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素人笔记 >  正文
干货分享|选购便宜又好用的浴室柜,选购技巧分分钟get!
2022-04-01 08:43:00 编辑:张幸儿 来源:中洁网 0

作为一名90后新生代女性,每天早起上班已经很累了,回家还要收拾因为化妆和洗漱弄乱的洗手台,每次化完妆就和打战一样,洗手台乱糟糟的,毛巾、洗漱用品、化妆品、护肤品到处摆,东西一多,整个台面都堆不下,有时候下班同事和闺蜜想要来家里坐坐,一想到家里卫生间凌乱的景象,只能下次再约了!就怕朋友看到我卫生间的凌乱。

好不容易攒了首付,买了房,装修还害怕被坑,每天都在做各种家装攻略,今天我把选购浴室柜时做的攻略,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d254c865a7ec18b510486d69c7c5ad3b.jpeg

一直都说浴室柜可以解决收纳、整洁、卫生等问题,我以为随便去商场买一个浴室柜就可以了,没想到,嘿!光是普通的浴室柜还不能解决问题,浴室柜的选购原来也是有很多学问。

买浴室柜就要花钱,我只想把钱花对地方!如何把浴室柜的钱花得更值

微信截图_20220222185207.png

首先要从浴室柜的材质入手,浴室柜的材质分很多种:

实木:橡木、橡胶木做浴室柜多,都说耐用程度好,质感好、耐腐蚀。

多层板:防潮性还行,价格也相对便宜

密度板:用木头压碎而成,防潮能力超差,容易发霉变形。

PVC板:抗水性不错,但塑料做成,环保性和抗高温差。

所以对比下来,从环保性来说,我感觉还是要选实木材质的浴室柜比较好,不仅甲醛释放量比较低,天然环保,还结实耐用。国家标准要求,合格浴室柜的甲醛释放量应小于或等于1.5 mg/L。

01甲醛释放量.png

甲醛的危害想必也不用我多说了,在选购浴室柜的时候,这种看不见的危害,我是一定要避开的!这可是会危害到我的人身安全。所以我一般在买之前,会让老板出具一下这款浴室柜的检测报告,起码产品得符合标准阿,不能买到三无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2211541485.jpg

比如箭牌卫浴慕梵系列(APG8G3238-A)浴室,经检测,甲醛释放量0.26mg/L,我一看,优于标准要求4.7倍,至少甲醛这块我就安心了!

06环保-甲醛释放量.png

不过我也考虑到,卫生间容易潮湿,还要注意防潮,国家标准要求,合格的浴室柜整体防潮性能想要达标,必须要浴室柜在 40±2℃,湿度 93±2%环境中,保持96h后,无明显胀边、起泡、开裂等缺陷。

02防潮性能.png

这款TP tepe缇派PY28413浴室柜就比较适合容易潮湿的环境了。

缇派.png

不仅整体防潮性能符合国家标准,吸水厚度膨胀率2.5%,优于标准要求1.5倍,不用担心开裂,变形等问题。

04防潮-吸水厚度膨胀率.png

其次浴室柜台盆的选择也很重要,市场上浴室柜台盆样式主要分为台上盆、台下盆、一体盆,到底选哪个好呢

台上盆比较美观,台下盆比较容易没有卫生死角。不过我个人建议选一体式的台盆,它没有卫生死角,清洁起来也可以像台下盆一样一抹布直接把水都扫到台盆里去,同时承重力还比台下盆强。但有一点很重要!无论选择哪个盆,盆体深度最好达到15cm以上,不易溅水。

 

比如恒洁这款配趣系列浴室柜BC6071

恒洁.jpg

 拥有高温烧制陶瓷盆,官方说采用微晶抗污釉,耐用易打理,还拥有大容量储物空间缓冲自吸导轨,经检测,导轨耐腐蚀性8级。在拥有好台盆的前提下,也不用担心潮湿,导致导轨生锈,影响推拉和开关,而且生锈的导轨也影响美观。

05耐用-耐腐蚀性(导轨).png

微信图片_202202211545584.jpg

另外,浴室柜台面承重也是需要关注的点,台面承重不够,万一破碎,砸伤自己就不好了!根据国家标准,合格的浴室柜台面抗冲击强度是,质量为 112g±0.1g钢球以高度 750mm冲击台面,浴室柜应无裂纹或破损。

03台面抗冲击强度.png

像这款浪鲸卫浴冬日海角系列浴室柜BF1066-080

浪鲸.png

岩板做的台面,带有挡水边缘设计,以防溢水,导轨也可以承重40KG,经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柜门、抽屉和滑轨,4万个周期开关无异常,使用寿命也长,倒是可以考虑入手。

01耐久性.png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以及卫生间的环境,再抓住这几个浴室柜选购要点,就可以选购一款适合的浴室柜。千万不要听到老板随便推荐一款浴室柜,就激情下单购买了,买浴室柜最好认准大牌,不要买三无产品,不仅浪费钱,还可能危害到自身的健康和安全。

图片1.pn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