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专访|方杰鹏:宾丽卫浴转型的破与立
2020-10-26 14:05:00 作者:苏仪 来源:中洁网 2

  编者:转型不是一个结果,而是一个过程,在探索中寻找适合自己的路。

  在过去的13年里,宾丽卫浴一直是陶瓷洁具“品质”的代名词,似乎不管外部环境如何改变,他们坚守“品质”的初心都从未动摇,并且孕育出一大批经得住市场考验的产品。近日,中洁网记者对话宾丽卫浴运营经理方杰鹏,探秘从陶瓷洁具到整体卫浴,宾丽卫浴转型的破与立。

宾丽卫浴运营经理方杰鹏(右)

  产品优势是我们转型的底气

  宾丽卫浴创立于潮州卫浴产业的高速发展期,凭借产区得天独厚的瓷土资源优势,最初以生产陶瓷洁具系列产品为主,在产业完善和市场需求的带动下,13年间宾丽逐步建立了陶瓷厂、浴室柜厂和五金厂,其中陶瓷厂和浴室柜厂位于潮州,五金厂位于开平,厂房总面积达到3万多平方米,拥有1条120米隧道窑和2条梭式窑等先进制造设备,陶瓷洁具年产量20万件,浴室柜年产量60万套,形成规模化的生产体系。

3.jpg

  在方总看来,宾丽卫浴转型发展整体卫浴品牌,一部分底气来源于完善的自主产品链,另一部分则来自极具竞争力的款式和高要求的产品品质。自主研发设计是宾丽一以贯之的理念,通过洞察分析市场的审美和使用需求,围绕解决用户生活中的痛点,不为华丽的装饰和功能堆砌,而是真真正正设计“实用、耐用”的产品,并且坚持高于国标的企业内控标准,确保每件出厂产品品质臻于完美。

  谈到在产品领域获得的成就和荣誉,方总如数家珍,整体卫浴十大品牌、质量突出贡献奖、产品设计奖、智能产品奖、先进节水产品奖、AAA企业信用证书,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这正是宾丽卫浴由内而外的自信。

4.jpg

  打破供应商思维,建立品牌营销策略

  作为一家长期以供应商角色出现的企业,宾丽卫浴最擅长的便是做好产品,但要发展整体卫浴自主品牌,方总深知营销的重要性,因此宾丽转型的第一步,就是打破原有的供应商思维,建立一套完整的、行之有效的品牌营销策略。

  宾丽整体卫浴定位为中高端年轻化品牌,主要面向80/90后青年消费群体,目标市场锁定地级市及县城,致力于让千家万户用上高品质和智能化的卫浴产品,创造和引领时尚低碳生活方式。为此,宾丽建立了专业的品牌运营团队,聚焦重点区域,集中人力、物力和资金,树立市场标杆,打造成功案例。方总告诉记者,没有什么比成功案例更有说服力,目前宾丽已经在国内重点城市积累了一定的案例和经验,接下来将以点带面,深度服务核心经销商,将品牌销售网络辐射到更大区域。同时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合作优质第三方平台,让宾丽的服务超出客户的期望,做到经销商放心,消费者满意。

  做品牌,营销推广必不可少。宾丽卫浴思路清晰,行动果断,今年正式与“全球卫厨门户-中洁网”建立深度合作,依托中洁网的权威地位和平台流量,全方位、多层次加强品牌形象塑造、产品营销推广、品牌价值和知名度提升;全力支持客户在当地的营销推广,重点打造区域强势品牌。明年,宾丽卫浴将亮相上海厨卫展、南安展等行业展会,联合重点区域经销商举办区域招商会,增加品牌曝光,提升品牌营销力,全面进军市场。

  五年战略,“三赢”目标

  得益于产品与营销的双重实力,宾丽卫浴在新的征程上信心满满,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品牌正在向我们走来。

  在五年战略规划中,方总首先提到了产品,“做好产品”是宾丽不变的追求,把细节做到位,至于创新什么样的产品,要看市场需求。宾丽卫浴将在未来五年内做到品牌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国内中高端时尚整体卫浴品牌,实现“三赢”目标:把品牌做大做强,帮助经销商盈利,让消费者享受到优质的产品。

  时代变革之下,宾丽卫浴的转型既是顺势而为,也是长期坚持的厚积薄发,每一天平凡的坚守,才造就了此刻的不平凡。全新的未来,宾丽已整装待发!

~ END ~
评论(2)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