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尚典卫浴打造精细生产系列报道 ——水件安装做到零误差
2019-10-23 20:25:00 作者:张丹丹 来源:中洁网 0 4

      一天的生活,很多人都是从卫生间开启,而马桶作为卫生间的绝对主角,往往能给人很强烈的舒适感。

      每一次按压冲水键,瞬间冲水带来的都是入厕后的洁净。每天数十次的反复使用,对于产品本身而言,不仅是一种品质考验,同时也对节水提出更高的要求。但如何让马桶做到既清洁又节水?其实,关键的窍门就在按键的下方。

1.jpg

      具有十多年卫生陶瓷生产经验的尚典卫浴,对于按键的安装就有自己的严格要求。据尚典卫浴生产经理王飞介绍,他们在完成马桶的是要求安装工人做到安装安全水位线时零误差。

水件是马桶冲水功能实现的重要载体,一件款式新颖的马桶能否成为消费者喜爱的畅销品,水件是关键。选择配套一款使用方便,功能齐全的水件,无疑能成为这款马桶是否是高品质的一个衡量标准。

   “我们的产品在研发初期便联合专业的水件供应商,让他们参与到产品研发及检测的各个环节中,而且在产品成型后,专业的检测人员会通过上千次的测试来记录实验数据,并通过不断的调整找到陶瓷与水件之间最为匹配的状态,将产品的功能发挥到最优。”王飞说,“单一个马桶的检验,公司实验室就给出了七十余项的检验指标,其中有任何一项不达标,都不能够上线生产,这些检验标准都是在国标的基础上,根据企业发展市场定位,提高对产品功能性要求后做出的企业标准,我们对功能性的测试和要求都是最严格的,其中有关用水量的要求必须做到分毫不差、精准无误。”对于尚典卫浴而言,生产部门提到最多的都是精准,除产品在实验室的精准检验之外,更多的是整个生产过程中的各项工艺也都有精准的要求。

2.jpg

      对于标准的参考,尚典卫浴水件安装部门较为重视,不管是国标还是企业标准,他们都严格执行。据尚典卫浴一线生产的员工介绍,在企业的内部考核中,不仅要求他们做到按标准安装,而且需要快速。比如企业标准是20分钟内需要测量、安装、调试完成一个马桶的水件安装工作,安全水位线中的CL线、溢流水位线、盈溢水位线等指数都要完全符合标准,同时用水量也不能超过企业要求的标准。另外冲水功能达到或者超过企业标准时,安装质量无松动、卡阻等情况,组件、按钮安装牢固,使用灵活为合格标准。

3.jpg

      对比各项标准的执行,不少一线的员工都清楚,且大家会认真执行,但大家关心最为关注的还是安全水位线的要求。尚典卫浴生产部的相关负责人要求作业人员做到快速、准确、零误差。

      对于公司制定的标准的理解,尚典卫浴负责品质检查的人员介绍,“虽然公司的标准很多很严,但公司每一项规定的背后都有其特定的意义,我们在品保最后一道品质关的把关不能算是行业最为严苛的,但是我们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提高品质的机会。安全水位线在公司内部生产管控中只是一项指标,但是一旦产品出厂,进入寻常百姓家,这个则是一个品牌的象征,尚典卫浴产品是否好用,是不是真节水,冲水功能怎么样等等问题,都是消费者通过使用后体验出来的,这样的口碑是做多少个广告都换不来的,所以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倒逼自己,在产品出厂前严把各项质量关,确保产品送入消费者家中时,能够买着放心、用着舒心。”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