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专家科普 >  正文
【质量专家库】重庆质检院:于翔
2022-06-28 16:14:00 作者:黄哲敏 来源:中洁网 0

于翔,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材料产品监督检验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铝镁合金及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正高级工程师,全国新材料与纳米计量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理事会理事,认监委强制性产品认证TC13技术专家组成员,全国紧固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85、全国金属及非金属覆盖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75/SC4、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62/SC1、全国建筑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55、全国建筑玻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产品研究分技术委员会SAC/TC255/SC2等标委会委员。主要从事金属材料、建筑及建筑装饰材料、机械五金产品、水暖卫浴产品的检测及科研工作。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28161225.png

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简介

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于2006年2月28日挂牌成立,是重庆市政府设置的国家法定计量检定、质量检验、校准测试研究机构,为副厅局级社会公益二类非盈利性事业单位,具有独立的法律地位和第三方公正性,是经国家计量考核和认证的国家法定检测机构,也是经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检测/校准实验室。

院内设6个分院、13个职能部门,拥有14个专业检测中心,建有10个国家级检测中心,3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取得5个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授权。目前,共有职工1300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800余人,硕士219人,博士及博士后16人,正高级职称20人,高级职称139人,中级职称267人,享受国家政府特殊津贴2人,有国家质检总局优秀中青年专家和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0余人。

全院拥有固定资产12亿元,建有检测实验室面积120000余平方米,其中恒温恒湿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计量检测方面,覆盖长度、温度、力学、电磁、无线电、时间频率、光学、声学、电离辐射、化学等10大类计量器具等所有强制检定项目的能力,集中了全市绝大多数最高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方面,能够覆盖汽摩、建筑材料、轻工、机械、食品、化工、农资、电器等类产品,为电子信息、节能低碳发展、服务外贸生产加工,以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提供全链条的技术服务。

着眼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重庆检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市场监管、服务社会民生、服务高质量发展”发展理念,守正创新,奋发作为,倾力推动计量质检事业行稳致远!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