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市场观察 >  正文
观察:东鹏整装卫浴健康系统发布,透露了哪些信息?
2020-04-30 14:44:00 作者:张翠敏 来源:中洁网 0

这个春夏之交,市场上依然感觉到寒风习习,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GDP同比下降6.8%,瑟瑟发抖;无独有偶,美国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长负4.8%,并创造了自2008年经济大衰退以来的最大跌幅。这些不容乐观的数据,反映了经济增长的重重压力,经济压力反映于社会的各个层面,卫浴行业也不能幸免。

面对重重压力,卫浴品牌有三种“姿势”,一是全面紧缩,精兵简政,活下来再说;二则采取蛰伏策略,按兵不动,静候花开;三是逆势发力,弯道超车,出奇制胜,以差异化迎接新机遇,东鹏整装卫浴无疑选择了后者。

4月27日,东鹏整装卫浴启动“用心为健康——2020东鹏整装卫浴健康系统战略发布”,打出了“健康理念+健康智造+健康产品+健康服务”的组合拳,构建健康生活生态系统,引领健康卫浴全线升级。一系列大刀阔斧的动作,折射出东鹏整装卫浴思考模式和底层逻辑。

982a2291a5e471b6d700bca902eaddd.jpg

(一)战略布局  展现品牌勃勃雄心

4月,东鹏控股动作频频,一个月内相继发布战略,引起行业关注。继4月7日东鹏瓷砖发布全屋地面健康系统战略后,4月27日东鹏整装卫浴健康系统战略发布举行。

发布会上,东鹏整装卫浴透露了两个重要信息:

其一,健康是大势所趋,也是东鹏整装卫浴的战略规划所在。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到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2030年将超过16万亿。受新冠疫情影响,健康品牌是消费者的民心所向。2020年1月,东鹏整装卫浴提出“用心为健康”品牌slogan,将健康卫浴的品牌基因凸显和强化,打造健康生态。

468451eeee8ddddb159507c1454e9452_.jpg

其二,为消费者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从产品到空间、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并联合东鹏瓷砖、东鹏大家居,通过技术创新、产品领先等策略,构建一个完整的健康生活生态系统。

曾国藩说,谋大事者首重格局。东鹏整装卫浴正在下一盘“大棋”,布局谋篇,步步为营,在诸多不确定中找到战略方向并积极践行。

(二)投资技术,高纬度破局

想知道一家卫浴品牌的当下,观察它的网点布局和销售数据即了然于心;若想预判一家品牌的未来走向,要关注则是它的研发投入与研发实力。

未来商业竞争的本质,是价值竞争,谁能开发满足消费需求的产品,谁就赢得用户的青睐,研发能力至关重要。研发人才和研发投入是其中两大因素,决定了企业的研发硬实力。因此,越是经济低迷的时期,有长远战略的品牌越要投资技术,加快创新步伐,为用户提供符合新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创造用户价值。

东鹏整装卫浴显然表现出大魄力,加强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同时进行人才培养与引进,扩充人才储备,2020年规划到年底博士后阵容扩充到10人。

长期投入研发、技术及智能制造,推动着东鹏整装卫浴健康智造系统的发展,形成“销售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有序产品迭代机制,保障健康卫浴产品的持续性。在发布会上的银漩系列坐便器、智悦系列龙头、轻颜系列浴室柜都展现了其技术实力。

图片1_副本.jpg

东鹏整装卫浴的技术驱动路线,为行业注入了一股强心剂,不仅让品牌有更高维度的突破,更有力推动行业的技术革新与发展。

(三)品牌人格的塑造

透过2020东鹏整装卫浴健康系统战略发布会中,东鹏整装卫浴展现了社会责任和品牌担当。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武汉一度封城76天,东鹏整装卫浴先后4次为武汉捐献价值300多万的卫浴产品。4月,驰援湖北医护人员陆续凯旋后,东鹏整装卫浴发起“致敬最美逆行者”,对凡驰援湖北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医护英雄,无条件赠送健康马桶,大爱精神彰显无遗。

34e9589c4de321cdee10b75fdd66a3d.jpg

从中,也可以窥见东鹏整装卫浴的品牌人格。

所谓“品牌人格”,是消费者认知中品牌所具有的人格特质,每一个品牌,都在消费者心目中都会形成认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并形成标签。例如,看到华为就会联想到“硬核技术”,看到小米当即想到“高性价比”。那么,看到东鹏整装卫浴时,脑海中呈现的是什么?

也许东鹏整装卫浴给人的印象,是一个民族品牌,有健康产品,有大爱精神,更有民族担当。

纵观东鹏整装卫浴的发展历程,责任二字如影随形,多年来东鹏整装卫浴坚持推行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环保、健康、公益理念也植根于品牌的内核,从2005年“爱和水做朋友”节水行动到2012年“爱水、节水,抢救地球”活动,再到“绿动中国”全国环保行、2015年“焕新家,焕新中国”全国焕新大行动,2016年关爱儿童梦想公益项目,2018年“厕所革命 焕新家2.0” 计划等,无不体现着品牌的情怀与责任。

b89e09b3cd43098fc1332727910b2c46_.jpg

如今,卫浴行业已经进入了洗牌期,有的减慢速度,有的转换赛道,有的加速前进、弯道超车。东鹏整装卫浴则全力“憋大招”,一句“用心为健康”,道尽了品牌的长远价值观。心不摇于死生之变,气不夺于崇辱厉害之交,则四者之胜败自然洞见。逆势发力,将是东鹏整装卫浴对未来最好的预判。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