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家居质量大会|大白卫浴林凯:质量为地基,场景为框架,设计与创新为高墙!
2023-03-16 16:17:00 作者:黄哲敏 来源:中洁网 0

         3月13日,由沸腾质量数据与红星美凯龙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家居质量大会在广东佛山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质量 新市场”为主题,汇聚5大大会委员会、60+组织机构助阵,云集100+行业大咖/学术大拿、500+家居产业链企业,同时还有50+主流媒体、400+家居卖场高密度宣传。是一场中国家居行业的质量提升盛会,更是一场关于“新质量”与“新市场”的深层次、全方位探索。

88ebbf128081788080228236f837919.png

         作为卫浴行业新锐黑马品牌,大白卫浴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品牌发展迅猛,备受行业关注。大会现场,大白卫浴创始人林凯接受中洁网采访,畅谈对中国家居质量提升与市场趋势探索的独家见解,并分享大白卫浴的品牌发展谋略与规划。

微信图片_20230315160206(2).png

         中洁网:大白是本届家居质量大会的深度参与品牌,请问大白为何会高度关注质量大会?本届家居质量大会中,您最有感触的点是什么?

        大白创始人林凯:作为一个将“颜品智趣”当做信条的品牌,大白高度关注质量大会的原因很简单。

我们认为,品牌若只注重“金玉其外”,而忽视“败絮其中”,这或许能够让品牌在短期内赚到快钱,但从长远来看,品牌也会失去生命力与竞争优势。而品质,才是消费者最基础、也是最在意的痛点需求。近两年,我们经常可以看见一些品牌因为产品品质问题而“塌房”,再加上互联网大大加速了质量问题对品牌的“推倒”作用,这种“伤害”往往在很长时间内都是不可逆的。因此,唯有产品质量才是企业的生命,也是发展的前提与品牌的保证。

        本届家居质量大会正是聚焦“质量”与“市场”,能够从不同的思考方向碰撞出更优质的答案,为行业整体质量提升与市场发展提供全新思路。

        中洁网:本届家居质量大会的主题是“新质量 新市场”,请问大白对“新质量”如何理解?

        大白创始人林凯: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于家居用品的需求,已从“物有所用”变为“物有所值”的消费需求。消费者的注意力不仅集中在产品的功能上,更集中在产品的品质上。这个品质不光光指的是产品的质量,还有产品内在的文化、使用和自我满足、个性实现、精神愉悦等等。简单来说就是为消费者带来超出使用功能的价值。

        中洁网:消费升级之下,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有了更高要求,包括产品性能、功能、体验、服务等,这也对企业攻克新市场提出了新的挑战。请问大白是如何以“新质量”赋能“新市场”的?

        大白创始人林凯:了解大白的朋友都知道,大白最初是由一群满怀热情和能量的设计师创立的,作为一个将“设计”与“创新”刻入品牌基因的品牌,大白凭借新消费趋势的洞察,以设计为产品赋能,合理利用交互技术,调动消费者用户的操作积极性,拉近消费者与产品之间的距离,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情感体验。

               中洁网:随着中产阶层消费市场快速扩大,专业信息更容易获得的时代到来,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与评估方式也在转变。消费市场由单纯的品牌信赖逐步向品质信赖转变,质量数据成为了新消费群体判断产品品质的最简单、有效方式。请问大白如何看待“质量数据”,又是如何利用质量数据赋能品牌发展?

        大白创始人林凯:质量数据可以帮助优质品牌触达更多消费者,以数据作为载体的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在量化的数据下,消费者可以直观判断产品好坏,也能帮助品牌进行战略策划和市场先机洞察,实现双赢与正反馈,让市场进入良性的循环。

               如何围绕消费者为中心提供产品和服务,成了大白产品立项的前提。在立项过程中,将消费者的痛点和市面上的优秀产品量化成质量数据,根据质量数据为地基,将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细节的考量作为框架,用设计与创新为砖砌出高墙,将一个产品的开发从平面化转化为立体化。

       中洁网:大白接下去在新质量管理与提升方面有什么规划吗?

       大白创始人林凯:用科技创造温暖人心的体验,以匠心打造高标准的品质生活。建立制度标准,做到事事可追溯,把消费者视为核心,服务从细节出发。

       中洁网:感谢您接受中洁网采访!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