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质”为开 从沸腾杯三大品类论道质量升级
2019-12-06 09:29:00 作者:周琪/徐倩 来源:中洁网 0 5

  精诚所至,金“质”为开。继昨日的2019“沸腾杯”浴室柜、水龙头、花洒套装、恒温淋浴器四大品类质量分析会成功在厦召开之后,12月6日上午,2019中国卫浴质量大会期间,“沸腾杯”测评质量提升交流会精彩继续。本次会议主要针对陶瓷坐便器、智能坐便器、淋浴房三大品类进行质量分析,以及首届“沸腾杯”智能坐便器零配件质量测评介绍。论道质量升级之道,助推产业共同进步。现场人气爆棚,数百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现场4.jpg2019沸腾杯三大品类质量分析会现场

刘倩倩.jpg主持人:中洁网策划经理刘倩倩

  据悉,此次“沸腾杯”测评质量分析会由中洁网联合本期测评承检单位上海市质检院、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等共同主办,得到汉特科技、帝凡尼陶瓷盆、安百利科技、富鑫电器的鼎力支持。

现场2.jpg2019沸腾杯三大品类质量分析会现场

  行业协会赋能

  徐熙武:一如既往支持沸腾杯 推动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徐熙武.jpg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驻会徐熙武副会长

  会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驻会徐熙武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这个质量分析会,很有意义,也很有价值。这次测评既是参评产品质量性能的一次比拼,也是对各品类产品整体质量现状的一次摸底。今天在这里,通过检测机构专家的分析,可以让企业了解到应该着重关注的质量问题和改进措施,真正帮助企业提升质量”。

IMG_9830_副本.jpg2019沸腾杯三大品类质量分析会嘉宾席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沸腾杯已经连续举办了第五届,通过这5次的测评,大部分企业的质量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尤其是智能坐便器。在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的助力下,8月30日,《智能坐便器》新版团体标准的正式实施等工作,都旨在推动产业更加健康、良性发展。

  “很开心在今天的会上看到了行业的熟悉面孔。未来,协会依然会坚持做好行业引导工作,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沸腾杯测评工作,与中洁网、各质检机构、各平台、各卫浴企业,一起推动中国卫浴产业向着高质量方向发展。”徐熙武副会长如是透露协会坚决捍卫产业质量的决心和工作规划。

  资深专家联袂揭秘

  丁哲宇:“得分靠后的企业当加强品质提升!”

安百利吴能伟.jpg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长助理、实验室主任丁哲宇

  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长助理、实验室主任丁哲宇做了《2019沸腾杯陶瓷坐便器测评总结&质量分析报告》的演讲。他从陶瓷坐便器测评情况介绍、测评结果分析、测评活动感言三部分进行分享。

现场.jpg2019沸腾杯三大品类质量分析会观众席

  他表示,此次测评的依据的是:GB/T6952-2015《卫生陶瓷》、GB 25502-2017《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GB/T 26730-2011《卫生洁具 便器用重力式冲水装置及洁具机架》、GB 6566-2010《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MaP测试卫生洁具性能测试协议 版本6-2016.06》等陶瓷坐便器领域领先的检测标准。

  针对测试结果分数较低的企业,丁哲宇主任表示:“得分靠后的企业当加强品质提升。集众人之力,共同推进,把测评做大做强。”

  唐敏俊:2019年智能坐便器测评深受企业重视

唐敏俊.jpg上海市质检院建材所唐敏俊主任

  上海市质检院建材所唐敏俊主任在会上做了《2019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测评总结分析报告》。唐敏俊主任从测评反响、测评项目、测评结果、结果比对等四方面对2019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测评进行分享。

现场3.jpg2019沸腾杯三大品类质量分析会观众席

  “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测评活动自2019年4月启动报名以来,受到行业内生产企业的踊跃参与。测评覆盖38家企业、39个国内外品牌、47个型号的智能坐便器产品。”唐敏俊主任如是介绍到。“此次测评承检机构上海质检院从节能性能、舒适性能、安全性能,三个方面对47个型号的参评智能坐便器产品进行检测,测评主要依据GB 25502-2017《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CBMF 15-2016 《智能坐便器》两个标准,这智能座便器领域领先的协会标准。”

  翁晓伟:国内智能坐便器返修率约3% 核心配件质量亟待提升

翁晓伟.jpg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负责人翁晓伟

  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负责人翁晓伟在会上分享了《“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核心零配件(加热器)测评介绍》。他从评测背景与意义、评测项目介绍、测评样品要求三方面进行介绍。

  “日本智能坐便器普及率2018年达到80.4%,而中国2018年智能坐便器普及率约为3%。此外,目前国内智能坐便器返修率平均在3%以上,这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消费者的消费积极性、也打击了生产者、经营者信心和决心。”翁晓伟表示,智能坐便器核心零配件的测评势在必行。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为了让智能坐便器生产商们准确把脉产业痛点,更加有针对性地提高产品质量。会上,翁晓伟花了大篇幅介绍“沸腾杯”智能坐便器核心零配件(加热器)评测项目及评测方法以及评测样品要求。

  李业成:揭开淋浴房质量风险研究“神秘面纱”

李业成01.jpg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李业成

  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李业成在会上分享了《2019“沸腾杯” 淋浴房测评总结及质量分析》。他从现状、测评介绍、测评结果及分析、质量风险研究等四方面开讲。

  会上,李业成工程师从产品、标准、市场等分析淋浴房的现状;从测评项目、测评产品对测评活动进行介绍;从安全、耐用、易洁三个维度对测评结果进行分析解读;最后李业成还分享了淋浴房质量风险研究。

  代表企业亮剑秘笈:

  安百利科技:解密马桶水件常见售后质量问题

  水件同样是影响马桶质量的一大项目,所幸我国卫浴产业在不断更新迭代的同时,一批优秀的配件供应商正在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成为品牌背后的英雄。安百利科技就在其列。分析会现场,广东安百利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吴伟能就市场常见的影响马桶水件等问题进行分析。

丁哲宇.jpg广东安百利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吴伟能

  无创新,不科技。安百利科技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及质量提升,水件产品的美观度及功能实用性得到大大提升,在节水技术、防虹吸技术、中心提拉技术、使用寿命(20万次以上)上展现了核心竞争力,让产品更卓越。实实在在解决消费者痛点,从节能、节水、环保、耐用等方面不断提高人性化体验,为其创造美好生活。

  富鑫电器:分享20年电磁阀实战经验

富鑫.jpg富鑫电器技术总监肖道武

  电磁阀的质量好坏,直接决定着智能马桶的质量稳定性。作为智能坐便器电磁阀生产“老兵”的富鑫电器,此次以企业代表的角色在会上分享了公司近20年砥砺奋斗,守护电磁阀品质的经验。

  “富鑫在专利的真空破坏器装置、进水限流阀、超高耐压(爆破压超4兆帕)、关阀超低水锤专利技术、冲水阀座无螺丝连接模具技术、防水技术(IP67)、超高寿命(100万次)等技术领域都展现了核心竞争力。”富鑫电器技术总监肖道武在会上如是透露。

  以质量之名,共赴厦门。论道质量升级,助推产业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191206110200.jpg中洁网策划经理刘倩倩

  12月6日下午,质量“奥斯卡”——2019中国卫浴质量大会将于13时30分隆重开场,这是一场关于质量的行业盛会,旨在打造卫浴质量生态圈。

  精彩即将开始,请持续关注中洁网后续报道。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