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场景种草 >  正文
4-5㎡厨房要不要装集成灶?小户型厨房也能装修出花样,值得收藏!
2022-05-12 18:19:00 作者:李颖娴 来源:中洁网 0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产品体验官敏主编,本期文章依旧会邀请专业设计师为大家解答、提供实用性的东西,以及由我给大家推荐好用的家电。

  敏主编.png

  大家都知道,小户型房子越来越受欢迎,它有着价格低、增值空间大等优势,但不免都需要去考虑怎么通过设计将空间“扮大”。厨房是一个家里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小户型的厨房可以说是芝麻点儿地,比如60㎡的小住宅,厨房面积一般只有4-5㎡,再比如90㎡的住宅,厨房面积大概是6-8㎡。我整理了大家对于小厨房装修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去咨询设计师,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干货满满,建议收藏。

  设计师郑杨辉.png

  

建议:


  Q:接手小户型厨房,您是如何通过设计合理规划布局的?能从哪几个方面去节省利用好小空间?具体展开说说。

  

  A:第一、要合理分区布局,越小的户型,在设计中越会去思考厨房的功能利用和尺度。比如要按照我们的生活行为习惯来设计,保证使用厨房时方便顺手,畅通无阻。第二、多利用立体空间将收纳空间合理最大化。可以学习日本和德国,它们在小面积的厨房空间内能做到合理分类储藏。第三、色调上应以浅色系为主,尽量做到宽敞明亮,还可以利用小部分的镜面,在视觉上让它扩展,柜门上可以用一些长虹玻璃、透光磨砂面、金属门框等等。第四、多运用嵌入式的电器,整个空间的利用就会变得最大化,只要有剩余的空间,要么做储藏柜,要么做隔层,全部分类储藏。

  1.webp (1).jpg

雷区

  

  Q:小户型厨房应当避免什么样的设计问题?为什么?

  

  A:第一,尽量避免砌墙。小户型可以采用开放式厨房、客餐厅并用等方法,使用相互渗透的空间增加层次感和装饰效果。如果习惯煎、炸、炒等烹饪方式,实在想要有独立的空间,也可以用隔屏、滑轨拉门来替代原来的隔墙,使空间更有通透感。

  开放式.webp.jpg

  另外,建议大家尽可能做复压的设备,让油烟只存在于操作平台的这些空间里,有复压和集成灶,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第二,不能落入只为美观,而牺牲实用性的这个设计误区。第三,避免使用小片的砖,缝隙多,油烟就会在这上面藏污纳垢。建议选择新型的材料,比如大片的钢化玻璃,新型的墙膜,或者大板砖,这样在操作平台的背后就呈现一个完整的平面,以后的油烟处理擦洗起来比较容易。

  

---------------------------------------分割线---------------------------------------

  

  以上两个问题为小户型业主最关心厨房设计建议设计雷区,大家可做参考。但作为产品体验官,我给大家分享的是 以产品去解决问题的内容。怎么利用好小户型厨房的空间?上面设计师也提到了一点,多运用嵌入式电器。我认为集成灶是小户型厨房的最佳选择,因为它最大的优势在于将油烟机、燃气灶、蒸箱、消毒柜、烤箱、碗柜等多功能集为一体的电器,省了很多空间。

  集成灶集成灶.jpg

  但是也很多朋友对于集成灶始终处于观望状态,别人觉得好用就想买,但是想着想着,又迟迟不想下手,说的是不是你!鉴于大家还是比较想从多方面考虑好了再下手,贴心的我也是就着关于“小户型究竟适不适合用集成灶”的问题去咨询了设计师。

  

  关于集成灶:

  

  Q:小户型的业主,选择集成灶概率大吗?为什么?

  

  A:小户型的业主,选择集成灶的概率比较大。集成灶是一个节约空间的做法,小户型厨房面积都比较紧凑,集成灶就很好的解决了消毒柜、蒸箱等的放置问题,节约了一些空间。

  集成灶.jpg

  Q:从设计师的维度出发,你认为要怎么选择集成灶?有什么选择技巧吗?

  

  A:首先要考虑的是安全性、易清洗、抽烟、灶火的性能好,这几点比较重要,可以选择一些大品牌,比较有保障。其他的功能需求,就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去购买。另外,我们设计师是解决空间、功能及美学的,所以我们还会去评判一个集成灶造型和款式。

  场景主图.jpg

  Q:业主不选择集成灶的顾虑会有什么呢?您对此顾虑有什么看法?怎么消除业主的顾虑?

  

  A:业主不选择集成灶可能有这几个原因:一个是对新生事物的不了解,考虑它的安全性;第二就是它的维护会不会有问题;第三就是它与家中的装修风格会不会搭配得起来

  怎么消除这些顾虑?我认为可以通过选择专业的集成灶品牌,来保障安全性。第二,选择拆卸清洗方便的机型,后期清洗维护比较方便。第三,装修风格搭配这个问题,目前也可以通过全屋定制+分体式集成灶来解决,分体式集成灶以其更具兼容性的造型特征,与各种类型的橱柜都能实现一体化的设计。

  

  听完设计师的专业科普,拥有小户型的你是否能下定决心入手一台集成灶了呢?所有品牌的集成灶都省空间这是毋庸置疑的,那除此之外,大家最看重的还是:安全、吸烟强、功率高、易清洗这四大功能,我做了几次真实体验后给你们挑了几款,往下看看吧!

