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解读 >  正文
泛家居品牌年轻化如何破局?安华卫浴强势突围
2023-04-15 23:20: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品牌年轻化,在近几年已然成为各行业的主流趋势,相较新兴行业以及新锐品牌,传统行业中尤其是资深品牌,年轻化道路往往更为坎坷、曲折。他们很难通过一些常规的年轻化“套路”,去打开与年轻人的对话窗口,甚至打入年轻人的心智,毕竟想要让用户感知到品牌的更新和变革,更多需要从品牌内核、产品、服务、终端、营销方式等多个维度去创新升级,而这无疑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难能可贵的是,在较为传统的泛家居行业,有不少根基较深的品牌,依然凭借年轻化的姿态重新出圈,重塑大众对于这些品类的刻板认知。

在卫浴行业,走年轻化道路的品牌并不少见,五花八门的年轻化营销玩法比比皆是,但真正能触达品牌年轻化本质,从而打开年轻消费者心智的,却寥寥无几。纵观近几年的卫浴市场,安华卫浴可以说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1安华品牌宣传图.png

年轻化不应流于表面 本质应在于拥有年轻化的品牌内涵

品牌如何与年轻人保持同频共振?最大的本质在于拥有年轻化的品牌内涵,而非流于表面的“营销套路”。唯有从情感、精神、文化的层面入手,在品牌内涵上注入贴合年轻人价值观的理念,才能与年轻人保持一致的步调,从而提升品牌好感与情感依赖。

作为家居消费主力军,品牌对于Z世代的吸引力已不再局限于产品本身的功能属性,还有品牌价值观所塑造出的生活方式,安华卫浴深谙此道。2022年,安华卫浴以整体化、风格化的产品组合和空间概念,挖掘年轻消费者的卫浴空间想象力。卫浴空间不再只是解决生理需求的空间,它也可以是享受生活、享受独处的休闲空间。安华卫浴所从用户的视角出发,为年轻人打造更好的家居空间解决方案。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安华卫浴对年轻人的消费行为与消费画像进行了深度解读。在安华卫浴看来,年轻消费者在精神、审美与家居生活方式上皆趋于年轻化,为此,“年轻”与“时尚”成为安华卫浴的品牌主打。安华卫浴也将“年轻”与“时尚”贯穿到了品牌升级的全链路中。

品牌形象不仅是品牌向消费者传达品牌信息的首要渠道,也是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个性特征的主要表现,是消费者对于品牌感知的首要途径。2022年,安华卫浴在VI、SI、专区等形象识别设计上全面升级,围绕“年轻时尚”品牌定位,以更为简约高级的logo设计和更为时尚潮范的品牌色调与年轻消费者同频共振,同时与竞品形成差异化,形成专属的视觉识别,全面释放品牌年轻势能。

2安华全新品牌视觉.jpg

品牌展厅是消费者近距离、场景化感知品牌调性与变化的最直接渠道。基于用户洞察,安华卫浴升级之后的展厅设计更为极简、色彩更为丰富、交互更具科技感。据悉,安华卫浴首个线下门店于今年2月落地西安,投入百万,自开业以来,业绩冲刺行业领军水平,增长超出预期,充分印证了品牌年轻化策略落地带来的价值

3新展厅形象图片.jpg

品牌VI与展厅形象的升级,是安华卫浴在当下消费时代对于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契合,升级的背后,折射出的是安华卫浴所释放出的信号:年轻是一种态度。

品牌年轻化核心在于产品年轻化 设计与品质方是出圈之道

于品牌而言,产品无疑是品牌的支撑。若产品一成不变,品牌谈何年轻化?产品年轻化,即要让产品符合年轻人的需求。成功的年轻化产品,不仅能够让品牌焕发全新活力,同时还能够有效达到留旧拉新的效果。

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关注已不再局限简单的功能需求,更多在于对产品设计、品质、质感、服务等所带来的精神需求和文化需求。一直以来,安华卫浴从用户出发,深入洞察思考,将设计与品质作为打造产品的核心关键。

