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中国智能卫浴产业发展峰会暨智能卫浴供应链提升交流会圆满召开!
2020-10-29 21:11: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2020年10月29日,以“质量引领 创新图强”为主题的2020中国智能卫浴产业发展峰会暨智能卫浴供应链提升交流会,在台州希尔顿酒店圆满召开。

IMG_1152.JPG

本届峰会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中洁网承办,台州市智能马桶行业协会、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协办,各产业协会、《中国瓷砖与洁具》杂志社、《陶瓷》杂志社、中国建筑卫生陶瓷网支持。

国家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处长李贺军先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材料处处长潘北辰先生;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加根先生;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先生;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吕琴女士;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驻会副会长、智能家居分会理事长徐熙武先生;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明先生;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谢洪方先生,出席本次峰会。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及媒体也共同见证这场盛会的召开。

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加根:台州市高度重视智能马桶产业发展

IMG_1164.JPG

首先,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加根致欢迎词。陈书记介绍,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基地,拥有智能马桶等特色鲜明的多个产业集群。台州智能马桶在质量提升、品牌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台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智能马桶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台州智能马桶更好发展。

国家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处长李贺军:智能马桶高质量发展需各方合力,形成质量共治格局

IMG_1179.JPG

国家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处长李贺军发表致辞。李处长表示,智能坐便器成为重要的消费品,质量优劣、性能差异会对消费者使用体验,以及品牌培育都有重要影响。近年来,国家和行业协会、地方政府,通过标准升级、质量提升行动等措施,国内智能马桶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在质量提升发展的同时,还要坚守质量安全。最后,智能马桶高质量发展还需要各方合力,一起来推动,形成质量共治的格局。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疫情之下,智能卫浴产业发展势头仍旧向好

IMG_1187.JPG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发表致辞。缪会长表示,中国智能卫浴发展峰会举办五年来,已在国际国内形成了较大影响。今年新冠疫情使得各行业都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据协会调研,智能马桶依然会保持正增长,产业发展势头仍然向好。协会主办此次峰会,也希望与各方力量一起携手,继续推动智能卫浴产业更好发展。

台州市智能马桶协会秘书长周文俊:疫情之下应不忘根基,寻求突破

IMG_1197.JPG

台州市智能马桶协会秘书长周文俊做《不忘根基稳发展 抓住时机新突破》的主题报告。周秘书长表示,疫情带来了机遇,全民健康意识大幅增强,同时也暴露出了问题,那就是产业链相对薄弱。

周秘书长表示,对于问题要寻求解决的途径;面对向好的未来市场,也要不忘根基稳步发展,抓住时机实现新突破。周秘书长提出四点建议:筑牢技术基础,提升技术水平;升级标准体系,巩固质量之本;扩大市场占有率,探索线上新模式;打造知名品牌,扩大区域品牌影响力。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徐熙武:以品质为引领,为智能卫浴产业发展蓄力

IMG_1209.JPG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徐熙武做《产业蓄力,品质引领——智能坐便器产业数据及卫生洁具团体标准应用》的主题分享。徐会长从产品产销量综合分享了近几年行业的产销数据、普及率及产业发展趋势等。

徐会长认为,智能坐便器产业发展具备四个趋势,即消费市场继续扩大、设计研发技术基本完善、品牌效益剧增,精益管理长效、行业集中度前散后聚。为此,应从稳定质量、技术突破、管理成本、设计出新、品牌升级、品质引领六个方面蓄力发展智能卫浴。而针对近几年卫生洁具的国抽数据,徐会长则认为应提高消费认知,落实质量分级。

同时,徐会长表示,协会希望通过“产品质量测评”,以权威的测评依据和组织机构、量化的标准、动态的比对、客观的检测数据,体现产品的真实品质状况,加深消费者对于卫浴产品的认知,引导其便捷、理性、高效选购到质量性能优秀的卫浴产品,获得真正的价值消费。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主任唐敏俊:我国智能坐便器的发展将迎高质量发展时期

IMG_1260.JPG

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主任唐敏俊做《智能坐便器质量情况分析》。唐主任从质量抽查、沸腾质量奖测评、国内外品牌的对比综合分析了近几年智能坐便器产品质量情况,从报告分析看,国内产品质量逐年稳步提高,品牌更注重质量,质量是产业发展的基石,相信未来我国智能坐便器的发展会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时期。

唐主任还提出发展建议:生产企业要加强新标准、新政策学习和研究,同时要根据消费者需求,调整研发方向,制定合理的企业内控标准,拓展新技术的应用。政府和行业协会则应推进产品质量分级,同时加大监管覆盖面,增加网售产品、城乡结合部中小门店监督抽查比例。

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总监何志渊:企业应顺应趋势,把握时代

IMG_1287.JPG

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品牌总监何志渊做《智能坐便器成功案例分享》。何总监从品牌营销、产品质量、技术创新等方面综合阐述了恒洁品牌成功营销的案例,并具体介绍恒洁智能双Q一体机。

何总监认为,当今国货崛起、消费升级、消费自信增强,企业应顺应趋势,把握时代。恒洁这几年以“新国货”为品牌赋能,品牌知名度、购买率和好感度大幅增长。而恒洁智能双Q坐便器也凭借便捷、舒适、安全的特点成为备受欢迎的新国货产品。

