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洁网 >  企业动态 >  正文
嘉兴雅立沈斌煜:渠道千万 贵在做精做专
2019-10-23 09:24:00 作者:陈雯婷 来源:中洁网 0

行业内率先提出玻璃、五金终身质保;成功的微信营销操作,一度创终端销售奇迹;渠道为王时代他不骄不躁,深耕零售,将每一个渠道做到极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雅立嘉兴总代理沈斌煜在当地悉心运作20年,如今,雅立品牌在当地市场及消费者心中深深扎根。

1.jpg

选择雅立 就像抽到绩优股

在全国淋浴房终端销售体系中,嘉兴雅立是不得不提的一个版块,这背后操盘手沈斌煜更是行业传奇人物。早在1999年,雅立品牌成立之初,沈斌煜便从一众淋浴房品牌当中选定雅立,看似机缘巧合,实则冥冥之中早已注定。90年代,国内淋浴房产业发展还初露萌芽,他早已代理了国外淋浴房品牌,但考虑到淋浴房产品的定制需求,他迅速将目光转向国内品牌。在众多淋浴房品牌当中,沈斌煜看中雅立独立自主的研发能力及成熟稳健的规范生产方式,不可否认,雅立在业界有着“非标之王”的美誉。“雅立品牌同中山政府共同成立淋浴房协会,雅立董事长连任两届会长。”对于雅立品牌的认可及信任,他从不遮掩。同时他也坦言,选对了品牌就好比抽到一只绩优股,赢在了起跑线。

连续多年来,嘉兴地区在雅立一千多家经销商体系中名列前茅。提起嘉兴雅立,同行其他品牌也要对其敬畏几分。20余载春华秋实,沈斌煜带领团队在嘉兴淋浴房市场拼出一片广阔天地。

2.jpg

敢为人先 率创行业奇迹

行业首度提出玻璃、五金终身质保。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令人钦佩的,沈斌煜便是如此一位勇士。经过详细的数据统计分析,雅立产品在一定时间内销出的产品在玻璃、五金配件方面出错率几近为零。2002年,沈斌煜在嘉兴地区率先提出“玻璃、五金配件终身免费质保”承诺,此创举一经推出便受消费者热烈反响,一时间雅立品牌名声大噪。后来,这一质保举措被雅立很多区域借鉴,迅速推广开来。

微信营销,创淋浴房行业终端销售奇迹。

在嘉兴当地一所高档小区(宝石公馆),雅立淋浴房产品的占有率高达50%以上。这惊人数据的背后是沈斌煜和他的团队在微信营销取得胜利的见证。微信团购会已是行业屡见不鲜的营销手段,但沈斌煜的操作更显成熟。他将微信团购会上升到战略层次,一场活动从前期的备战、活动当天执行到后期的售后服务,每一阶段都落实到专业人员对接,并且向总部申请到产品价格的最大让利支持,保证活动的顺利完成。在微信群里,沈斌煜将自己称为“雅立大管家”,他将每一位客户都当成家人般对待,从产品选购推荐到后期安装养护,尽心尽力做到客户满意为止。

3.jpg

充实自我,打造专业精英团队。

在沈斌煜的字典里,“学习”占据重要篇幅,只有不断充实自我,让自己变得更专业更强大才足以应对行业风云变幻。他有着一套自己的学习机制及团队建设体系,每周定期举行团队例会,详细沟通工作进展,项目案例成败分析解剖,总结成功经验互相分享学习。二十年如一日,团队成员大多为跟随其十多年的老骨干,每一位皆可独当一面。

4.jpg

渠道千万 贵在做精做细

终端零售、家装、设计师带单、整装、异业联盟、工程项目……常见销售渠道千千万,大多数经销商迫不及待将业务拓展到每一个渠道,但在沈斌煜看来,不求多而在于精。也正是凭借20年来在嘉兴市场的沉淀,其在老客户推介、异业联盟等零售渠道优势凸显。尤其在终端零售层面,口碑建立是十分重要的。沈斌煜要求团队将口碑建设摆在首位,从产品介绍到成交安装,服务的每一阶段都追求零负面零差评,“争取每一个成交的客户最后都能成为雅立的品牌宣传人”。

5.jpg

谈及近两年较为火热的家装设计师渠道,沈斌煜亦有一套自己的行事法则。在嘉兴当地的众多装饰公司中,他只挑选其中优质的且与自身资源相匹配的公司,“跟我们合作的装饰公司在推淋浴房品牌时,基本只选择雅立一家”他告诉记者,在嘉兴家装市场,雅立品牌深受设计师及消费者的青睐。

异业联盟在行业内也算司空见惯的营销方式,但大多浮于表面,20多年的行业沉淀,使得沈斌煜及雅立品牌在业界有着良好的口碑基础,他联合其他异业商家每月定期举行促销优惠活动,在当地商场形成一定影响力。“行业常说的零售是个大概念,这一体系再细分放大后还有很大的操作空间。”20多年的从业经验告诉沈斌煜,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将每个细分渠道做精做专,稳健的经营总是值得推崇的。

6.jpg

与时俱进 积极应对市场变幻

尽管近两年行业发展低迷,但沈斌煜对自己提出严格的要求:保证每一年的成绩不下滑,比上一年有所增长。他坦言,今年总体的销量较往年有所下滑,但总的单值都在提升,整体销量保持不下滑。行业每年都在洗牌,优胜劣汰是一个无法改变的生存法则,他坚信,市场行情不好,并不代表大众的需求量减少,对于建材人来说,根据市场需求变化适时调整经营理念,与时俱进才能不被时代抛弃。作为雅立人来说,更应用积极的心态去适应并开拓新的市场。

7.jpg


~ END ~
评论(0)
游客 发表评论