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家居质量大会|CVC威凯苏少锐:威凯要做“看得见的质量语言”
2023-03-19 23:09:00 作者:黄哲敏 来源:中洁网 0

  3月13日,由沸腾质量数据与红星美凯龙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在广东佛山隆重举行。大会汇聚5大大会委员会、60+组织机构,100+行业大咖/学术大拿、500+家居产业链企业,同时还有50+主流媒体、400+家居卖场高密度宣传。大会以“新质量 新市场”为主题,探讨家居行业质量提升之计,并探索新消费市场的应对之道。

88ebbf128081788080228236f837919.png  


在大会主会场上,CVC威凯作为轮值主席亮相,CVC威凯副总经理苏少锐在轮值主席联合致辞中表示,CVC威凯作为国内电器领域首个国家质检中心和工业环境全国重点实验室,已具备覆盖研发支持、标准、计量、检测、检验到认证的全价值链服务能力,具备从材料、元器件、零部件到整机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并建立起从体检、问诊、治病到鉴定的完整质量技术解决方案,多年来始终坚持为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迈向中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携手各方行业精英,围绕家居产业的质量体系和品牌建设相关话题,共探中国家居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媒体团:请您自我介绍自己及单位,主要负责哪些家居模块的质检工作?

  CVC威凯苏少锐: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我是CVC威凯副总经理苏少锐。

企业微信截图_16789337122269.png  

CVC威凯属于中国电研,建有工业产品环境适应性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家用电器及电器附件)、国家日用电器质检中心、国家智能汽车零部件质检中心等12个国家级科技研发和技术服务平台,并拥有15个IEC国际标准对接平台和11个国家标准平台,是我国电器行业接轨国际、提高国际话语权的重要支撑平台,亦是国内电器领域领先的应用型研究机构和技术创新平台。CVC威凯深耕电子电器检验检测认证领域逾60年,已具备覆盖研发支持、标准、计量、检测、检验到认证的全价值链服务能力,具备从材料、元器件、零部件到整机的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可为洗浴器具、制冷产品、健康电器、清洁电器、个护器具等智能家电企业及相关方提供完整的质量技术解决方案。

  媒体团:请您谈谈对“新质量”的理解?

   CVC威凯苏少锐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质量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往人们对于家居产品的使用态度是“能用”、“耐用”、“合格”就能接受了。但进入了消费升级新时代的今天,消费者对于优质产品的定义变成了“智能”、“节能”、“健康”、“舒适”等良好使用体验的“新质量”标准。举个例子,人们在选购空调产品时,除了关注其制冷情况外,还会看它是否节能、是否有自动除菌的功能、吹出来的风是否舒服、是否能够感知人体体温智能调节温度等。回归到为产品质量提供保障服务的检验检测认证行业,这些新质量属性的诞生无疑对现有的质量服务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便要求第三方服务机构能够时刻紧跟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及标准研究,通过检验检测认证技术将产品的质量转化成消费者“看得见的质量语言”(检测报告、认证证书)等,让真正好的产品收获更多用户的信赖。

微信图片_20230319230355.jpg

 

媒体团:今年3·15的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您认为目前消费信心的难点堵点是什么?针对这些问题,贵机构会有哪些举措?

CVC威凯苏少锐:随着疫情防控逐渐放开,人们的消费担忧与紧张情绪逐步得到缓解,消费信心逐步回暖。但正如党中央指出的,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认为目前消费信心的难点是消费端需求呈现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的特点,但与此同时,供给端的产品质量和迭代速度未能同步跟上,制约了消费市场的扩容提质。

  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深度参与者与推动者,CVC威凯将继续践行作为检验检测认证机构的主体责任,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提振消费信心。一是紧紧围绕产品的新质量属性需求,开展检测评价技术和标准化研究,通过输出更严苛的高端产品标准定位“高品质”,并以高端标准为基础,推出更多便于消费者识别的高端品质认证,帮助搭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桥梁; 二是充分发挥公司的NQI资源优势,以标准、检测、认证、计量等质量基础为支撑,携手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共建一站式质量技术服务平台,在产业集群区域形成多方努力,多元共治,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三是积极携手消费者委员会、各地新闻媒体等,开展丰富多样的品质消费教育,帮助提升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认识和理解;四是携手各大电商平台和渠道方,开展平台治理和质量提升工作,通过优品打标等模式打通提振消费信心的最后一公里。

  媒体团:谈谈您眼中的中国家居质量大会,贵单位担任什么的角色,其次前来,有何哪些期许?

微信图片_20230319230402.jpg  


CVC威凯苏少锐:产品质量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今天举行的中国家居质量大会是行业精英、专家、头部企业齐聚一堂,聚焦家居质量提升方向,解析家居市场趋势,共谋发展的年度行业盛会。CVC威凯非常荣幸能成为本次中国家居质量大会的轮值主席单位,为大会发声,向行业表明质量提升的迫切态度。CVC威凯作为专业的质量技术服务机构,将充分发挥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技术力量,帮助更多企业实现更多现代化、智能化场景在产品中的落地,加速推进行业质量升级,通过供需两端同时发力,配合政府质量监管,形成多元共治,助力我国家居产业实现品质消费提升。我们十分期待依托中国家居质量大会这个高端平台,能够链接更多关注家居产业发展的相关方,共同为推动中国家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