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媒体曝光 >  正文
战疫!装配式卫浴支持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2020年或迎爆发式增长
2020-02-01 10:09:00 作者:羽文 来源:中洁网 0 58

2020年,注定一战。

截至2月1日9:58,我国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11821例,累计死亡病例259例,累计治愈出院243例,疑似病例17988例。

在疫情面前,我们显得渺小又坚强。为了更好解决疫情难题,武汉火神山医院要在6天完成建设任务,半个月之内还将建成武汉雷神山医院。而这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却在中国一点一点地实现。中国这个“基建狂魔”火力全开的背后,既有众志成城的决心,又有含装配式建筑等多项技术的支持。

其中,装配式整体卫浴极好地推动了全国各地“小汤山”医院的建设进程,科逸、睿住优卡、海鸥住工等装配式整体卫浴企业,目前正加班加点,以高效、优质的产品优势,助力全国各地“小汤山”医院的建设。同时,此次事件推动了装配式卫浴的普及与发展进程。

火神山医院.jpg

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在建设中

(一)装配式卫浴推动各医院紧急建设

科逸:承接全国6-8家医院项目

“战疫”打响,立马投入战争。

获悉武汉疫情情况后,科逸工厂在大年初二(1月26日)晚上开始加热锅炉,初三(1月27日)正式复工,生产产能达到3天500套,5天1000套;同时,1月30日第一批380套整体浴室顺利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

科逸一共为雷神山医院供货五百余套,其中三百套为捐赠产品,两百多套则以成本价的半价进行供货。目前,科逸还承接了全国约6~8家“抗疫”医院项目,通过产品支持与技术支持,为全国“小汤山”医院建设提供更优的卫浴解决方案。

科逸 (3).jpg

科逸 (5).jpg

睿住优卡:已签约3000多套整体浴室

英皇卫浴&睿住优卡董事长庞健锋刚熬了一个通宵。几天前,得知疫情进展与需求后,他快速召集员工,连夜制定疫区医院整装卫浴解决方案,安排工厂启动生产机器。按计划,企业将于7天配齐500套整体浴室,为全国各地临建的“小汤山”医院建设做好整装浴室配套设备,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而随着各地“小汤山”医院的建设需要,睿住优卡的订单量不断增加,现已签约各地医院3000多套整体浴室。目前,睿住优卡已紧急协调下游供应链厂家复工提供物料保证。同时,积极将广东、浙江、山东等地的“小汤山”疫情医院纳入重点项目,为疫区的临建箱房模块化医院项目全力做好支援保障工作。

海鸥住工:分批援建河南及武汉医院,2020年订单饱满

海鸥住工近日也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老院区改造项目)的建设捐赠装配式整装卫浴等产品。海鸥住工董事、副总经理陈巍表示,装配式整装卫浴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也在持续关注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及全国各地救治重症的“小汤山”医院的相关需求情况。

1月30日,海鸥住工的380套整体浴室已发往武汉。

海鸥住工2.jpg

由于疫情情况还未明朗,各疫区还会陆续有装配式卫浴需求,海鸥住工负责人也担心出现人力不足的问题。“我们都必须要去疫区施工援建,因此做完一个项目就要隔离14天;同时2020年的订单饱满,任务相当繁重。”

(二)装配式卫浴优势突显 或迎爆发式增长

通过此次疫情的紧急事件,装配式整体卫浴的优势得以充分展示,据悉,目前的装配式卫浴包括FRP整装卫浴、SMC整装卫浴以及铝蜂窝复合瓷砖整装卫浴,由于可积木拼装及干法施工,安装只需4小时,而传统装修则需要14天以上,有效提高整体效率。

timg.jpg

装配式卫浴还有多重独特优势,如:不漏水,不需做防水层及防水涂料;无甲醛;换装或维修简便,可只拆除需要调整的部分,不像传统装修那样需敲掉整个地面再重装,有效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由于装配式卫浴采用干式勾缝,有效防潮防菌;此外,在整个装修没有敲打声等噪音,不造成噪音污染。

事实上,国家近年来持续推进装配式建筑的落地。在2017年发布《“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中,提出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的工作目标,考虑到整装卫浴在装配式住宅评分中占6%,装配式住宅推广有望带动整装卫浴的发展。

除了目前的防疫医院外,公寓、酒店、学校、别墅、住宅、商办都适合装配式卫浴。

“装配式卫浴是更节能环保的先进装修技术,可参考路桥行业,原来桥路都采用现浇模式,速度较慢;如今路桥装配化率在80%以上,所以,我们国家每年可以新增10万公里级别的路桥,这在全世界都是奇迹。这背后应用的是装配化的原理。”陈巍表示。

据有关机构测算,2020年装配式卫浴的行业空间可达80亿元,市场潜力巨大。

写在最后:

有业内人士感慨:“现在各地紧急建的医院都还是‘小汤山’模式,是17年前的技术,采用的是落后的集装箱方式,如果采用现在的装配式建筑方式就好很多,24小时就可以建一栋楼。”

面对疫情,速度就是生命,技术的迭代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社会进步,而经过长期摸索,装配式卫浴,已经在蹒跚中趟出了一条路。

中国战疫,加油!

装配式卫浴,加油!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