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科普课堂 >  正文
从报复性消费到理性选购智能马桶(内附智能马桶选购注意事项)
2020-03-19 15:49:00 作者:曾瑛 来源:中洁网 0

最近大家对一个词一定不陌生,那就是“报复性消费”。由于疫情期间大家太想念奶茶、火锅、麻辣烫了,想念到精神恍惚、近乎失忆,他们分别是什么味道来着?

未标题-r45.jpg 

随着疫情缓解,闭关许久的广大胖友们,决定进行报复性消费,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图↓↓↓

未标题-1.jpg 

其实,不仅有报复性消费,还有恶补式改造。“粪口传播”“淋浴器存传播新冠病毒可能”等研究提示,让我们感到触目惊心的同时,也让大家开始重视家里的卫生情况,尤其是细菌的温床——卫生间。

于是,平时崇尚随性和自由的猪猪女孩,也开始临时抱佛脚,甚至进行恶补式改装。比如,我闺蜜南蓝 ,这段时间就经常来问我,“智能马桶和普通马桶有什么区别?智能马桶真的比较卫生吗?”我给她巴拉巴拉介绍了几个智能马桶的最基础的功能,她就马上决定要入手一个。接着又问我智能马桶该怎么选?

2019112710455587.jpg 

智能马桶如何选择?——智能马桶选购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智能马桶的几个核心功能比如,座圈加热、智能水洗、暖风烘干都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但是智能马桶毕竟是电子产品,安不安全,质量稳不稳定才是我们最应该关注的问题。下面,小编也顺道也大家介绍一些智能马桶选购的注意事项。

1、如果选择的不是整体式的智能坐便器,而是在家中现有的马桶上加装电子便盖,那么要注意两者间的尺寸匹配问题。电子便盖对家中目前的坐便器还是很“挑剔”的,譬如说水箱壁到座便器最前端的距离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尺寸,太短了产品装不下,太长了又会影响美观。因此必须测量家中坐便器的实际尺寸进行选购,这样才能保证在电子便盖的后期安装中不出现问题。

2、选择带有漏电保护器的产品。由于智能坐便器是大功率的涉水电器产品,使用环境为浴室厕所等潮湿环境,因此产品在长期使用过程中绝缘性能的劣化明显快于其它电器产品。所以,选择带有漏电保护器的产品,给自己的安全使用提供额外的防护不失为非常明智的选择。当然还需要注意的时,漏电保护器应该按照使用说明定期进行测试,一旦发现其保护动作失效后应及时更换。

3、选择带有过滤装置的产品。专业的生产厂家会在内置滤网的基础上再加一道外置超滤过滤器,以保证消费者的卫生,减少感染的机会。而有些企业为减少成本,往往省略掉了外置过滤器,水箱易产生水垢,内置过滤网不能滤掉细菌,只能滤掉杂质,起不到足够的过滤效果。

4、外观检查。智能坐便器的外壳应平整,光滑,涂层均匀,光亮无脱落和划痕现象,面板上的各种按钮,开关应操作灵活,接触可靠。冲洗装置伸缩自如无杂音,活动部件与周围固定部件之间的间隙应均匀,一般应不超过5mm为宜。产品的检验合格证,使用说明书和随机零配件,如进水管、阀门和遥控器等应齐全。

5、通电检查。接通电源,选择开关动作和指示灯工作是否正常,可以选择冲洗功能,看机器运转是否正常,冲洗和烘干流程是否都能顺利完成,是否有较大的噪声和震动,有无杂音等。另外试以下座圈加热温度是否合适,温度升高后是否有异常气味等。

6、使用时应注意防触电,例如最好不要用水冲刷电脑面板。出远门前,要把智能坐便器的插头拔掉;勿用湿手触摸电源插座;连接接地线等,要做好防护措施并且时刻谨防漏电。

20191126173732490.jpg 

智能马桶如何选择?——智能马桶选购方法

当然,如果你不想自己做这么多功课,那也一定要认准检测合格的智能马桶,或者到“沸腾杯”优品库中进行查询。

在智能马桶的检测中,“沸腾杯”依据高于国标要求的《CBMF 15-2016 智能坐便器》标准,以及《GB 25502-2017 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GB 4706.1-2005、GB 4706.53-2008等标准,对节能性、舒适性、耐用性、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测,并根据综合得分进行评奖。这样智能马桶安不安全,舒不舒适,耐不耐用就一目了然啦~

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大家也不要掉以轻心,平常真的要多注意卫生,定期进行卫生大扫除。如果想要入手智能马桶来代替厕纸,也一定要认准质量可靠的。有趣的是,我们会发现报复性消费和理性选购智能马桶的,其实是同一批人,大家还是惜命和热爱生活的。笔芯。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