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沸腾云课堂】浴室柜\淋浴房质量技术提升线上交流会开讲
2022-05-11 11:15:00 编辑:张幸儿 来源:沸腾质量奖 0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积极探索“互联网+质量技术帮扶”服务生态,打造线上线下质量技术帮扶一体化新模式,推进建设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公共服务平台,同时,也为了帮助浴室柜、淋浴房生产企业提升质量技术水平,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5月11日下午,由沸腾质量奖联合中洁网、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红星美凯龙、万师傅,共同组织的线上《沸腾云课堂·质量公开课 第3节:浴室柜\淋浴房质量技术提升线上交流会》顺利开讲。

封面750x440.png

  本节沸腾云课堂质量公开课,共有来自相关的协会\质检\标准\媒体等单位代表,浴室柜、淋浴房生产销售及供应链企业、平台,以及行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会。

图片1.png

参会单位.png

  会议深度分析了浴室柜、淋浴房监督抽查与测评中存在的质量技术问题;剖析卫浴家居产品售后服务痛点,并提出解决方案;介绍了2022年沸腾质量奖浴室柜、淋浴房测评标准与规则,以及红星美凯龙“家居绿色环保领跑认证”。期间,参会代表还积极与分享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

图片1.png

  会上,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杨志雄,首先围绕浴室柜监督抽查与测评质量数据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读,并介绍了2022年沸腾质量奖浴室柜产品测评标准与规则。根据杨老师解读,2018-2021年,国家监督抽查共累计开展卫浴家具产品监督抽查330批次,抽查发现33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0.0%。抽查发现浴室柜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台盆柜台面理化性能(抗冲击)、木制部件表面漆膜理化性能(抗冲击、耐磨、耐液性)、木质产品有害物质限量(甲醛释放量、重金属含量)。

图片2.png

  佛山质检中心杨志雄高级工程师分享

  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国家陶瓷及水暖卫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高级工程师李业成,作了《淋浴房质量分析与风险评估报告》,分析了淋浴房常见质量问题,淋浴房质量安全风险以及介绍淋浴房检测新标准等,并从测评范围、测评依据标准、测评检测项目、质量性能评定方法、测评样品要求等,详细介绍了《2022年沸腾质量奖淋浴房产品测评标准与规则》。

图片3.png

  佛山质检中心李业成高级工程师分享

  家居售后服务是整个家居产品服务链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产品触达用户的最终环节。本次线上会议,特别邀请到了互联网家居服务平台——万师傅厨卫业务部总监梁志聪,围绕家居服务市场现状,卫浴服务市场趋势,浴室柜\淋浴房安装、维修中产品质量问题等方面,分析了卫浴家居售后服务痛点,并介绍了万师傅售后服务体系与解决方案。万师傅成立于2013年,通过共享模式整合社会资源,依托大数据、智能算法和AI技术提供全国范围的配送、安装、维修、清洗、疏通等家居服务,致力于解决家居行业存在的所有痛点问题,推动家居行业数智化升级。

图片4.png

  万师傅厨卫业务部总监梁志聪分享

  2013年起,红星美凯龙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启动“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深入品牌工厂源头开展产品抽样检测,对原材料采购、生产加工过程、产品出厂检验进行全流程检查。并结合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消费者评价数据、终端门店环保质量检测数据,为消费者评选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推荐品牌。本次线上会议,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营运管理中心商品管理副总监闫庆毛,对《红星美凯龙“家居绿色环保领跑”》项目作了详细介绍,重点分享了“绿色领跑”是如何为品牌创造更大价值,为消费者优选更绿色的环保家居。

图片6.png

  红星美凯龙闫庆毛副总监分享

  会议最后,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沸腾质量奖运营总监文军,对2022年度沸腾质量奖测评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沸腾质量奖是如何通过质量数据,赋能企业优质产品市场销售,助力好质量产品成为爆品。

图片7.png

  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文军分享

  交流会期间,各单位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问答,与老师们线上交流讨论,互动氛围良好。

图片5.png

  线上会议交流互动

  关于沸腾云课堂

  沸腾云课堂是由沸腾质量奖主办方沸腾质量数据(厦门)有限公司策划发起的线上公开课。课堂通过联合相关行业协会、标准\质检\认证\质量培训机构、家居流通\电商\售后平台、设计\营销机构等,以帮助家居企业了解最新产业政策和行业动态,提升家居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家居企业产品研发和设计质量水平,提高家居企业品牌、产品营销推广及终端销售能力为目的,推动家居产业和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