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协会动态 >  正文
“聚势·协作·破局·共赢"|2019华夏装饰高峰论坛在台州圆满闭幕
2020-01-03 17:45:00 编辑:小青 来源:台州装饰协会 0 5

微信图片_20200103170725.jpg

【指导单位】

由台州市商务局、台州市市场监管局
【主办单位】
台州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
华夏装饰高峰论坛组委会
筑燕商学院

【协办单位】

上海飞雕电器集团、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埃飞灵卫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元集团·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台州绿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战略支持单位】

红星美凯龙、华浔品味装饰集团、中博装饰集团、上海中寓装配、积木家、上海美家美沪装饰集团、河南超凡装饰集团、筑燕科技
【支持单位】

华夏装饰高峰论坛·地市装饰协会联谊会
华夏装饰高峰论坛·地市家装企业联谊会
华夏装饰高峰论坛·地市室内设计师联谊会

【执行单位】
台州至尊传媒广告有限公司
【网络支持】
台州通联网络有限公司
战略媒体支持:腾讯家居 
 全程直播:凤凰网风直播

2019年12月25日 浙江.台州凤凰山庄远洲厅
聚势·协作·破局·共赢
一场装饰界的顶尖思想盛宴

正式开启

BG4B6088.jpg

▲2019华夏装饰高峰论坛举办地 台州凤凰山庄(台州国宾馆)

微信图片_20200103172028.jpg

▲嘉宾主持人 高远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台州市商务局局长陈肖力,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贺文清,台州市市场监管局产品监管处处长刘一鸣,台州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会长蒋红兵,台州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轮值会长林普增、程海鹏、林华友,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喜林,金华市装饰装修协会会长童卫锋、秘书长严敢,丽水市莲都区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蒋真、执行秘书长徐莉,舟山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繆承忠,温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家装委员会会长刘广升,乐清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石福标、秘书长陈天伟,新昌县家居建材装饰协会副会长赵六洋,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夏振华,红星美凯龙设计云副总裁平海芹,浙江中博装饰集团副总裁同飞,腾讯家居华东区主编黄小容,中寓装配CEO吴堂详,筑燕商学院执行院长刘爱华,筑燕科技CEO冯伟,积木家装饰集团副总裁蔡建,江苏阔达装饰董事长李志宽,上海美家美沪装饰集团陆鑫,贝朗卫浴精装事业部总监张泽东,尚品本色木门刘亚洲,飞雕电器集团副总裁冯炜兵,广东三维家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曹旭东,埃飞灵卫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榆彬,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路莎全球营销中心总经理姜永刚,埃飞灵卫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京灵,公元集团·永高股份家装事业部总监潘灵敏以及台州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各地市协会、装饰企业、建材企业、设计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领导致辞

IMG_7919.jpg

致辞嘉宾:台州市商务局局长 陈肖力

IMG_7948.jpg

台州市商务局局长 陈肖力

介绍了台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对各位贵宾来到台州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优秀企业来台州发展,共同创建更美好的城市。他高度肯定了台州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近几年的工作及本次论坛的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前进。

IMG_7948.jpg

台州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会长 蒋红兵

 面对当前的新变革、新形势,本省部分城市装饰协会顺应形势,以打造行业标杆为出发点,精准把脉行业发展趋势,组织举办了“华夏装饰高峰论坛”。我们致力于成为卓越的打造美丽文明城市的全面对接,围绕打响“装饰服务、家装制造、建材购物、区域文化”品牌,力争成为展示装饰建材家居行业成就,探讨行业长期发展战略的平台,促进行业、企业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也为厂商之间等提供高效的交流合作平台;也为家居跨界资源与设计精英提供一个共享、交融、合作的时尚舞台。

协会代表讲话

IMG_7979.jpg

金华市装饰装修协会会长 童卫锋

感谢主办方搭建这样分享交流的平台,在这大环境下,机遇和挑战并存,企业需要多渠道发展、扩展,目前所遇到的困难,是行业的自我调整,依托政府以及政策,相互赋能。希望能通过今天的高峰论坛,汇聚全国精英学者、专家与行业大咖,共同探索行业趋势,协作共赢。希望办成书一样的论坛。

行业发展分享

分享嘉宾: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 夏振华、红星美凯龙设计云副总裁 平海芹、飞雕电器集团副总裁 冯炜兵、筑燕商学院执行院长  刘爱华

