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市场观察 >  正文
除了猜对罗永浩4.1带货的家居产品外,还看出了另外十点
2020-04-02 04:41:00 作者:韩锋 来源:中洁网 0 5

笔者化石哥在4月1日罗永浩抖音首次带货专场前,写了一篇《罗永浩带货产品文案(猜想版)》(点击阅读),文中就提到了智能门锁,这次老罗抖音带货首秀毫无意外地带了菲利普的智能门锁。

这次老罗抖音带货首秀,家居直播营销第一人化石哥认为,不惊艳,也没相声,老罗的卖货就是“这样朴实无华且枯燥”。

微信图片_20200402043621.png

1、老罗对直播的本质的了解,可以说相当到位,就是大牌、全网最低价。一开场,老罗就是直击本质,保证国际大牌,并且为了保证最低价,承诺可以先行赔付。

2、商业的本质就是要共赢,老罗开场开宗明义,“不赚钱,交个(女)朋友”,供应商、主播、消费者三者都要受益共赢,不赚钱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可持续的。只是供应商在微利的情况下,赚品牌的曝光,赚吆喝大于赚钱。

3、老罗是本色出演,很真实,多次提醒粉丝,不要怜悯“还债穷疯了”的老罗,不买随便看看也行。在直播间多次说,我们是初次迈入直播间的主播“艺人”,态度很谦卑,很真诚。

4、在直播间里,老罗还是非常完美的演绎了危机处理。在带极米的投影机的时候,出现了对品牌口播失误,助理提醒后,老罗直接站起来鞠躬道歉,说:这是我直播间的噩梦,看在我中年秃头的的份上,原谅这个意外。

5、化石哥认为老罗本场对产品介绍最到位的,是介绍小龙虾产品,讲了一个产品卖点“速冻”技术的中韩渔民的故事,很有打动力,对产品成交很有帮助,果然产品秒光。

6、对于粉丝的尊重细节。比如,对于一些抢单了但没有付款的用户,把购买指标重新放出来,别的直播间叫“踢人”,而老罗的直播间叫“释放”,足以体现对粉丝的尊重。

7、老罗直播间这次选品还是对其粉丝用户在直播间的购买行为进行了充分的研究,主要以低单价的食品和高单价的家用科技产品两大品类为主,基本各占一半,以保证首秀的带货战绩。

8、从老罗的直播间隐约可以看出,未来直播间或将是大品牌的天下。有点类似淘宝到天猫的发展路径:假货、小品牌——淘品牌——线下传统大品牌成为主流。从我自己的这次直播间购物体验,可以做个佐证:我总共买了近3000元,洽洽干果、伊利的牛奶、钟薛高的雪糕,搜狗的录音笔,这些都是我之前就非常熟悉和了解的品牌,直播间是最低价,就下单了。其它都在百元上下,只有搜狗录音笔确实对我们干咨询、培训的,很有用,这个单值是2499元。说明老罗带高价科技产品还是有实力的。

9、老罗这次直播带货创业,化石哥预判,不可能像前几次创业一样,草草收场,老罗在直播间也谈到了,先开始是周播,后来到一周两次到三次,再过渡到日播。直播是个持久战,是一场马拉松,看来老罗是有充分心理准备的。

10、老罗本场的直播,持续了3个多小时,整个节奏把控、细节处理,话术拿捏上,脚本设计,互动氛围上,都有很大的改善空间。老罗也直言不讳地承认自己做为“艺人”的不足。在最后老罗用产品挂掉了自己的胡子,即是在带货,也是在“剃须明志”:直播这次我是认真的!

具体对罗永浩抖音带货的首秀拆解,请关注公众号“家居超级IP韩锋”,4月2日20:00进化石哥腾讯直播间详聊。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