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黄丹博士:疫情之后,抗菌技术有了更快的突破


IMG_1309.JPG

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黄丹博士做《抗菌技术及其研究进展》主题分享。黄丹博士从微生物、抗菌和卫浴抗菌三方面进行阐述。

黄丹博士表示,未来抗菌是一个趋势概念,抗菌技术的发展可以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尤其是新冠疫情之后,抗菌技术有了更快的突破。

2020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产品质量测评仪式启动,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卫浴产品质量测评仪式启动。国家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处长李贺军、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台州市智能马桶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文俊、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主任唐敏俊 、国家节水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王巍、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总工程师翁晓伟、东陶(中国)有限公司部长吴朝晖 、恒洁卫浴集团公司高级研发总监蔡雨冬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IMG_1232.JPG

中国智能卫浴供应链提升交流会举行

下午,中国智能卫浴供应链提升交流会举行。交流会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台州市政府主办,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中洁网承办,台州市智能马桶行业协会、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 、浙江省智能马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共同协办,英特泰克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支持。

IMG_1314.JPG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缪斌先生;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驻会副会长、智能家居分会理事长徐熙武先生;全国建筑卫生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博先生;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秘书长张红霞女士;中国卫浴三十年脊梁人物、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林津先生;中洁网运营总监刘志军先生;台州市智能马桶行业协会秘书长周文俊女士;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 总工程师翁晓伟女士;浙江省智能马桶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总监周佳美女士等,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上,行业协会领导、标准、认证、质检机构专家、智能卫浴品牌企业代表、供应链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智能马桶供应链品质提升之道。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智能家居分会理事长徐熙武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消费者对智能卫浴的需求逐步显现,智能卫浴特别是智能坐便器的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产品质量也不断进步。

IMG_1331.JPG

徐会长说到,协会一直重视和推动智能坐便器及主要零部件标准的建设与实际运用。而“沸腾质量奖”也极大了推动了标准的修订、促进了企业智能坐便器质量的整体提升、推动着整个智能马桶产业的发展。徐理事长希望智能卫浴和智能卫浴供应链企业要着力做精品质共同推动智能卫浴产业发展,共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智能卫浴产品。

中洁网运营总监刘志军在致辞中说到,近几年智能卫浴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产品质量也得到较大提升,但市面上依旧存在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为方便消费者选购高品质卫浴产品,中洁网特联手权威质检机构、行业协会等,推出沸腾质量奖测评,致力于为消费者选购高质量产品提供科学标尺。

IMG_1339.JPG

智能马桶核心零部件的质量,直接影响到智能马桶的整体品质和稳定性。本次交流会也请到了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屈环宇,做《智能坐便器关键零部件质量分析报告》。屈工程师分析了智能坐便器关键部件现状,包括核心部件、配套部件的核心问题及主要研究方向。此外,屈工程师还针对沸腾质量奖加热器测评情况进行具体介绍。

IMG_1343.JPG

此外,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监薛炯也在会上做了《物联网技术助力卫浴行业智能化升级与数字化改造》主题分享。薛总监阐述了物联网技术的科技性与先进性,为卫浴智能化升级提供新思路。

IMG_1375.JPG

为品质加冕!沸腾质量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交流会上还隆重举行了2020沸腾质量奖智能坐便器加热器测评颁奖典礼。“沸腾质量奖”是好质量的象征,获得该奖项的产品,所有测评项目都满足标准要求,在同类产品中质量水平表现优异。

获得2020年度“沸腾质量奖”的智能坐便器加热器产品有:英特泰克瞬间加热模块(型号:2216SS)、泰瑞克双段即热模块(型号:IH-010-220)、福洁智能坐便器即时加热器(型号:FH-216)、欧枫瞬间加热模块(型号:W-BZ-JR-003-003)。

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 总工程师翁晓伟、中洁网沸腾质量奖运营总监文军为获奖企业颁奖。

IMG_1364.JPG

“沸腾质量金奖”是沸腾质量奖测评中颁发的最高奖,获得该奖项的产品,所有测评项目都符合标准要求,并且各项性能指标非常卓越,在同批样品测评中,质量性能处于先进水平。可以说,“沸腾质量金奖”代表了当前该品类产品的性能风向标。

荣获“沸腾质量金奖”的智能坐便器加热器产品是:朗高即热式水加热器(型号:LGIWH5.0)。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驻会副会长徐熙武为朗高颁奖。

IMG_1371.JPG

会上还举行了智能卫浴供应链提升论坛。中洁网运营总监刘志军主持,国家智能马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翁晓伟、英特泰克副总经理崔京俊、厦门依科卫浴技术总监朱欣华、深圳拓邦电器事业部产品负责人施欢欢、卫浴三十年脊梁人物林津出席论坛。

IMG_1390.JPG

论坛嘉宾针对智能卫浴供应链,如冲刷系统、压力包、加热器、控制板等现状进行分析,提出提升建议,并对智能卫浴供应链发展趋势做出展望。

本届中国智能卫浴产业发展峰会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相信在各级政府、行业协会、检测机构、及智能卫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智能卫浴定能朝着高质量方向稳健发展。

IMG_1249.JP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