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居中?浴天下——首届中国中部卫浴论坛在长葛顺利召开
2019-11-24 21:21:00 作者:张丹丹 来源:中洁网 0 9

    11月13日,居中?浴天下暨首届中国中部卫浴论坛在长葛召开,广东省卫浴商会秘书长张书儒、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副主任、佛山市设计联合会秘书长罗杰、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制造委员会秘书长黄湘涛、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秘书长刘文贵、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长葛市卫生陶瓷协会会长胡辉、河南定制家具商会秘书长董振、长葛盛联卫浴城总经理李建卫,以及来自河南卫浴产区各企业代表近百人共同参加本次论坛。

嘉宾合影.jpg

    本次活动中,与会嘉宾就4个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1、2019中国卫浴都面临了哪些问题?2、房地产精装化、整装化的不断深入,中国卫浴不同层次的企业和品牌路在何方?3、中国最大产能的卫浴产区——中部卫浴产区发展的希望在哪里?4、对于2020中国卫浴的预期有哪些?中部卫浴的机会又在哪里?不同的嘉宾对这4个问题也给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和答案。

胡辉.jpg

胡辉:开放 倾听 变革 变通

    胡辉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行业、产业发展方向的探讨,是一次激烈的思想碰撞,希望能够通过论坛,通过不同产区代表、不同建材渠道代表的发声,倾听行业的需求和声音。像整装企业、品牌企业、电商企业对卫浴的需求是什么,真正的需求标准、服务的要求是什么,中部卫浴产区如何能够对接和服务好这些客户,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让中部卫浴行业为中国卫浴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9年企业在不停的求变,在变通中寻找更好的生存方向,2019还不到最困难的时刻。

渠道变化要去适应,既要整装、又要电商、农村改厕也要快速跟上,把产业优势发挥到更好。在复杂的环境中求变、求生存。

董振:日子艰难、未来可期

2019年河南房地产成交量下降,建材行业日子都不好过,店面生意不好做,单子去哪儿了?房地产精装修、整装公司、建材商三家共同来分享这块蛋糕。精装的趋势将改变原有的装修渠道,整装公司因服务直达客户而越来越流行,建材商的日子艰难是必然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

 

张书儒.jpg

张书儒:十年变化随感  冰火两重天  变革

中部陶都长葛,一个被十年前名声的所累的卫浴大产区,撕裂一直存在。外界是赞是弹,取决于说话者获得的信息。没人敢否定年产7000万件卫生洁具产区所积蓄下的实力,也没人敢小瞧500家浴室柜生产企业潜能,更没人敢轻视有30000人销售大军的力量。

中部卫浴十年来的发展,速度有点慢,但一直在前行的路上。2019年市场表现有三点:一是独角兽企业,企盼行业更冷;二是广东省每天都有三家卫浴企业消失;三是市场生存空间留给更有竞争力的企业。

跨渠道多品类增多,最好的机会到来。引领性品牌即将产生,后天很美好,做好产品是中部卫浴的未来。

 罗杰.jpg罗杰:换场

    2019最大的挑战是总以为昨天的经验今天还能持续的用到明天,忽略了经营的本质是什么。换场是什么?一是有人离场,之前的玩法无法继续;二是换场地,找发展空间看看,房地产、零售渠道发生了什么变化;三是没有换场思维很难在下一个冬天活得更好。

    由2011年的欲望长葛到今天的品质长葛,练好自身功夫,会有人不断找你谈诗和远方。黄湘涛:做好产品,流通协会搭建舞台,跳舞给欣赏你的人看。祝福中部卫浴人迎接色彩斑斓的2020年。

 刘文贵.jpg

刘文贵:焦虑  

改变以前的思路,生意怎么做,要适合当前的环境。目前河南没有引领性品牌,打铁还需自身硬。洗牌加剧,掉队的人我们祝福他。擦干额头的汗,停下脚步看风景,未来是美好的。

 黄湘涛.jpg

黄湘涛:数据看趋势

据建材流通协会近几年终端流通领域数据分析,陶瓷卫浴在泛建材领域占比逐步下降,受到国家政策、消费层级改变、由必需到改善、再到享受、个性消费的升级。

李建卫:跨界联合

企业求变,跨界联合,根据原有渠道的未来发展不确定性,企业把渠道做优化,产品做简单,品质做优。2020年市场环境不会太好,往上走前途更光明,未来绝对是光明的。

 微信图片_20191118120856.jpg

    本次活动中,为谋求产区更好的发展,主办方特邀以广業为代表的中部卫浴集采平台加入,并期望通过不同渠道与资源的整合为产区开拓更多的优质资源。

    广業介绍,中部卫浴产区如何实现产量和成本优势下的核心价值突变,这是一个牵动中部卫浴人神经的话题,在寻求发展的道路上,中部卫浴企业通过扩大产能、培育品牌、OEM、出口合作等等方式在进行发展的探索。然而,高度聚集的产能和企业,在同质化和价格战的漩涡中难以跳脱,行业的局外意猜,不如产区大胆发声!

    广業提出:发优破盾、联合共赢,将产能优势转化为行业稀缺资源,通过产能聚合,利用产能优势塑造品牌,中部卫浴需要一个更有价值的品牌平台。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