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解读 >  正文
从恒洁品牌升级,透视新国货品牌破局路径
2023-05-15 16:56: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高顺珠 0

品牌升级向来是品牌发展历程中不可避免的命题。当品牌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当消费者与市场对品牌产生全新诉求,往往就需要通过品牌升级来刷新大众对品牌的认知。

那么,新国货品牌升级,如何才能行之有效?

2023年,恒洁全新开局,以一场备受行业关注的品牌升级完成了品牌华丽转型。恒洁回归消费本质思考,以“选品质,就是选生活”为全新品牌主张,从品牌定位、品牌形象等多维度开启全线升级。一个更为年轻时尚、更具品质特性、更能代表新国货形象的恒洁正蓄势待发!

图片4(1).png

从价值主张到代言人选择

恒洁品牌升级回归消费本质思考

正如菲利普?科特勒所言,营销 1.0 时代讲产品的故事营销 2.0 时代讲顾客的故事,到了营销 3.0 时代,则是以价值观为导向的品牌塑造时代。

消费升级浪潮及消费主力群体转变之下,家居消费趋势发生明显变化。一方面,新中产阶级作为消费中坚力量全面崛起,他们对精致、舒适、个性化的家居生活抱有更高期待购买产品的动机也从满足使用功能转变成为了追求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在品牌选择方面,他们对品牌的自我标榜并不买单,而更倾向于寻找能够与自我价值观产生共鸣的品牌。

作为卫浴新国货领军品牌的恒洁,自1998年创立至今,始终致力于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家庭带去品质生活。在时代与消费意识的变迁之中,恒洁敏锐捕捉到了消费需求与行为的变化。“选品质,就是选生活”的品牌主张,正是恒洁对消费市场发展趋势及自身发展战略的预判。

恒洁所要做的,是在坚持产品和服务品质至上的同时,倡导对生活的态度和价值观,同时将产品和服务转化成为对于品质生活态度的鲜明表达。为此,恒洁在此次品牌升级中,从代言人、门店、品牌符号等多维度发力,契合消费者价值观,抢占消费者心智,并由此打造独属于自己“品质生活”的心智符号。

代言人天团的选择是本次品牌升级的一大亮点。双料影后宋佳、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明星御用家装设计师孟也,三位皆在各自行业以品质实力出圈,与恒洁所倡导的“品质感”高度契合。这一场实力与实力的对话,口碑与口碑的加乘,无疑将为恒洁带来全新的发展引擎。

微信图片_20230516185610(1).jpg

此外,更具现代化与人性化互动体验的3.0门店,以及更加时尚且富有时代气息的超级符号“H”,也成功强化来了恒洁的品牌识别。

不难看出,恒洁此次品牌升级,致力于打造契合消费者个性与需求的差异化品牌,并在内外合一中成就对“品质生活”的创造与追究,传递出更具温度与感知力的品质气质。

“智能卫浴专家”到品质生活引领者

恒洁品牌升级背后的实力支撑

依托强大的创新研发与生产智造实力,恒洁从用户出发,洞悉消费趋势,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与创新技术,不断研发出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而这,才是恒洁从消费者角度定义“品质”的真正解读。

五大生产智造基地,三大国家级创新研发中心,千项核心专利技术,硬核品牌实力让恒洁成为行业当之无愧的领航者;而作为大家居产业唯一品牌连续三年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先后斩获数百项国内外设计大奖、荣获智能坐便器品类唯一沸腾质量奖长青奖、连续4年获得卫浴类服务综合得分榜及门店服务榜双料冠军等行业顶级荣誉,更是对恒洁品牌产品与服务实例的最有力佐证。

图片1(1).png

这也是恒洁此次品牌升级背后的强有力支撑。

当然,品牌主张落地,并非空中楼阁,归根到底需要产品实力支撑,才能获得形神兼备的形象塑造与群体渗透。此次品牌升级,恒洁直接进阶成为“全卫空间解决方案”提供者,重磅推出南海帆影、云梦怡景、栖霞藏秋、洱苍旭升、秦淮月照等个性化卫浴空间解决方案,再度彰显出其作为业内屈指可数能提供全品类卫浴产品的企业实力,也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品质卫浴生活需求。同时,作为恒洁的主打智能品类,R9等新品也即将亮相,切实为中国家庭的卫浴生活带来更有品质的生活灵感及体验。

图片2(1).png

毋庸置疑,作为品牌升级的重要抓手,前瞻性的产品理念、极致的品质精神,以及完整多元的产品矩阵迭代,都让恒洁赢取更多市场与用户的肯定与青睐,也为品牌自身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感和生命力。

而随着“选品质,就是选生活”的品牌理念在品牌升级的过程中逐渐深入人心,恒洁也实现从“功能化表达”到“价值化沟通”的进阶,完成从“智能卫浴专家”,到品质生活方式引领者的定位转变。一个更具影响力与价值感的新消费品牌,正于无声处蓬勃生长。

以品牌主张价值焕新,展现品牌的广阔视野与天地;以实在的产品力出发,让品牌成为品质生活的重要部分。恒洁已然在激烈的家居卫浴赛道找准了自己的位置,释放出差异化的品牌价值。

新国货品牌如何破局

恒洁打造品牌升级标杆范本

回归到文章开头所言,真正的品牌升级应是什么样子?

只是为了解决当下的市场需求和战略变动吗?不,还应归纳到未来一些具备延续性价值的东西。

品牌升级也绝非只是简单的换口号,而应将消费趋势融入品牌打造,精准贴合主流价值消费需求,传递品牌价值态度,引发消费者共鸣;其次,应持续挖掘产品力意义,延伸产品价值多样性,契合年轻消费需求,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

图片3(1).png

于新国货品牌而言,面对当下增量与存量市场并存的全新环境,如何寻求市场突破口、抢占竞争先机,成为核心命题。品牌唯有向下沉——沉到产品品质,向上生——探索创新价值,方能主动跳出舒适圈,为未来用户需求提前准备,同时为自身打造差异化的竞争新优势。

恒洁此次的品牌升级,可谓为新国货卫浴品牌转型升级做出了优质示范:在价值消费时代,品牌的破局之路并非从短期流量出发,而是从品牌价值的塑造,去找到与年轻消费者的共鸣,并在产品和全链路连接上去打磨,最终给品牌浇灌出持久的生命力。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