  

  NO.1 板川轩派N20集成灶

  安全性能:★★★★★

  火力:★★★★★

  排烟效果:★★★★

  清洗功能:★★★★★

  10.jpg

  首先,板川这款集成灶带有燃气泄漏报警功能系统24个小时全天自动检测空气中的燃气浓度,一旦超标就会自动开启排风机。另外内部也设有温度感应机,在爆炒的时候要是吸入明火了,它也会自动断气断电,8重安全防护,安全得很!!指数五颗星!

  微信图片_20220511095509.png

  火力怎么样我就不多说了,为你奉上一张专业检测报告数据图,看完你就说它好不好吧!↓↓↓

  4315cf04-3181-4411-91af-9e6b1fec170a.png

  风量数值越大,就更能够更加快速有效率的吸走油烟,这款的排风量18?/Min,这对于小厨房真的是太友好了,不用担心空间小,每次都给搞得乌烟瘴气的。

  1.jpg

  普通的油烟机的清洗方式是需要进行拆卸来进行清理的,对小户型厨房来说真的是蛮困难的,拆卸和清洗在小空间里施展不开,这款集成灶采用板川专利智能电热清洗,手指按一下就能实现免拆洗。

  微信图片_20220511101554.png

  不明觉厉有没有?

  

  方便的话,大家可以先去线下门店进行体验,到时候下手了,有当地的师傅免费上门帮你安装,还能制定关于你家厨房安装集成灶的专属方案,小户型快冲吧。

  8.jpg

  

  NO.2 蓝炬星集成灶K5C-ZKL

  智能方便:★★★★★

  排烟效果:★★★★★

  火力:★★★★★

使用图1.jpg

  我为什么在推荐理由中,把它的方便智能指数排第一呢?首先,它联合了中科院共同开发Aiot技术,用手机app远程控制烹饪模式或远程关火,真是上班族必备神器啊!

  微信图片_20220511112057.png

  另外,它功能实在太多了!蒸,配置两大蒸煮技术。烤,有四种烤制模式。炸,采用空气炸,这不又省了一台空气炸锅的位置嘛!

  关于吸油烟问题,同样给你们整理了一张图一目了然,这边也不用解释太多了。↓↓↓

  数据图1.png

  它的火力高达5.2W,最大火直径121mm。这么足的火力搭配它的大风量排烟效果,小厨房也能成就大厨师,真的太值了。

  

  NO.3 美大集成灶7XP7Pro

  排烟效果:★★★★★

  智能方便:★★★★

 

  双变频智能瞬吸是美大这款集成灶的最大卖点,它突破核心技术,通过实时感知烟道阻力构建排烟策略。另外,它还运用了无油网黑科技,五重油烟分离,改善了厨房内的空气质量,减少了油烟对于女性皮肤、身体的伤害,这点真的是太重要了!!!

  微信图片_20220511142758.png

  美大这款集成灶考虑到了正常生活中炒菜会出现的手忙脚乱、拿完食材又是沾水又是各种调料地搞,手上又油又湿无法及时控制排烟,它采用了零触控技术,只需要手轻轻一挥就能开启排烟功能,对于我这个做饭如同打仗的人来说,这功能会让我炒菜都变得很舒心呀~~~

  美大.jpg

  

  NO.4森歌Q1S 二星消毒柜款集成灶

  卫生抗菌:★★★★★

  森歌.jpg

  一看这款集成灶的名字就知道它消毒效果杠杠的,首先我先唠嗑几句,许多家庭都不会去在意这个问题,每次洗完碗筷后直接叠放在一起放进了储碗柜中,下次拿出来用还留有水渍,这样很造成二次污染,特别是小面积厨房,本身空间狭窄,厨房用品又没办法减量,很多边边角角没有去处理到。

  src=http___img.alicdn.com_imgextra_i4_2205874334_O1CN01QZTZys1ht12mTMjZD_!!2205874334-0-daren.jpg&refer=http___img.alicdn.webp.jpg

  餐具的卫生与否是导致人体生病的原因之一,特别是一些木质餐具中会寄生黄曲霉菌,多人吃饭交叉感染容易感染幽门杆菌……因此消毒不可忽视,森歌这款集成灶在消毒这方面上做得杠杠的,非常值得入手。看图↓↓↓

  1.png

  柜内105L的大容量大概可以容纳8个人的餐具数量,当我做功课做到这的时候,不禁感叹集成灶是什么神仙发明,太太太省空间了吧,这款非常适合小户型大家庭!

  

  好啦!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四款集成灶各有不同强大的功能,排名不分先后,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挑选。希望看完本期文章,我们的设计建议和种草清单能够帮助到即将面临装修的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在评论区进行留言,我会一一回复哦!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