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沸腾质量奖 >  正文
【沸腾云课堂】智能\陶瓷坐便器质量技术提升交流开讲
2022-04-20 13:26:00 作者:沸腾质量奖 来源:沸腾质量奖 0

  4月20日下午,由沸腾质量奖联合中洁网、上海市质检院、安徽省质检院、CIAA-抗菌协会、苏州朗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线上《质量公开课:智能坐便器\陶瓷坐便器质量技术提升交流会》圆满开讲。

封面1280x720.jpg

  来自相关的标准\质检\认证\高校等科研单位代表,智能坐便器、陶瓷坐便器生产销售及供应链企业、平台,以及卫浴行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交流会。

合影截图 (2)(1).png

1111.png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官方视频号“安徽质检”,也对本次线上交流会进行了同步直播。

  会议对近三年来智能坐便器、陶瓷坐便器质量数据研究报告进行深度分析解读,围绕卫浴抗菌检测、卫浴抗菌趋势、智能坐便器核心零部件(加热器)技术趋势等进行线上交流研讨,并介绍了2022年沸腾质量奖智能坐便器\陶瓷坐便器测评标准与规则。期间,参会代表热情高涨,积极互动。

插图.png

  会上,上海市质检院建材所唐敏俊主任首先围绕《2019-2021年智能坐便器质量数据研究报告》进行详细解读。根据唐主任解读,2019-2021年,国家监督抽查和省级监管抽查累计开展智能坐便器产品监督抽查456批次,抽查发现40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8.8%。抽查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坐便器用水量、坐便器水效等级等。(数据统计范围为:2019年1月-2021年12月期间公开发布的智能坐便器监督抽查数据)。

唐主任.png

上海市质检院建材所主任 唐敏俊解读报告

  上海市质检院建材所工程师陈卓樑,从测评范围、测评依据标准、测评检测项目、质量性能评定方法、测评样品要求等,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沸腾质量奖智能坐便器测评标准与规则》。

陈卓樑.png

上海市质检院建材所工程师 陈卓樑分享

  苏州朗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张伟以《智能坐便器核心零部件(加热器)技术趋势》为主题,重点分析了加热器应用现状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加热器需要解决的技术难点,同时,张部长还介绍了朗高加热器产品核心技术与解决方案。

朗高.png

苏州朗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 张伟分享

  安徽省质检院工程师彭迪作了《2021年沸腾质量奖陶瓷坐便器测评数据分析报告》。根据彭工分析报告,2021年参加沸腾质量奖测评的27款陶瓷坐便器检测全部符合要求,但不同产品在节水、综合排污、噪声方面还是存在性能差异。

  彭工同时还对《2022年度沸腾质量奖陶瓷坐便器测评方案》进行介绍。根据彭工介绍,2022年沸腾质量奖陶瓷坐便器测评主要依据坐便器相关的国际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项目包括:基础性能、节水性能、综合排污性能、防溅性能、静音性能、抗菌性能。

彭迪.png

安徽省质检院工程师 彭迪分享

  安徽省质检院工程师张梦云,从抗菌概念、产品类别、抗菌测评参照标准、试验原理、样品要求、结果评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2年度沸腾质量奖陶瓷坐便器抗菌测评标准与评定方法》。

张梦云.png

安徽省质检院工程师 张梦云分享

  CIAA-抗菌协会张迎增秘书长,从卫浴空间中的微生物风险、微生物风险调控策略、抗菌技术在卫浴产品上的应用、抗菌卫浴市场发展趋势及展望等方面作了专业分享,同时,张秘书长还对有关卫浴产品抗菌开发提出了宝贵建议。

张迎增.png

CIAA-抗菌协会秘书长 张迎增分享

  会议最后,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沸腾质量奖运营总监文军,对2022年度沸腾质量奖测评产品范围、测评项目、组织机构、指定检测单位、奖项设置、评奖标准、活动时间、活动流程、参与价值、企业报名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文军.png

沸腾质量数据副总经理 文军分享

  交流会期间,各单位参会人员针对智能坐便器\陶瓷坐便器产品标准、检测、抗菌等技术等相关问题,与专家老师们线上积极讨论交流,互动氛围良好。

55555555.png

线上会议交流互动

【下节课预告】

  4月27日下午2:30-5:00,将举行《【沸腾云课堂】质量公开课第2节:卫浴五金质量技术提升交流会》,来自北京建材院、福建省质检院、全国节水标委会水效分委会、沸腾质量奖、中洁网的专家和老师们,将会和大家分享水龙头、淋浴花洒套装、恒温淋浴器、感应水龙头、不锈钢水槽质量数据报告,2022年沸腾质量奖卫浴五金产品测评标准与规则,以及淋浴器水效标准介绍等议题,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会!

0420 沸腾云课堂 第二讲750x400.png


  【报名咨询】

  班主任:沸沸,手机15750913068

  课代表:腾腾,手机18205943282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