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沸腾云课堂】设计+质量+服务赋能 赢占“家居Z世代”市场
2022-06-15 17:45:00 编辑:张幸儿 来源:沸腾质量奖 0

  随着“数媒土著”“屏大师”“颜值控”等“Z世代”新生人群逐步成为家居消费的主流,家居好产品也被重新定义:赏心悦目的颜值,健康安全的品质,多媒高频的曝光,真实用户的好评,以及全程无忧的服务,成为评判好产品新的标准。在这种消费环境下,家居企业要赢得市场,需要抢占“Z世代”心智。

  6月15日下午,沸腾质量奖联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红点设计学院、沸腾质量数据、中洁网、万师傅共同组织举办的《沸腾云课堂·公开课 第6节:设计+质量+服务赋能 赢占“家居Z世代”市场》顺利开讲。

云课堂第六课(1).png

  本节沸腾云课堂质量公开课,共有来自相关的协会\质检\标准等单位代表,各企业、平台以及行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会。

参会单位(1).png

  会议对《家装消费行为研究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分析洞察“Z世代”家居消费市场和消费者行为变化,预测未来趋势;解读家居消费新需求,分析优质家居服务体系,为企业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售后服务提供方向指引参考,以及介绍了2022年沸腾质量奖测评活动规则。

会议议程(1).png

  会上,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秘书长胡亚南,首先从家装行业政策环境、家装消费行为变化、厨卫空间消费行为分析、智能时代的懒系精致生活、整装的定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读。根据胡秘解读,2021年家装行业的产值达到2.85万亿元,增速达到18.89%;2021年69.4%的消费者选择装修公司为自己装修;而消费者最关注的装修空间分别是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浴室等;在2021年家装消费中,只有10.1%的人表示没有买过智能家居产品,购买智能产品花费在5万元以上的家庭占比达到37%,在“让生活更智能”方面,消费者很舍得花钱。

胡.png

  中装协住宅产业分会胡亚南秘书长 分享

  企业要赢得市场,如何抢占“Z世代”心智?沸腾质量数据执行总裁刘伟斌,作了《重新定义质量数据 影响“Z世代人群”》主题分享。刘总首先分析了Z世代人群的特点及消费习惯,基于Z世代消费行为、线上商业营销模式现状,并介绍沸腾质量数据是如何通过和权威机构合作建标准、第三方独立检测、评奖与商业合作分开,三大措施打造更加可信的质量新背书机制,保证质量数据的真实、可信任。而在对质量数据的表现形式上,沸腾质量数据也做了重新定义和创新,包括:数据维度丰富化、全面化;性能差异化创新:比国标更优秀的性能;数据表现形象化、大白话;权威机构和专家背书等。

刘.png

  沸腾质量数据执行总裁  刘伟斌分享

  会上,红点设计学院副院长林见,详细分析了好设计的全球趋势和中国趋势,同时,为了更好的帮助企业整合设计资源,提升设计创新能力,开拓设计市场,林院从评选内容、参赛范围、获奖者权益等方面介绍了当代好设计奖。当代好设计奖 (Contemporary Good Design Award,简称CGD),是由德国红点奖机构主办的国际化设计大奖。于2015年由德国红点奖机构与厦门文广传媒集团共同发起,旨在为当代社会甄选好设计,并期许为获奖者提供最优质的权益。当代好设计奖国际评审团均由红点挑选,作品评审环节由红点全程负责。德国红点奖机构将运用60余年的国际顶级设计奖项运作经验和设计资源,保证当代好设计奖的专业性、严肃性和权威性。获奖者在获得国际声誉的同时,也将获得巨大的市场推广机会。

林.png

  红点设计学院副院长 林见分享

  我国当下的消费市场正在从产品市场向服务市场进化,伴随着消费主体与消费观念的改变,当代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诉求不再局限于产品本身的品质,更看重背后的增值服务,拥有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更能获得消费者的信赖。会上,万师傅家居建材事业群总经理王淑洋,从行业现状、模式对比、平台优势等方面,作了《数字化家居服务体系 赋能品牌提质增效》主题分享。据介绍,万师傅成立于2013年,通过共享模式整合社会资源,依托大数据、智能算法和AI技术提供全国范围的配送、安装、维修、清洗、疏通等家居服务,致力于解决家居行业存在的所有痛点问题,推动家居行业数智化升级,目前,万师傅全国注册师傅达130W+,个人用户1000W+,企业用户60W+,累计服务6000W+,城市覆盖率达99%。

王.png

  万师傅家居建材事业群总经理 王淑洋分享

  会议最后,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沸腾质量奖运营总监文军,对2022年度沸腾质量奖测评规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沸腾质量奖是如何通过质量数据,赋能企业优质产品市场销售,助力好质量产品成为爆品。

文.png

  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文军分享

  交流会期间,各单位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问答,与老师们线上交流讨论,互动氛围良好。

互动(1).png

  线上会议交流互动

  关于沸腾云课堂

  沸腾云课堂是由沸腾质量奖主办方沸腾质量数据(厦门)有限公司策划发起的线上公开课。课堂通过联合相关行业协会、标准\质检\认证\质量培训机构、家居流通\电商\售后平台、设计\营销机构等,以帮助家居企业了解最新产业政策和行业动态,提升家居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家居企业产品研发和设计质量水平,提高家居企业品牌、产品营销推广及终端销售能力为目的,推动家居产业和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