IMG_8012.jpg

华浔品味装饰集团董事长 夏振华

《浅论中国家装企业的新发展新增长》

  中国的房地产经济经过十几年来的高速发展,现阶段正在走入缓坡期,在限购、限贷等一系列调控政策下房产市场迎来了存量房时代。近三年,毛坯房装修量降50%:国内住宅装修总量每年约2200万户,以2019年来看,预计精装修商品住宅的装修总量超770万户,占比超35%。毛坯房装修量550万户,仅为2016年50%,住宅装修市场占比降到24%。老房二手房装修量近890万户,占比40%。年轻消费者释放巨大消费潜力,消费主体年轻化,80、90后成消费主力,如何抓住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是企业未来制胜关键。政策加速推进+地产商积极响应,以及精装时代的来临,行业上下游和外部大资产入局者涌入,行业竞争在加剧。同时对行业的趋势做了几项预测。

IMG_8037.jpg

红星美凯龙设计云副总裁 平海芹

《大家居时代如何赋能行业升级》

  几乎所有跟家居相关的企业都在提大家居战略,分析消费背后的趋势、消费者需求变化。大家居时代资源整合需要解决4个问题:商品、展示、转化、交付。从行业原有的解决方案中的量小缺少价格谈判优势选品能力弱、需大面积场地,运营成本高、转化率低、管控难、自建仓库、运输等难度高、效率低以及面临的问题,到优化后的设计云解决方案,包括全品类平台化严选,3D云设计打通到购买,完整物流服务体系。

IMG_8049.jpg

飞雕电器集团副总裁 冯炜兵

《作为产品供应链中的一员如何赋能》

  飞雕作为装企供应链中的一员如何应用供应链的角度来协助装企,在这个存量时代实现赋能和共赢。转变战略布局拥抱装企,介绍了飞雕集团33年以来的品牌发展历程与装企服务策略。在产品设计方面,紧跟时代潮流,大胆创新,将跨界时尚融入产品设计,产品风格多样,并首创欧式开关。飞雕集团愿与广大装企携手,互相赋能,资源共享,达到合作共赢。提出的服务策略有 从战术部门到战略部门、从经销商服务到家装部门直接服务、从C端定位到 B端定位、从大众产品到微定制到专属开发、最后达到互相赋能、资源共享 1+1>2。

IMG_8081.jpg

筑燕商学院执行院长  刘爱华

《未来家装的密码—从孤立到融合,装企新十年的蜕变新生》

  走访加调研多个城市、百家代表性装企以及一线全国性品牌工厂,得出的结论是:2019日子都不好过。行业在升级洗牌,淘汰。上下游在融合、跨界在打劫、渠道在变革、行业集中度变高。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演变,从单一渠道向多元化演变,价值定位代替群体定位。未来大家居环境会是一个相生相克,无上下游之分的趋势,上下联合,横向联合,跨界联合。混战中行业在升级,效率、信息化、标准化流程、规范度,都会大幅提升。如何用户体验得到提升、运营效率得到提升、如何把信息化建设成为标配、设计打通供应链升级为全案、让组织效能得到发挥等提出自己的见解。

沙发论坛

主题:预见2020,装企与建材家居厂家如何共融共赢

主持人:筑燕科技CEO 冯伟,腾讯家居华东区主编 黄小容

对话主持

IMG_8146.jpg

腾讯家居华东区主编 黄小容

IMG_8201.jpg

筑燕科技CEO 冯伟

对话嘉宾

IMG_8165.jpg

江苏阔达装饰董事长 李志宽

 从半包走向整装的路上曾经也遭遇很多困境和挑战。其实并没有捷径,唯有明确公司定位,把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征服业主。

IMG_8168.jpg

积木家装饰集团副总裁  蔡建

谈到积木家发展至今的破局法宝,首先,以用户价值为中心是积木家的品牌信条,其次,产品化思维;第三,与合作伙伴合作共赢,不损害供应商利益。谈到规模化扩张,积木家是以“点、线、面、体”的战略实现高效的规模化扩张。

IMG_8214.jpg

欧路莎卫浴董事长 林华友

产业需要被真正打通,建材品牌商与装企需要更加融合,才能满足如今快速变化和升级的消费需求,破局共赢。

IMG_8252.jpg

贝朗卫浴精装事业部总监 张泽东

关注用户的需求是德国贝朗不变的核心,他认为,装企也应从产品,体验,服务的角度,提升自身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特别是服务能力的提升。

