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世人都晓易洁玻璃好丨惟有清洁习惯不能了
2022-04-07 16:31:00 编辑:陈姝婧 来源:理想卫浴 0

装修选浴房,理想帮你忙。淋浴房玻璃清洁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也是消费者较为关心的问题。《淋浴房极客3》播出后,很多网友在后台留言:有没有不需要清洁的淋浴房?淋浴房是否可以选易洁玻璃?涂了纳米涂层的易洁玻璃真的不需要清洁……

本期《淋浴房极客3》第9集,理想卫浴副总经理危一夫将为大家深度科普“淋浴房选配自洁玻璃”相关知识,满足网友对易洁玻璃的所有想象。

1.png

在正式科普易洁玻璃之前,先为大家介绍玻璃污垢的形成原理:普通钢化玻璃表面易产生静电,会吸收空气中的浮尘,时间一长,极容易脏污。尤其是每天都要使用的淋浴房,淋浴之后或多或少会有水珠附在玻璃表面,在水珠干燥过程中,又极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干燥后形成水痕,天长日久,形成污垢。

2.png

什么是易洁玻璃

“易洁玻璃”,也叫“自洁玻璃”。它是泛指在玻璃表面上涂抹一层特殊的涂料后,使得灰尘或者污浊液体(包括含水,甚至含油的液体)都难以附着在玻璃的表面,或者比较容易地被水(或者雨水)冲洗掉,这样玻璃表面相对容易保持清洁。

3.png

目前淋浴房常见的易洁玻璃,就是在玻璃上增加一层纳米涂层,涂上之后使玻璃表面产生类似荷叶的疏水性,洗澡水滴及杂质不易在玻璃表面堆积,更易清洁。如我们日常汽车挡风玻璃,每当下雨的时候,雨刮可以快速把水刮开,这是因为挡风玻璃上使用了易洁涂层。

4.png

易洁玻璃真的就完全不需要清洁了吗?

但是,易洁玻璃不是一劳永逸。因为纳米涂层是有时效性的,根据纳米质量的不同和现实的使用场景,少则几个月,多则几年,自洁功能就会慢慢消失。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淋浴房时候,不需要太纠结是否选易洁玻璃;因为最关键的还是在使用过程中保持良好的清洁习惯。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