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品牌资讯 >  正文
浴室卫生小妙招,轻松又干净,关键还省钱!
2020-02-28 15:43:00 编辑:小青 来源:西唯卫浴 0 4

大家都知道,浴室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普遍而言,浴室特别能藏污纳垢。一层层厚厚的污垢,很难处理干净。你可能需要花上半天的时间专门清理浴室的污垢,甚至还不一定干净。

今天我们教大家一些小妙招,又快又好,不费力气还能省钱。想不想知道呢!

微信图片_20200228150303.jpg

我们都会在浴室内安装玻璃淋浴房用于干湿分离。但其实玻璃材质更容易沾水垢,失去原有的光彩。那怎么办呢?

微信图片_20200228150255.jpg


清洁方法:食用盐+醋

我们可以将食盐和醋制成混合液,喷至水垢位置,等待2~3分钟,用抹布轻轻擦拭。再用清水清洁一遍,最后用干净抹布或旧报纸,擦去玻璃上的水珠。

微信图片_20200228150259.jpg

有些家庭会选择在浴室墙面刷漆,既经济实惠,又干净简单。但是她们忽略了一旦墙面沾染污渍,就特别显眼。

清洁方法:橡皮擦+砂纸+漂白水

对于小范围的墙面污渍,用橡皮擦轻轻擦除是非常有效的方法,之后用毛巾轻轻擦拭即可。

针对大范围的污渍,可以用细的砂纸轻轻磨擦,再用墙漆刷稍做修补。

而白墙表面的霉菌就比较容易清除,用漂白水即可,消毒又清洁。

当我们在浴室内铺设地砖时,如果不用美缝剂填充,地砖隙缝易藏黑色污垢,既不美观又不卫生。

清洁方法: 苏打粉+白醋水+卫生纸+牙刷

一般的缝隙污渍,牙刷沾苏打粉来刷洗即可。

对于顽固污渍,我们可添加白醋在上面清洗。最后再铺上卫生纸,喷点白醋水,放置一晚。

微信图片_20200228150308.jpg

浴室内多半会有肥皂,而肥皂遇水软化容易粘到地砖上,久了不好清洗。那怎么办呢?

清洁方法:热水+盐酸

这个就很简单了,地砖上堆积的肥皂垢,可先用热水冲洗一下,等溶解后,再使用刷子轻轻擦除。

如还未清理干净,可使用硫酸或盐酸溶液,将其滴在砖面,静置几分钟后进行擦拭。

微信图片_20200228150312.jpg

浴室里使用频率最高的应属马桶了,以至于它才是最脏最难清理的。要是不及时清理,很容易就发黄发臭,让人难以忍受。

清洁方法:苏打粉+花露水

我们可以准备一个容器加入适量的苏打粉,再滴入些许花露水,最后加入清水稀释一下,倒在马桶内壁上,静置几分钟,再按下冲水键,即可去除污迹和臭味。大家可以马上试试哦!

微信图片_20200228150315.jpg

多数装修年限已久的房子,水管也是老旧的,加上易生锈的龙头,一经水流冲刷,旁边的瓷砖墙面容易出现一层铁锈渍,非常难看,影响美观。

清洁方法:维生素C+草酸溶液

那么我们就可以将维生素C片碾成粉末后,撒在瓷砖表面,等待2分钟,海绵刷沾水搓洗几次,即可去除铁锈渍。

瓷砖上的铁锈渍比较厚重难以清理的话,可用2%的草酸溶液清洗,然后用清水擦净。

微信图片_20200228150319.jpg

最后容易被忽视的部件就是花洒了,花洒内部易藏污纳垢,不清理干净,会导致出水不畅,还会污染洗澡用水,影响健康。

清洁方法:白醋+苏打粉+海绵百洁布

可以将花洒头取下,放在白醋水中,浸泡一个晚上。然后在水中加入两勺苏打粉调成糊状,用牙刷进行清洁,最后用清水冲刷干净。

花洒喉颈的清洁,则可将苏打粉撒在海棉百洁布上,直接擦拭花洒喉颈的污垢,然后在抹布上喷一点白醋水进行擦拭即可。

今天我们的小知识就分享到这里~

固然浴室清洁让人头痛

但这些小妙招足以让你释怀

赶紧收藏吧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