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家居质量大会|鲁班到家杨华:推动大家居行业服务数字化升级,售后服务成本节省40%以上!
2023-03-16 16:38:00 作者:黄哲敏 来源:中洁网 0

        新质量,新市场!3月13日,由沸腾质量数据与红星美凯龙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在广东佛山隆重举行。5大大会委员会、60+组织机构强势助阵,100+行业大咖/学术大拿高燃集结,500+家居产业链企业汇聚一堂,同时还有50+主流媒体、400+家居卖场高密度宣传!家居行业匠心力量再次凝结,共襄中国家居行业质量盛会。

        从2015年成立至今,鲁班到家已经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家居行业售后服务平台。本次家居质量大会,鲁班到家闪耀亮相,鲁班到家副总裁杨华也现场接受中洁网专访,畅谈鲁班到家对于家居行业数字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

33333333333.jpg

△ 鲁班到家作为本次特邀支持单位出席盛会(右二)

        中洁网:鲁班到家是本届家居质量大会的深度参与品牌,请问鲁班到家为何会高度关注质量大会?对本届家居质量大会,您有什么期许吗?

        鲁班到家杨华:鲁班到家一直坚持赋能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理念,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标准售后服务。中国家居质量大会作为行业盛会,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这与鲁班到家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希望看到行业更多家居企业参与到高质量发展中来,为行业更好的明天共创共赢。

22222222(1).png

        中洁网:本届家居质量大会的主题是“新质量 新市场”,请问鲁班到家对“新质量”如何理解?

        鲁班到家杨华:我们在说“质量”的时候,通常会从产品的维度看“质量”。我认为的“新质量”需要从方案、设计、生产、销售、售后、体验等全环节多维度去理解,并非简简单单的产品质量这个维度。

91e05114-5fb7-4920-b416-e0ac09e1d932(1)(2).jpg

△ 鲁班到家作为本次白皮书参编单位一起上台发布

         那么对于鲁班到家的“新质量”,可以从两个维度去理解:

         一是企业本身的发展新质量。通俗一点说就是,2023年鲁班到家只专注两件事:“把价格做到行业最优、把服务做到行业最优”。为此,我们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扩容招募师傅群体以及壮大我们的客服团队,不断提升规模化效应,最终实现终端服务体验的整体提升。

         二是助力行业发展的新质量。家居行业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疫情三年,国内社会经济、人民生活、消费习惯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人们消费方式也变得更加理性、更加务实。2023年我们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鲁班到家会随着“新市场”的变化而不断优化调整,更高标准更高匹配度的赋能于行业。

         中洁网:消费升级之下,消费者对质量有了更高要求,包括产品性能、功能、体验、服务等。而在消费市场的竞争,也已不仅是产品的竞争,更是服务质量的竞争。请问鲁班到家如何看待售后服务质量方面对企业竞争市场的价值和意义?

         鲁班到家杨华:确实如你所言,从消费端来看,目前产品的售后服务质量确实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企业市场竞争的格局变化,那么售后服务作为与消费者直接接触的最后一环,其服务质量的好坏可以说直接影响着消费者对这个企业/品牌的认知和评判,这也是为什么在消费升级之下,企业越来越重视售后服务质量的原因。

4.jpg

         鲁班到家作为大家居后市场最后一公里一站式服务平台,我们一直着力于互联网的模式创新,用数字化管控手段实现家居后服务市场的标准化场景交付。那么在企业非标化服务方面,我们也是能够实现一站式托管、定制化服务的。

         在我们服务的众多家居企业客户中,很多企业也都通过我们的专业化、标准化服务实现了售后服务的轻运营,售后服务成本节省40%以上,同时以售后服务的好口碑促进了企业产品销量的提升。那么从这个维度说,你就知道一个好的售后服务质量于企业市场竞争格局的价值和意义。

         中洁网:家居售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向来是行业难题,鲁班到家的一站式数字化售后服务能够为家居企业带来哪些赋能?

         鲁班到家杨华:鲁班到家搭建了一套完善的数字化服务管控体系,推动大家居行业服务数字化升级,规范服务交付标准,主要分为三个方面:

2020-11-20鲁班拍摄1479.jpg

         一、为企业服务交付实现标准化服务交付,包括标准化服务培训、标准化作业流程、标准化施工作业、标准化服务保障政策等等一系列标准化交付保障,为行业售后服务提供更加标准可靠的服务体系。

         二、为企业服务管理实现可视化服务管控,包括就近匹配订单、2小时预约服务、上门定位打卡、完工拍照验收等等十大流程节点,利用线上数据算法监管,线下运营中心管控,确保服务质量。

         三、为企业服务发包实现托管式下单服务,包括批量一键下单、LBS定位匹配、系统自动雇佣、流程节点追踪、完工系统核销、订单质保托管六大自动化功能,从而简化服务链条,提高服务效率。

大数据_画板 1(1).jpg

        总而言之,鲁班到家数字化服务管控体系,让服务的售前、售中、售后都做到数字化,将大家居行业链接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服务做到极致,让服务过程更高效,平台商家更省心,大大改善大家居消费体验。

        中洁网:请问鲁班到家接下来在企业售后服务管理与提升方面有什么规划吗?

        鲁班到家杨华:2023年我们提升的方向是:精细化管理。

        一个是托管服务的高度定制化。2023年我们会着力提升企业定制化服务方面的标准和要求,以更精细化的服务去赋能不同品类的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品牌更好的发展、壮大,以差异化、高定制化去满足不同企业所需;

        另外一个是更精细化的师傅管控体系。从场景化的服务培训到师傅筛选机制的分层管理,2023鲁班到家会从“选、育、用、留”多个维度着力培养一批高质量师傅,重点解决商家最为关注的服务时效、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用最优的师傅资源体系支撑平台商家更高质量的发展。

        中洁网:感谢您接受中洁网采访!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