果显示,卫浴相关产品仍存在一定的不合格率(如下表)。

微信图片_20210907093543.png

  严把产品质量关,提升行业整体水平,卫浴企业重任在肩。在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下,高品质、高性价比是卫浴消费的主旋律,安全、健康、智能的家居生活环境,更成为越来越多人追求的目标。大浪淘沙中,质量提升之于企业,刻不容缓。

  笔者所在的潮州产区,作为全国最大的卫生陶瓷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享有“中国瓷都”的美誉。近年来,不少企业积极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以转型升级促进做优做强,勇担质量先锋,引领行业的进步发展。

  恒洁卫浴:发源于潮州的首家卫浴一线品牌、“新国货”品牌代表、中国卫浴技术高水平代表、智能卫浴专家、卫浴行业科技创新、智能化制造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康纳卫浴: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多项卫生陶瓷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潮州首家通过国家级水效标识备案实验室的企业、连续十多年保持国抽合格记录。

  安彼卫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国际知名品牌的OEM战略代工厂、多项卫生陶瓷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将产品的安全、舒适性能做到极致,致力于提升全人类的卫浴文明,发展全球节水环保事业。

  樱井科技:专注品质智造20年,拥有一流的智能研发体系、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基地、近百项国内外专利及权威认证;“广东省智能卫浴及水箱配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建材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智能坐便器研发试验基地”“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研究生博士工作站”等落户于此;截至2020年唯一一个获得“潮州市政府质量奖”的卫浴企业。

  欧陆卫浴:智能马桶陶瓷体研发先锋、国家智能坐便器标准化示范基地、产品取得欧盟CE、北美CSA、韩国KS等国际认证、智能马桶年出口额名列全国前茅。

  梦佳智能:潮州首批自主研发生产智能马桶的企业、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红棉奖”“沸腾质量奖”等知名奖项获得者;拥有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产品以高标准、高质量引领行业发展。

  ……

  作为全国最大的卫生陶瓷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之一,多年来,潮州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技术创新、装备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涌现出一批优质企业,成为行业进步的强大引擎。

  “中洁品牌榜”潮州卫浴品牌TOP10:

  整体卫浴:恒洁卫浴、都龙卫浴、安彼卫浴、帝牌卫浴、意牌卫浴、皇岛卫浴、好勒卫浴、马岛卫浴、尚岛卫浴、美斯达卫浴

  马桶:欧贝尔卫浴、尚磁卫浴、东姿卫浴、牧野卫浴、卡尼斯卫浴、意陶卫浴、威尔斯卫浴、尚岛卫浴、中圣卫浴、欧乐唯卫浴

  浴室柜:雅饰家、雅枫卫浴、尚岛卫浴、神韵卫浴、艾高卫浴、亿家欢、饰居坊、宾丽浴室柜、若木卫浴、恒泰欧梦丽

  智能马桶:梦佳智能、欧陆卫浴、航牌智能、亚陶卫浴、爱莎卫浴、智卫陶、恒维卫浴、法妮诗、帝陶卫浴、莱吉尔

  配件:统用水箱、辉源科技、樱井科技、安百利、恒通达、大耀卫浴、康日美、润丰塑料、金丝丽水箱、美峰水件

  质量兴企,是每个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质量强国,是一个民族崛起的使命。潮州卫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需要所有企业共同提升质量意识,重视质量管理,营造良好的产区氛围,把提升产品质量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加强自主创新,并通过高质量的服务提升产业附加值,助推产业的转型升级。

  做好质量不分时机,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中国制造业高质量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