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五金制品标委会厨卫五金分委会2019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厦召开
2019-11-09 22:03:00 编辑:文军 来源:九牧厨卫 0 12

  11月9日,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议在厦门召开,本次会议由九牧承办。

1.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巡视员盛喜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综合业务部处长张歆、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处副处长王国荣、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兼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僧兰、九牧副总裁林晓伟等出席会议,此外,还有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建筑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所、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厦门标准化研究所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检测机构、研究机构、认证机构、企业代表及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委员近百人共襄盛会。

2.jpg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第二届第四次年会。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第三阶段开局之年,也是标准体系建设之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韩俊介绍了我国标准化发展工作的现状,并指出:“当前我国标准化战略和地位已经大大提升,在创新驱动发展时代,标准在引领时代并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面临行业数字化转型,应立足现在,放眼未来地建立、优化和完善现有的标准体系。”

3.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 韩俊

  会上,林晓伟副总裁代表专标委秘书长为全国五金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做总结报告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规划。同时,会上对2019年标准化先进企业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凭借对行业标准的努力和贡献,九牧荣获“2019 年度标准化先进单位”。

4.jpg

  林晓伟介绍,2019年厨卫五金行业新增立项申报7项、立项获批5项、在研标准5 项、报批标准3项,并开展了厨卫智能物联、美丽乡村、老年人厨卫、国内外标准比对等基 础研究工作,提出了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厨卫五金技术标准(2035)” 的建设方案。

  林晓伟表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即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迈入‘新时代’,赋予我们标准化人新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标准化人应坚守健康、安全、环保、品质,让人居环境更美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的幸 福指数。”

5.jpg

九牧副总裁 林晓伟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兼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僧兰对会议做总结,并对分技术标委会的工作做指示。石僧兰高度赞扬了九牧及九牧董事长林孝发先生对标准委员会的支持,并要求全体委员按章程的规定履行好委员的责任与义务。从国家和行业的角度出发,从产品、服务全产业链做标准,加快绿色、健康、智能、物联、新材料、新业态标准的研制,促进创新对产业升级的引领。

6.jpg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兼厨卫五金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石僧兰

  在年会结束之后,也将正式启动《厨卫五金抗油涂层评价技术要求》、《厨卫五金止回阀》和《地漏预埋盒通用技术条件》等三项行业标准制定项目工作。

7.jpg

  一直以来,九牧作为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订的起草单位,积极主导和参与国家、行业相关标准制定修订项目达100多项,并多次承担国家标准相关的课题研究工作,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8.jpg

  在国家标准委、工信部、中轻联、大标委和地方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九牧将继续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主导、参与标准的制定工作,推进厨卫五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