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理想卫浴:把引领世界的科技创新垒成一座山
2022-02-22 15:14:00 作者:黄哲敏 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企业之间的科技创新落差。

毋庸置疑,“技术是竞争的基石”已然成为共识,企业也已切换到了比拼技术的快车道上。

在卫浴行业,科技创新引领者不得不提理想卫浴。

“把引领世界的科技创新垒成一座山,让模仿抄袭者望而却步”是理想卫浴技术成就的最好写照。

打破欧洲设计技术霸榜常规

中国制造理想卫浴傲立群雄

欧洲设计技术霸榜国际性大奖,在此前属于常规状态。而理想卫浴,则成为这一常规的“终结者”。

2月17日,理想卫浴旗下蓝色卫浴“BU配件系列”与“X型淋浴门”在全球众多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德国标志性设计奖(The Iconic Award )“至尊奖”与“优胜奖”。

微信图片_20220222112243.jpg

佛山蓝色卫浴设计师克劳斯先生和史坦先生在法兰克福从德国设计委员会主席Lutz Dietzold先生(中)的手中接过德国标志性设计奖”至尊奖

微信图片_20220222112250.jpg

“克劳斯先生和史坦先生从德国设计委员会主席Lutz Dietzold先生(中)的手中接过德国标志性设计奖”优胜奖

“德国标志性设计奖(The Iconic Award ),由德国联邦议院倡议、德国工业领域赞助成立,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地位。赛事遵循德国设计委员会69年倡导的整体设计标准,评审条件及标准极为严苛,每年亦汇集全球各大地区的优秀产品参与评选。其中,“至尊奖”是该赛事中的最高奖项。

2020年,理想获得德国标志性设计奖——至尊奖,成为首家获此殊荣的世界淋浴房企业;2021年,蓝色卫浴SW系列淋浴门斩获德国标志性设计奖至尊奖;同时还一举拿下德国国家设计奖金奖等12个奖项。

也就是说,蓝色卫浴已经连续三年卫冕德国标志性设计奖至尊奖!值得一提的是,据权威部门统计,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卫浴行业只有理想卫浴获得过德国标志性设计奖“至尊奖”和德国国家设计奖“金奖”。

而从2009年至今,蓝色卫浴已先后将德国国家设计奖金奖、标志性设计奖至尊奖、IF设计奖、红点设计奖、“设计+”设计奖等33个国际大奖收入囊中。

不仅如此,2020年时,理想《淋浴房缓冲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还荣获“中国建材家居行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成为全国家居建材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数不胜数的荣誉与殊荣,无一不让行业惊叹理想技术之先进,实力之强劲。

甚至可以说,是理想卫浴,在全世界面前诠释了何为真正的“中国制造”与“中国设计”。

以原创专利冠绝同行

打造独属科技创新壁垒

数据,是最有力的佐证。

据欧洲Keltie LLP报告显示,2011年至2021年,在淋浴房领域,理想卫浴在已公布的欧洲专利申请方面遥遥领先同行,以42项发明专利占比52%,冠绝同行。以淋浴门快速安装为例,理想卫浴的专利占据全欧洲的90%,几乎垄断整个欧洲。

市场,亦是最具信服力的证明。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疫情反复、世界经济变局、原材料价格上涨、交通运输不畅,整个家居行业无不遭受“阵痛”。在此局势下,企业之间的落差开始显现。强者于危机中孕育生机,弱者则困于危机甚至溺于危机。逆市飘红,业绩递增25%的成绩,是理想卫浴在这场危机中交出的答卷。

一切成就,皆源于董事长危五祥对于创新的永不妥协。

诚如其所言,“创新是企业家对产品质量永不妥协的精神,是推动企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据悉,理想卫浴每年都投入巨资,专项用于产品、技术研发经费。而理想卫浴,也是国内同行中第一个在国外设立产品设计中心的企业。

多年来,理想卫浴以引领世界的科技创新为品牌垒起了一座高山。这座高山,既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巍峨身姿,同时也为理想品牌营造了一座坚硬如铁的壁垒,让模仿抄袭者望而却步。

众所周知,我国是制造业大国。“中国制造”虽享誉全球,长期雄踞“世界工厂”的位置,但依然“大而不强”。低端制造业普遍存在技术门槛偏低、同质化严重、竞争激烈的情况;而高端制造业则普遍受制于海外关键零配件、进口设备及国外技术封锁,即“卡脖子”现象。

面临中国制造转型的时代需求,扛起中国制造大旗,需要更多的优质企业坚定不移地开辟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之路。

在卫浴行业,理想卫浴正身体力行,以硬核实力起标杆引领作用,刷新“中国制造”新名片。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