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人物访谈 >  正文
2019上海厨卫展
洁利来黄婧:因地制宜为用户“量身定制”产品
2019-05-28 14:32:00 作者:徐江 来源:中洁网 0 65

洁利来卫浴,25年来专注于感应洁具的产品研发与技术升级,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订与产业提升,2019年上海厨卫展,中洁网记者采访了洁利来总经理黄婧女士,作为洁利来的“企二代”,她对于洁利来又有着怎样的解读呢?

6.jpg

今年是洁利来创立21周年,连续21年,洁利来风雨无阻参加上海展。对于洁利来而言,参加上海展有哪些重要意义呢?

黄婧:十年前,或者说十五年前,那时候互联网还不发达,大家需要招商加盟只能通过展销会,找代理也好,卖产品也好,重要在于“展销”。现在不一样了,上海展主要是为了“营销”,从更高的维度和层次,展示洁利来为行业带来了什么新的技术,有什么新的突破和新的动态,然后才是为了更好地销。

去年上海展期间,洁利来打造的儿童卫浴空间令人印象深刻。今年参展期间,洁利来将带来哪些新的亮点呢?

黄婧:有了全自动卡通儿童感应水龙头,够不着把手的小朋友也可以轻松洗手,有了波浪高低盆,高矮不同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方便洗手。是因为我们看到太多公共场合,虽然为小朋友设计了卫浴台,却依然不适合小朋友使用。我们希望发挥我们十二几年卫浴空间的经验沉淀优势,打破感应洁具这一细分领域产品做配角的现状,今年同样如此。有了神灯造型的感应水龙头,至上而下的吸顶水龙头,整个空间的设计和布局是不一样。并且,我们揭开了人们心中感应洁具的神秘面纱,把最简单的构造图放在大众眼前,告诉大家,感应洁具非常方便,轻轻松松即可上手。其实感应洁具的核心功能还是以感应为主,但是我们在龙头的表面进行了多种处理方式,包括拉丝、镜面、磨砂等多种工艺方式,给大家呈现更多不同的产品。

7.jpg

今年上海展,洁利来主要展出的产品有哪些呢?是否带来新品以及新品有哪些亮点?

黄婧:今年有多彩儿童智能系列、高级灰磨砂黑系列、镜MIRROR质感系列、健康用水系列等多个主推系列都将在展馆呈现。这一系列产品一改往日普通产品沉闷无趣的样式,在设计上力求达到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当然在制造工艺层面更是越发细腻稳定。采用拉丝、磨砂、烤漆、喷漆等多种工艺处理方式,让产品耐用性更强,性能更加稳定。

2.jpg

最近开通运行的福州地铁采用洁利来产品,洁利来的产品还广见于各大旅游景点,可见产品品质的关键性。那么,在产品的品质把控方面,洁利来是如何做到尽善尽美的呢?

黄婧:洁利来品牌自1988年创立,至今已经有21年的历史了。公司成立伊始,总经理黄印章先生就强烈意识到,作为一家制造型企业,要想在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屹立不倒,产品品质是企业的生命。因此第一时间导入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随着质量管理体系版本的升级换代,洁利来不断强化内部质量管理,通过体系的有效应用,包括体系持续改进过程的有效应用,以及保证符合顾客要求和适用的法律法规要求,持续增强顾客满意。在实际工作中,如洁利来感应洁具系列产品,特别是核心部件,洁利来基本上都是跟材料供应商提出量身定制的高要求。包含进料的整个生产过程中,需要经过十七道检验工序,我们是严格按照国标执行的。并且,在流水线上,生产部实施全检,品管部实施定点全检、抽检、巡检。为此,我们在产品的品质监控中,狠下功夫,做到每一件产品都经过严格检验方可出厂。

8.jpg

据了解,洁利来的产品会根据用户的地域性、年龄等进行“量身定制”,请问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

黄婧:前面有提到儿童使用的卫浴产品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再给大家举个例子,这款感应出口水件是专门为香港地区定制的。大家都知道,香港住宅采用的是海水冲洗,海水对于正常的阀体来说有很强的腐蚀性,我们专门去研发了316不锈钢和尼龙塑件的阀芯,以及进出口水件,就是为了防止海水的腐蚀。另外,这种特种尼龙材质的阀芯接口的研发,就是为了让产品在严酷的环境下,都可以正常使用。而且我们的水箱配件已经可以做到零配件手动替换,如果出现问题,不用专业的水电师傅,也可以自己更换损坏的配件。

1.jpg

这些产品的区域划分都是来自于什么样的数据基础,才能做到因地制宜呢?

黄婧:其实这与洁利来25年来的累计有很大的关系,这么多年来,洁利来积累了全国各地上千万的用户,我们收集了他们使用过程中反复和集中出现的问题,通过研发和技术改进,让产品功能更加完善,体验感更佳。定期都会有质量进行盘点跟,这也是这么多年来,洁利来一直坚持做到的一件事。

16.jpg

国外一线品牌在工程渠道的快速扩张,是否也给洁利来带来一定的压力?

黄婧:洁利来在国内有2600多个网点,目前洁利来在工程、oem、零售出口三个板块占比基本上是均等的一个状况。在工程部分,对于我们这种感应的专业性产品来说,现在压力还算是不会很大。因为国际品牌在适应国内市场上拥有很多障碍,售后团队是没有办法跟我们国内的速度来比的。最简单一个例子,香港它的马桶都是基本上是坐式、墙排式的,比较符合欧洲人的习惯,那么他用的后面就是用一个假墙来装这些水件,我们国内基本上大部分是蹲坑,而在国外基本上不存在这种情况,包括水压等等的问题,都是需要企业用产品技术来解决的,而这也正是我们的优势。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洁利来20多年来在感应洁具的专注,对产品极致的追求,是每个专业领域企业所应该具备的品质。据了解,目前洁利来已取得发明专利、使用新型专利30多项,正是因为他们都执着与专注,让他们赢得了行业与市场的认可。同时,作为国内专业研发感应洁具领域的企业,他们也肩负着完善感应洁具行业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国际化的重要职责。

点击马上收藏企业,上海展轻松找到他

洁利来展位:W3E45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