IMG_8256.jpg

上海美家美沪 集团副总裁 陆鑫

突破不易,当下,如何用好互联网工具改变行业现状,真正解决消费者痛点,是装企需要突破的重点与难点。回归初心,回归本质,才能把握机遇。

IMG_8307.jpg

广东三维家华东分公司总经理 曹旭东

谈到未来的产品规划,曹总表示,三维家将以“一体两翼,”为战略指导,做好新零售,新制造,为产业链融合做出贡献。

IMG_8239.jpg

浙江中博装饰集团副总裁  同飞

只有产业互融互通,才能让大家都收益,都成长。2020年,装企应做重,行业也必将迎来触底反弹的新增长。

主旨演讲

嘉宾:中寓装配CEO 吴堂详、欧路莎卫浴全球营销中心副总裁 罗志坚、浙江中博装饰集团副总裁 同飞、埃飞灵卫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刘京灵

IMG_8327.jpg

中寓装配CEO 吴堂详

《工业化是装配式发展的必然趋势》

  从毛坯到精装,居住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从末停止。在建筑工业化的大趋势中,更精细、更依赖·手工″的内装领域却明显滯后于结构体系外立面装饰的工业化进程,中寓装配式内装应运而生。满足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顺应国家政策导向、技术工人严重短缺,后继无人。现场装配的生产方式装配式内装是工业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和各省市纷纷出台鼓励,扶持政策,没有装配式内装解决艺,粉尘、噪音等恶劣的工作环境得地彻底改善。方案将无法称之为工业化建筑解决项目开发、运营方的普遍痛点,装配式内装施工效率高、品质精良稳定维护成低,对必须全周期专业决策的工期短、要求高、标准化的项目优势尤为明显。

微信图片_20200103174045.jpg

欧路莎卫浴全球营销中心副总裁 罗志坚

《赋能装企共享红利》

  讲解了产品同质化的时候我们靠什么赢市场,80、90后新消费群体的转变以及真正驱动自己的品牌和装企相互赋能,未来的市场一定是制造业加服务业,新消费群体从价格转向好看、好用,为此欧路莎不断地增加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从休闲卫浴到健康卫浴的转型,多渠道多元化把产品销出去,以其国际化的眼光、结合本土需求特点,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全新形态的新产品,打破了中国市场上产品同质化、结构复杂的常见现象,以务实的态度着力于智能卫浴大方向,全心致力于中国智能卫浴大众普及的推动者、引领者,为实现“全球智能卫浴第一品牌”的企业愿景而不懈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103174101.jpg

浙江中博装饰集团副总裁 同飞

《打一场必须赢的仗-中博2019年全国化运营心得》

  “保持增长”才是硬道理,把基本功耍得虎虎生风。家装是个慢行业,用 笨办法、下苦功,重剑无锋;扎硬寨、打呆仗,深挖做细;应用合伙制,公司出钱,员工创业 好的管理,一手规则,一手温情。提出品牌下沉,首先是需要重整供应链、运营、IT、金融、售后服务等全体系经营链路,打通家装全流程的各个环节。别被大和快迷惑,商业的本质还是效率和增长。家装行业永恒不变的还是交付品质 上半场看胆量,下半场看实力。未来20年,家居行业最具成长性。行业的规模会再放大4-5倍,前景无量。 

微信图片_20200103174127.jpg

埃飞灵卫浴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刘京灵

《行业新思路与装企大变革》

 为什么合作商不好做,如何在恶劣的行业环境下生存是一道难题,如何打通装企合作也是一道历史遗留问题,如何与装企单位资源与设计师资源进行整合。看清楚当下趋势才有未来,2020年就三个字"精装修"以及电商、网商等平台对卫浴行业的冲击,消费主体的演变,信息化网络化时代数字化时代变幻莫测,然而,埃飞灵卫浴科技集团在董事长林榆彬先生的领导下,为顺应时代变革,为打通装企合作已作出了积极主动的大改革。介绍了公司产品定位与品牌理念,大数据指导下的个性定制、智能家居、互联网家装、人机交互系统、无人零售、家装后&微家装风口以及如何围绕成本、效率、体验”在“产商一体化”方面取得成果的成功经验。

表彰

“艺鼎奖”、“居鼎奖”、“地区联创品牌”、“地区竞争力连锁品牌”

嘉宾合影留念

精彩花絮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
本周热文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