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埃飞灵郝非:12字方针诠释埃飞灵品质升级之路
2021-11-22 11:14:00 作者:高顺珠 来源:中洁网 0

中国经济在2020年开始转向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不仅为中国企业加快转型、适应新经济形态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让激发内需活力成为带动企业生产发展的推动力。

在卫浴行业,埃飞灵一直是“双循环”道路的践行者。从一开始的主力外销,到如今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埃飞灵每一步都精准响应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并始终站在时代浪潮的前沿。

与此同时,在拉动内需、国货崛起的大浪潮之下,诸如埃飞灵等优质民族品牌也正经历华丽蜕变,如何打造新国货品牌形象,已然成为行业课题。中洁网特专访埃飞灵质量开发总监郝非,一探埃飞灵品质转型升级之路径。

图片 5.png

 埃飞灵质量开发总监  郝非

拒绝闭门造车

以技术+品质,成就“产品为王”

事实上,“中国制造”的崛起不仅是硬实力的升级,更包含了软实力的升级,但印证的都是“产品为王”这一最简朴的道理。品质上的提升与技术上的升级,便是中国制造最大的迭代所在,同时也是埃飞灵征战市场的的两把“核心武器”。

“众所周知,埃飞灵以外贸起家,但在内销上同样志在必得,也为此持续投入了10年以上。”郝非说到,品牌之路虽然坎坷,但埃飞灵正全力以赴。

“除注重产品颜值之外,埃飞灵更加关注各类人群对于产品功能的诉求,进而在研发设计中匹配、满足,避免闭门造车。同时,质取胜’策略也是埃飞灵一贯以来的坚守。”郝非告诉记者,在顺应消费升级迭代,快速精准感应市场需求变化后,埃飞灵果断提出“颜值+功能+品质”的产品主张,并在外观设计、技术研发与品质保障上不断深耕,以此为产品护航。

以埃飞灵AL-11128-1C智能马桶为例,除简约优雅的外观设计令人眼前一亮外,性能表现更是惊喜,也因此在2021沸腾质量奖测评中得到权威质检专家一致认可。尤其在节水性能、冲洗洁净度、以及舒适性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准。

 

图片 2.png

 节水方面,其冲洗平均用水量和清洗水流量均国家1级水效标准。

更可贵的是,在保证节水功能的情况下,其冲洗功能却令人惊喜,球排放测试球平均值达到200个,远远高于国标要求的平均数;除此之外,在洗净功能墨线测试中,也丝毫没有墨线残留,整体易洁性

舒适性方面同样表现出色。仅需0.02秒,清洗水温度即可达到35,且水温稳定性也达到1级标准;另外,在座圈加热功能上,座圈温度均匀性同样达到1级标准,这些出色的技术指标有效的提高了消费体验。

 “埃飞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有质价比的卫浴国货产品,以此来实现董事长林榆彬‘百年飞灵梦,一世卫浴情’的创业愿景。”郝非如是说到。

研发、生产两端抓,提升质造硬实力

毋庸置疑,2021年是变革变速的一年。一方面,智能家居行业在后疫情时代迎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消费者对智能、健康、便捷的产品诉求愈发强烈;另一方面,科技进步也在不断驱动行业升级、5G、AI、大数据等技术在智能家居的应用范围正不断扩大。

于企业而言,唯有紧跟潮流,提升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并升级生产制造实力,方能勇立时代潮头,不被时代淘汰。

埃飞灵深谙此道。

研发方面,埃飞灵组建了专业的研发创新技术团队,立足当下消费需求与消费趋势,在智能马桶品类重点关注安全、健康与更好的人机交互功能模块的研发与应用;同时同步进行新品类的深度研发,包括传统功能升级、新型复合材料的应用、以及更多不同风格的智能马桶研发等。

图片 3.png

 生产制造方面,埃飞灵早在2019年就对智能马桶生产基地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引进“MES制造执行系统功能模块”,使用新型注塑系统和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可实现75秒钟生产一台智能马桶的高产能。

图片 4.png

 郝非介绍,在MES制造执行系统功能模块的支持下,埃飞灵的马桶每个零件都有自己的ID,扫码即可查看每道生产工序环节,由此可实现智能马桶全链条的质量可追溯。当发生质量问题时,便可追溯到日期、班次、流水线和作业者,能够追溯到材料和供应商。

郝非还透露,在售后系统优化方面,埃飞灵也会在大数据和优质软件平台的加持下进行售后数据统计分析,持续运用于设计、制造前端持续改善

12字质量方针,凝聚企业发展之魂

在埃飞灵的质造哲学里,绝不局限于追求“符合行业标准”,而是“高于行业标准”。将质量管控与用户体验合二为一进行循环验证,为用户提供超越期望的高品质产品,才是埃飞灵的品牌执着所在。

为此,在疫情严峻、出口受阻、增长放缓的局势之下,埃飞灵仍毅然决然成立集团质量开发中心,统筹集团各个事业单位、各个分子公司的产品质量管理,对质量标准、技术标准进行归口,各级质控职能单位进行培训、赋能、监督、考评持续优化质量管理体系,夯实基本功,助力品牌升级发展

图片 6.png

 而关于埃飞灵的质检方针,郝非则以12个字进行概括:“讲实话、办实事、信数据、重改善”。郝非坦言,相较于同行或制造业其他企业朗朗上口的质量方针,埃飞灵这12个字显得颇为质朴,但同时也更为务实。

“讲实话、办实事”,这是埃飞灵所有质量人,以及研发、制造、采购、销售等各大部门所坚持的理念,也是埃飞灵人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

“信数据”,是指通过质量基础数据的高效采集,运用SPC统计手法,结合相关数据分析软件,对数据进行深度剖析,从而在繁杂的数据中找到共性,找出质量改进的突破口,以解决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及分析长期可能存在隐患的地方,加以改进。

至于“重改善”,则指对质量的持续改进。埃飞灵集团所要打造的,是一个以预防为主、面向未来、具备学习力与活力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TQM),为此,埃飞灵凝心聚力、奋楫笃行

中洁观察:

埃飞灵,可以说是中国产品走向中国品牌、中国制造走向中国质造的亲历者和推动者之一 在品牌发展过程中,面对内外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埃飞灵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匠心,不断对品牌软硬实力进行升级,并不遗余力提升产品品质,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品质卫浴生活的追求,也为卫浴国货品牌的正向发展树立了典范。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
热门标签
你的账号被举报,后台审核中,暂将你的账号禁言,如有疑问,致电中洁网客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