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消会吴赳副理事长受邀参加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关于推进家居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线上研讨会
2022-04-01 16:50:00 编辑:高顺珠 来源: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 0

2022年3月31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关于推进家居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线上研讨会。中消会副理事长兼家居生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原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赳,中消会业务二部副主任杜洪忠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220401164630.jpg

在听取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轻工处对《实施方案》内容及其编制过程的说明后,吴赳副理事长对《实施方案》提出三点建议:

一、要建立制造端与消费端在产品性能改进、功能开发方面深度交流沟通的平台与渠道,让设计研发的创新技术、创新产品真正能够满足消费的实际需要。

二、依托互联网、数字化的平台技术,创建创新产品推荐展示平台,为创新产品尽快获得市场认同做好宣传推广。

三、创新成果要以标准、专利作为载体和实现方式,让“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用标准抢占行业制高点,引领世界制造业的潮流和方向。

微信图片_20220401164733.png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和论证,一致认为《实施方案》系统完整、高屋建瓴、定位准确、表述清晰、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对全面部署家居领域未来工作、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以创新为引领,以应用促发展,大力推动家居产业协同联动、融合互通、智能互联,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以优质供给激活市场,以及全面促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指导作用,同时也对《实施方案》内容提出若干意见建议。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有关领导同志参加研讨会,充分听取了各地工信部门和行业专家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将根据会上研讨的意见建议继续完善《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20401164741.pn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