4产品矩阵形象图.png

设计上,安华卫浴采用当下流行的极简主义风格,颜色上也更为大胆时尚。如在龙头设计上,将极简风格与防腐镀层相互融合,让产品兼具美观度与实用性;智能坐便器上,则推出多彩系列,打破传统白色坐便器的刻板印象,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选择;同时在功能上,聚焦“智能”、“健康”、“舒适”、“节能”等性能,以解决用户需求和痛点为研发初衷与最终目标。

M7智能坐便器为例,疫情时期、人们对智能、健康的关注与需求大为提升,M7智能坐便器搭载微波感应装置,具备自动翻盖、自动合盖冲水功能,减少人与坐便器间的接触;同时以微波抗菌釉面、SIAA认证银离子座圈、UV紫外线杀菌喷嘴三重抗菌保障,最大限度守护用户健康;此外,其节水性能更为优异,搭载的iFS冲水系统无惧低水压,水压低至0.02MPa也能正常冲洗,冲水量比国际标准(6L)节水30%。

5智能马桶M6M7.jpg

品质上,安华卫浴更是将品控做到了极致。创立之初,安华卫浴就将品质刻在基因,安华卫浴事业部总经理时旷世表示,安华人内部严格执行核心环节,包括生产流程、原料的检验、整个供应链的协同运作,乃至产品进入市场前的最后一道品控把关;外部则将品质信念向外延伸,包括供应商自发的品质把控、经销商对产品优缺点的反馈,由内向外生成品控闭环。

6安华工厂质检.png

凭借精工品质精神,安华卫浴多次斩获沸腾质量奖以及沸腾质量金奖!

7沸腾质量奖.png

正是以消费需求为核心,安华卫浴为消费者提供了物超所值的产品体验,产品打造从悦人到悦己,从实用到适用,从“性价比”到“质价比”,通过多维度的全面升级,吸引了新生代消费者的青睐。

雄厚的研发实力,是安华卫浴产品创新升级的强有力支撑。据悉,安华卫浴先后建立了智能家居研究院等16个研发中心,1个国家级CNAS认可的中心实验室,8大检测中心,以及1个用户体验研究中心。正是因为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安华卫浴才能打造出更多解决用户需求的优质产品。

人才方面,安华卫浴拥有一支200科研团队。为与不断变化的市场保持紧密联系,安华卫浴还不定期聘请专家授课,组织安华卫浴大讲堂等各类课程,培养有全局观的人才,持续不断地提升团队在研发、生产、品控、售前售后全链条的能力。

8人才培养计划.png

年轻化的传播方式与营销模式 才能打破与年轻群体的沟通壁垒

年轻消费者生长于线上媒体爆发的时代,已经习惯了各大平台上的传播内容。品牌营销如何年轻化,已然成为是否能与年轻消费者直接对话的重大命题。2020年开始,安华卫浴便开始玩转直播,双十一直播嗨购、工厂直播等玩得得心应手;2022年,安华卫浴还成为长龙航空机库音乐节的飞行伙伴,直接玩起了跨界营销。

9音乐节选图.jpg

一系列创意十足的营销玩法和传播渠道,不仅改变消费者对传统卫浴的固有认知提升了安华卫浴品牌形象年轻化,还成功渗透年轻圈层,在丰富用户体验同时,进行广泛的社会化营销传播,真正形成完整的营销闭环。

中洁观察:

不难看出,当行业企业还在摸索品牌年轻化怎么走的时候,安华卫浴早已用探索与实践交出了漂亮答卷。这一答卷来之并非偶然,而是安华卫浴以三年为一周期,不断洞察消费需求与市场趋势,不断走出“舒适圈”自我突破,持续进行品牌战略升级而得来。仅凭这一点,安华卫浴便足以领先行业大部分企业!

安华卫浴所要做的,是如何给用户提供极致的、超出预期的综合性解决方案。为用户创造一站式的、更便捷、更健康、更有品质的生活方式,才是安华卫浴最为核心的品牌使命,而这,也是安华卫浴成功走出品牌年轻化道路的核心秘诀所在。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